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神啊,在我被召喚的時候,請賜與我,就算再大的火焰都能救出一個生命的力量

神啊,我依然很害怕,祈禱能下一場雨,在未知這高貴的生命生死之際,請讓我在此待命

如果按照神的旨意,我必須失去生命,請神用您的恩澤,庇佑我的妻女!!

------------------------------------------------------------------------------------------------------

祕密花園看到這裡,真的是進入了一個非常非常揪心,讓人動容的地步。

一路打打鬧鬧,時而鬥嘴,時而甜蜜,一會苦情,一下又天晴,社長夫婦的故事,從來沒有像ep 16一開頭,聽著羅琳爸爸的聲音,緩緩道著這消防員的祈禱來的讓人動容。

加上我們家金泰平大兵整個演的好投入,我一邊看一邊也覺得心臟氣喘血管都要揪結了啦。

誰快去救救他啊(大哭)!!!

羅琳爸爸所念出的這幾句話,其真正的版本是美國堪薩斯某消防員,在一次大火後有感而發所寫下,這首消防員的祈禱,據說成了每位英勇消防人員的使命與心聲。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這首祈禱的中英文原詩,襯托著羅琳爸爸的口白,除了身為消防員的勇氣與帥氣,最後這句請庇祐我的妻女,足可為這場秘密花園的魔法,找到一個最佳的動機。

"AND IF ACCORDING TO YOUR WILL

I HAVE TO GIVE MY LIFE

PLEASE BLESS WITH YOUR PROTECTING HAND

TO MY CHILDREN AND MY WIFE"

 

(來自網路,消防員的祈禱)

所以很容易連想,金周元的幽室恐懼症,或許是跟羅琳爸爸有關係,而兩個人靈魂交換的背後因素,已經越來越清楚了。

另一幕讓我當時追on檔,邊看邊偷偷滴下一滴淚的地方,不是羅琳他苦情大喊金周元,也不是他要雅瑩快去救社長,而是當電梯門被撬開,金秘書那聲嘶力竭、眼淚鼻涕齊流對著倒在電梯裡的金社長大叫~~

"Wuli社長,怎麼會這樣,社長啊,wuli社長你是怎麼,快點想辦法啊啊啊啊~~~(大哭)"

03.jpg  

真的!! 我快被這個金秘書感動死了,你真是有情有義,你們社長一天到晚欺負你,作人又小氣,還叫你衝到雨裡去買一把最高級的雨傘不然你就死定了,社長有難,你卻哭成那樣,我真的好感動啊啊啊啊!!

乾脆你跟社長在一起好了啦,反正你們都姓金!! (誤很大)

04.jpg  

衝到醫院的羅琳,打開房門,看到的是躺在病床上.............

 

05.jpg  

活蹦亂跳,可以下達"是感冒身體過度疲勞送醫的官方說法",也可以開口罵人的金社長。

"到底在電梯裡幹什麼啊? 到底把我的話當什麼啊? 不是跟妳說不能搭電梯嗎?" 

還沒成親妳就要謀殺親夫嗎XDDD

"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你可以做電梯"!! 想要幫你重振社長雄風啊啊啊啊~~但天要亡你我也沒辦法,坐到一半電梯就停了嘛~嗚嗚嗚

罵歸罵,羅琳掉兩滴眼淚,金周元就受不了了,也不管手臂上還打著點滴,立馬就給羅琳寶貝一個愛的抱抱,順便呼呼一下

真的,現在這個社長沉迷於女色,正在毀壞他家祖宗八代留下來的基業(推眼鏡)!! 有股票的大家現在可以出清了XDD

07.jpg  

以為再也見不到妳了!!

我也是,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哭完之後,還是要問一下,試鏡呢?

什麼!! 沒去,跑走了,開什麼玩笑,那我被關在電梯裡是被關假的,都打119來救我了,妳人就去試鏡啊,這不是妳的夢想,妳一生一定要做的嗎?

