ss-480-0-1.jpg  

(圖片來自Android market)

這一個禮拜啊,日子過得很糜爛XDD

某天某位親姑邀請我加入Google+,因為聽說G+,就是沒有一堆APPS遊戲跟垃圾的Facebook,不然其他都很像,所以剛開始,我也只是抱著"我也想要去G+玩一玩的心態",就一頭栽進G+的世界。

所以以下,就是這一個星期玩了Google+的心得,目前我的心得就是,G+會贏----->贏什麼?自己去猜

第一個最讚的,喔~~是+1的,是G+真的超級懂得人性的!! 因為他的社交圈(Circle)功能,可以非常華麗又簡單的,把你的朋友分門別類。

正所謂"不搞圈圈,天誅地滅"啊(爆)

用過FB的人都知道,FB上那個可以把你祖宗八代,認識的不認識的,想絕交想深交、是朋友是敵人的資料,都列在側欄讓人一目了然的功能,在剛開始FB問市的時候,獲得很多讚賞,因為聽說不少人在這裡找到幾百年沒連絡的小學同學或二十年前的隔壁鄰居。

但這個功能,卻是我一直很排斥FB的最大原因。

雖然學校的老師跟家裡的長輩都會對我們惇惇教誨,做人要合群,不要搞小圈圈,搞排擠,但熟不知,搞小圈圈才是生存之道啊(握)。

所謂人不圈我我圈人,人不排我我排人,遠近親疏本來就各有不同,為什麼到了網路社群這個國度,就非得跟所有你熟或不熟的人,敞開心胸呢? 我們又沒有要出來選總統XDDD

所以,我就更喜歡Circle這個功能了。

你可以將所有朋友分類,然後所有訊息指定發給某個人或某個群組的朋友,或公開給所有人看,端視今天所發布的訊息的重要或隱密性。

有了這個circle之後,再也不用擔心妳爸媽會看你跟你男友的甜言蜜語,也不用擔心你同事會去老闆那裡當抓耙子說你在網路上抱怨加班太長,所有想說的話,只要簡單的一個動作,就可以說給你想說的人聽。

不想看的就把它忽略

如果你的朋友啊,是那個百大名人榜的人物,往往只要他一發言,瞬間就會看到"洗版"活生生出現在眼前,真的,很恐怖。有些話題,剛開始還滿有趣,但他如果突然變成一種疲勞轟炸的時候,就會覺得不耐煩。

這時候,就可以選擇"忽略"他,這個功能也頗得我歡心,畢竟我是以三分鐘熱度在行走江湖的典型人物啊。

強大的Google工具整合性

G+已經把Picasa、Youtube、Gmail,還有很重要的Google search整合在一起了,也就是說在G+上可以直接搜尋Youtube有趣影片作分享,而不用跳到Youtube網頁去搜尋,也可以透過Sparks設定話題,直接搜尋相關資訊(比如說:張學友演唱會之類的),上傳的照片會直接存到Picasa也很讚。

只是目前我最期待的是可以跟Google calendar整合,因為Calendar這個小工具對我華麗的人生真的影響太大,行程滿到一天沒有看一下行事曆都很怕會忘了什麼要緊的演唱會XDDD

我看很多網友都對於G+跟Google工具列整合在一起也讚不絕口,雖然我對這項功能的卓越程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好像也是不錯的樣子,或許久了之後,可以真的體會出他的強大。

乾淨的頁面,就像用了SKII一樣,白白淨淨,閃閃動人

目前,妳不會在G+上看到任何的廣告,也不會突然收到某個朋友送你一朵花、推薦你玩一個Apps,強迫你在他不能用電腦的日子裡,一定要去幫他養魚、種菜、開餐廳。

乾乾淨淨的頁面,剛開始覺得太陽春,但久了,就覺得這種簡單的畫面才能欣賞到"人生真諦"的感覺。如果在上傳幾張你喜歡的照片當成頁面,就會更有個人特色。

我希望這個優勢能繼續保持下去啊

手機板的G+更是超推薦

我其實很少在搭捷運時用手機,就算現在捷運免費上網也是,但自從裝了G+apps之後,就很愛在等捷運時也G+一下。

因為他的介面真的清爽到只能用華麗閃釀有型有格來形容了,而且該有的功能也有,最變態的是,他還結合了Google手機定位功能,可以讓你看到在你附近有誰也在G+,不過,如果不開放定位功能,別人就看不到你。

所以那天我在家裡用手機上網時,這個定位就找到我家附近很多鄰居也是G+的愛用者,但當時我腦中閃過的念頭只是"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我鄰居在G+上講什麼? (我真的好孤僻)",不過,這個手機才有的功能,搞不好哪天也會被編劇們寫進去變成電影或電視的情節,好像也挺爛漫的XD

目前還是Beta版,所以常常會在不注意的時候,G+又新增了一些功能或改善,畢竟有2000萬人在瘋狂的幫他們測試跟寫Feedback,不進步都難。

而且啊,他們家的"意見回饋"功能真的太厲害了,看過G+的回饋方式,就覺得用Prt Sc功能把問題頁面存起來的方式,整個變的好復古啊XDDDD

網路上也有很多高手,分享了什麼密技、套件等,可以加速或強化G+的使用,但我實在是懶得去研究,目前這樣的功能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好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不會輕易拋棄我家的FB帳號,畢竟,我家的FB被我當成"粉絲團通行證"與"各類藝文優惠活動訂閱器",太多好康的訊息都來自於他,粉絲團真的很讚,我很愛,而這大概是目前為止,FB於我最大的生存的意義吧!!

你今天~~Google+了嗎XDDDDDD

(ps.這篇完全沒有圖片當作輔助教材,實在是因為我不想洩漏個資啊,想知道我在說啥的人,就一起成為G+的信徒吧~~~GO~~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