衝到試鏡場地,人家整組人早就撤走了。

08.jpg  

金周元雖然嘴巴很壞很壞很壞,壞到大部分時間都吐不出什麼好話來,對著傷心失意的羅琳,心中不捨的情緒完全把他骨子那些許的柔情都逼出來了。

他說他一定要會讓羅琳重新去試鏡,他要羅琳相信他是一個比他想像更有能力的人,跟爺爺告狀這招必殺技這副王牌還不是時候拿出來舞弄。

"不要哭了,我再也不要看妳哭的樣子,我都辛苦得看不下去了,相信我,我會讓奇蹟發生的"。

女生有時候很奇怪,不安慰的話,牙一咬,什麼難關委曲都吞得下去;但如果旁邊有個知心人在勸在疼,在嚷嚷別哭我會心疼死,反而會卯起來越哭越起勁。

所以,羅琳不要再哭了,我也都辛苦的快看不下去了,是說你後面還有得哭啊,流一點眼淚吧,別哭乾了XD

另一邊,我要好好讚美一下韓流明星奧斯卡!!

這件事情太久沒提了,希望各位看官還記得。就是啊,他不是有一件涉嫌抄襲的案件嗎,終於在眾人的協助下,捉拿元兇到案,還我們奧斯卡清白了,果然道歉之旅是回歸的唯一方法。

在警局門口,被一群記者圍著訪問的時候,某記者請他露一下左臉,他想拍!!

"啊~~我右邊更漂亮啊,右邊這位記者您拍完了,麻煩把照片傳給右邊這位記者,可以嗎!!"

笑死我了,奧斯卡的真性情,面對記者也毫不遮掩,還把記者逗得哈哈大笑,藝能界老是喜歡跟記者吵架的人真的要多學點!!

在路上狹路相逢的武導,對著金周元劈哩啪啦的又一頓罵,因為他以為這個金周元是吉羅琳。

"所以,你現在是金周元?"

"對啊,你這麼想我啊!!"  金周元你在跟武導調什麼情啊, 果然敵人的敵人是朋友啊XDD

"是啊,我很想你,如果覺得冤枉,就把診斷書送到武術學校來"~~ 這大概是我聽過這個木訥的武導講過最有男子氣概的話了!!

金周元都還沒嚼出武導這句話,就猛的吃了一拳XDDD

Nice Shot!!!

09.jpg  

打到金社長臉都歪了XDDDDDDDDD

要是平常,老金怎可能乖乖讓他打,但今天,這位金先生才剛去過鬼門關,三魂七魄還沒有完全回歸元神,就先饒過你!!

金周元想到的方法,其實就是讓好萊塢的導演有機會親眼看到羅琳的演出。

10.jpg  

於是,他用盡各種方法--->其實也沒有,他只是拿槍指著奧斯卡,要他用破破的日文打去日本問導演的電話跟飯店,看著弟弟居然開口求他,奧斯卡惡向膽邊生,居然開口跟他談條件。

幫我打聽這兩件事,看你要什麼?

我要吉羅琳!!

你找死啊~~(怒)

那完全無縫的及時反映,真是太好笑!!

那你從我家搬出去!!

搬去哪啊,我又沒地方去(好委屈)

去住飯店不就行了!!

是要明白告訴別人我被趕出來了嗎? VVIP之後,大家都在打賭我何時會被趕出來耶!!

那誰叫你在會上Kiss,不是明白告訴人家你瘋了嗎

11.jpg  

沒辦法啊~~情深意動,我等了那樣久!!

丟下一句"你完全被吉羅琳搞瘋了",這個溺愛弟弟的奧斯卡,還是乖乖拿起電話打了。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奧斯卡跟金周元這對兄弟表達感情的方式,金周元知道哥哥疼愛自己,所以用自己的方法,在欺負他的好哥哥,能搶的能打壞的能要的,這個當弟弟從來不曾手軟過,但這位腹黑的弟弟,遇到事情想到能幫他的,就是這個奧斯卡哥哥。

而哥哥呢,表面上看起來被弟弟壓著打,卻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在愛護這個有嚴重幽室恐懼症的弟弟,對弟弟那瘋狂的行徑,根本就是用放縱的態度在包容他。

真是太感人的一對兄弟了(誤)

12.jpg  

羅琳不要哭,你家社長真的能力很強,他很認真打電話喔(笑)

打聽到日本飯店與電話,我們金社長就用在西雅圖晚秋學院學到的華麗麗英文,繞著地球打了一圈國際電話,之後小開威能火力全開,導演你說沒飛機,沒關係,我家什麼沒有,就剛好有那麼一架私人飛機,我開去日本接你!!

13.jpg  

這段真的不是我在說的,超瞎!!!!

但看的開心就好!!

導演偷偷看了羅琳的演出,這段屬於動作片,很難截圖,請自己想像,反正就是一個女羅拉在那邊飛天遁地,嚇死人了!!

14.jpg  

有仇必報的金周元,當然要找出把他關在電梯的兇手。

常務大叔卻自己先辭職了,這部花園裡,其實沒有真正的壞人,有的只是一些自私的、驕傲的、善良的、耍寶的人,常務大叔在某種程度上,只是因為不滿與忌妒眼前這個小輩,他可是幫奧斯卡拍過高中畢業照的公司元老啊,這一個毛頭小子騎到我頭上,當然不滿,但他真的想致人於死嗎? 也沒有。

看著社長在電梯裡恐懼症發作,常務就滿心後悔,他根本沒有想過會那樣,他只想知道社長是真的去搭電梯嗎? 是說想搞清楚這種事,大叔也真的吃飽沒事幹無聊透頂!

做一個失業者,比殺人犯要好多了,很開心您安然無恙!!

帶著無比愧疚的心,常務大叔走了~~因為他要去拍另一部偶像劇了XDDDD

15.jpg  

看著寫著密密麻麻的劇本,羅琳還是很不捨就這樣失去了唯一的夢想。

但這也莫可奈可,畢竟關係的是金周元的性命,將劇本深深鎖進櫃子裡,她放棄了,然後,蓋了這個秘密花園的羅琳爸爸終於出聲了!!

16.jpg  

就這樣了,羅琳,不要留戀了,那是不能做的,我的女兒現在沒事了,現在爸爸可以安心了。

似乎,羅琳的爸爸知道自己的女兒若去拍這部電影,會發生什麼意外,在十七歲那年就離開女兒的吉爸爸,他的魂魄還是在看顧著心愛的女兒,女兒將面臨危險了,怎麼辦呢? 用什麼方法可以讓她放棄呢!

於是,"犧牲"了金周元,讓他們靈魂交換,用金周元這一個美麗的靈魂,來牽絆自己女兒的心,留住女兒過上幸福安樂著日子,這是羅琳爸爸想出來的辦法。

因為要犧牲人家,所以在濟州島上那個賣雞湯的大嬸,才會用雞腿賄賂金周元啊,什麼好料的都往社長碗裡倒,那時候不知道還以為這部戲又要玩親情亂倫梗,嚇了我們大家一大跳。

只是,羅琳老爸啊,你找了一個太厲害的社長了,不小心這個社長又太愛你女兒了,你以為天衣無縫完美的計畫,卻被那個能力很強的男人給化解了!!

-------------------------------------------------------------------------------------------

17.jpg  

羅琳居然自己跑去跟奧斯卡開粉絲見面會,吼~~劈腿(誤)

奧斯卡為什麼每次都要故意輸給弟弟金周元呢? 羅琳很好奇這一點。

原來,金周元21歲的時候,經歷了不該經歷的事情,因為那件事讓他非常痛苦,漸漸的自閉了起來,為了這個親愛的弟弟,奧斯卡用了極端的方法,就是不停的欺負他,惹惱他,讓他發脾氣,也導致了最後,三十四歲的金周元人格特質有了很大的缺陷,幼稚腹黑到一個經典,哥哥想要的,弟弟就要去搶。

但弟弟啊,清澈透明的心,怎看不出奧斯卡哥哥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呢? 搶歸搶,罵歸罵,欺負照欺負,被媽媽趕出來的時候,第一個想到可以投奔的人,還是哥哥奧斯卡啊!!

你是我兄弟啊XDDD

不過這段意外,好像也透露了羅琳爸爸與金周元間的關係了。

18.jpg  

被我抓到了,私會情郎。

走吧,我們去喝茶!!

我剛已經跟奧斯卡哥哥喝過了~

吼,我這是在請你跟我約會耶(怒)

我知道啊,但我剛拒絕你了啊,因為想讓你整天都惦記著我!!

19.jpg  

啥!! 只要對誰叫Oppa就當我們劈腿? 這下有一群人可是劈大了,我們現在認識很多歐巴,自從金先生去當兵後,車oppa這顆毒菇又默默跑出來亂了耶XDD

20.jpg  

對我做奇怪的事,把我的心奪走;給我喝奇怪的酒,把我的身體奪走;還出現在我的宴會上,把我的吻奪走,妳做過什麼好事,還敢斜眼瞪我!! 什麼? 你說我竄改事實,妳該感謝我有竄改的能力,不然的話,我怎麼會覺得你這樣漂亮呢!!

金周元你真是夠了,連個甜言蜜語都要說的這麼滿!!

羅琳的回答是~~說我奪走你的吻。揪,還你~~ (誤很大)

21.jpg  

福爾摩斯●金推理出羅琳爸爸的忌日,剛好跟十三年前他出意外的日子是同一天。

這種事情好像很莫名其妙,其實是因為被困在電梯裡的時候,失出了意外當時記憶的金社長,似乎想起了什麼?

明明意外是發生在電梯裡,但為什麼家人朋友,甚至他的醫生智賢都騙他說他是出了小小的車禍。即時忘掉痛苦的事情,活得比較快樂,但金周元隱約感覺遺失了一件非常珍貴的東西。

他想知道,那是什麼!!

22.jpg  

大家都是編劇,猜得都沒有錯,果然羅琳爸爸的死,是跟金周元有關的。

猜到這一點我們都嚇死了(哪有),金老母也是,嚇到頭髮都亂了。

但坦白說,我有點同情金老母,想盡辦法打散的女孩,是自己兒子的救命恩人,金老母對這個救命恩人一定是時時感念的,不然不會十三年了,每年的這一天也要來祭拜羅琳爸爸。

可是我真的越看越不明白~~這裡真的是很大的BUG~~劇情的大疏失。若不是劇情大疏失,就是金老母妳是一個小氣鬼!!

一般正常做人處事的道理,金老母知道有位消防員為了自己兒子殉難了,也會去了解他的遺屬是不是需要照顧需要報答,若果金老母妳在那個時候,對羅琳多所照顧,讓她念書,出國留學,那妳家寶貝周元,就不會在13年瘋癲的愛上了人家的女兒。

這件事情給我們一個教訓,就是做人不要太小氣(什麼鬼道理啊)XDDD

23.jpg  

金周元~~快點,你的情敵出現了XDDD

 

24.jpg  

勇敢的孩子,他做了什麼勇敢的事,金周元牛皮吹很大,勇敢的孩子會做的事,他也會,結果就是.......

(這張羅琳的臉好可愛喔)

26.jpg  

吊在空中嚇個屁滾尿流XDD

社長啊,你不要用人的力量去吊鋼絲,要像你的情敵死小孩一樣,用愛的力量啊XDDD

其實,我很討厭韓劇出現身世梗、亂倫梗,跟我爸都是因為你才死的梗,這部秘密花園好死不死又有這種雷,實在沒辦法,頭都洗了,就要吹乾,戲都快演完了,也要追到底,這才是人生的意義啊~~(遠目)

金老母跑去跟羅琳招認了。

金周元的意外,真的不是車禍,是大樓失火受困電梯,而那一次的意外,有一位消防員殉難了,這個人,就是羅琳的爸爸。

27.jpg  

當著羅琳,金媽媽跪下了。

看到這裡,我本來以為金氏夫婦的苦難快要結束了,晴朗無雲的天空就要重現大地,老母都來下跪了,可見老母應該是想抱著懺悔贖罪的心,同意這兩個人的交往。

偏偏就不是這樣(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