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為了快快走出秘密花園的魔咒,重回我平靜安穩的生活,過年期間到現在,除了回家幫媽媽做飯外,我很努力的看其他的日劇韓劇跟台劇,然後把個白色巨塔原著啃得津津有味,就是希望快點擺脫金社長夫婦下的毒。

剛好看的都是我喜歡的男演員的戲,玉木宏的與惡魔契約的女人,那時候on檔時忍著沒追(其實根本就是花心劈腿去愛別人),張弟弟的瑪莉外宿中,雖然跟著韓國同步追完,但後來看了我家親妹大力推薦強迫推銷的我叫金三順,忍不住想起這兩部都是講戀愛契約,只是瑪莉更勝一層,講的是結婚契約。

玉木宏、張小弟跟玄彬,剛好都是我很愛的演員,看他們賞心悅目的演出應該很開心才是,沒想到............

 

天殺的,上面講的這三部,都沒有辦法讓我一蕊再蕊看他千遍也不厭倦。

 

所以以下有99%是抱怨文,怨念很深,看不慣的不要來找我吵架XDDDDDD

 

先說瑪莉好了。

瑪莉外宿中,從劇組演員名單公布後,我就很期待,等到拍攝定妝照與海報後,張小弟+文小妹兩人外型之相配,大大超出我的意料之外,讓我整個期待度飆高到百分之兩萬,再加上演出西洋骨董洋果子店裡的同性戀魔人鬆餅王子的參與,每天都在等這部快點演。

只是演到第三第四還第五,我就被不知所以然+緩慢的節奏+鬆散的劇情給打敗了。

一路追到完,憑藉的是滿滿的愛啊~~沒有愛~~這檔瑪莉真的剪一剪就可以變成張弟弟的專屬MV,共同演出是文小妹,友情演出是鬆餅。

雖然瑪莉最後選了無缺,而非完美男鄭仁,搞得鄭仁一派的飯都氣憤填膺,我是男一控,如果女一劇終跟著男二跑了的話,我應該會砸了電視,但冷靜下來,還是想不透到底瑪莉看上無缺的理由是什麼?

我腦海裡的無缺,就是整天喊冷,喊肚子餓,說大醬湯好吃,然後抱吉他唱歌,在舞台上很酷的對著台下的瑪莉說:Merry Christmas, 莎朗嘿喔而已(其實這樣就夠了,就可以讓我們愛得死去活來了),無缺認真工作的樣子,瑪莉連看都沒看過,跟在鄭仁身邊跟他出生入死(哪有)的瑪莉,居然沒有愛上認真的男人,反而選了無缺,現實裡,我也是很難吞下這樣的結局。

真的印證了好演員被劇本糟蹋這句話。

 

然後,過年在家,我終於打開忍了很久的與惡魔契約的女人,這是love shuffle後,啟小兔接演的日劇。

這部的主役其實是菅野美穗,她演一個十九歲時,因為毒殺了自己的姐夫與外甥,搞得姐姐與母親自殺然後家破人亡的寵物店女店員,但似乎這謀殺案有陰謀,因此,從她出獄後,與這個案子有關的人,都突然服毒自殺了。

玉木宏演的是一個因為目睹後輩被變態當場燒死的刑警,後輩的死傷他很深,導致他開始走頹廢糜爛路線。偶爾接觸了菅野演出的芽衣子,慢慢發現她跟自殺案都有關聯,所以進一步追查案件動機。

一直到第九集為止,我都看得津津有味,雖然本次的頹廢刑警mode沒有很討我喜歡,但能用弟弟家裡四十二吋大螢幕看偶像演戲,真的很開心,加上唐澤壽明破天荒演出一個神經兮兮外表也髒兮兮的記者,所以一個晚上,我就拼到第九集。

一直到唐澤壽明的身分曝光,然後為了贖罪跳樓自殺止,我都覺得這部很好看,除了男女主角莫名產生的情愫讓我覺得不搭嘎(誰跟玉木宏有情愫我都覺得不搭,他是野田妹的XDDDD),大抵在芽衣子復仇這一條線上,我是覺得很曲折。

可是~~~~一部戲怎麼可以在演到第十回,眼看就要結束的那個摩們特,整個大走針~~(怒)

自從唐澤壽明為戲跳樓後,我懷疑編劇的腦袋是不是也跟著陣亡了?

第十集一開始就BUG連連,好多梗看的我都覺得匪夷所思,看到中間我就氣到關電視了,我不想接下來的爛梗爛結局破壞了我心中覺得還不錯的前九集,連我身邊的親姑也忍不住跟我抱怨,結局真是走針到令人瞠目結舌,更加深了我把第九集當最後一集的念頭。

可憐的唐澤壽明,你就這樣成為了我心目中的最大魔頭,人都是你殺的啦(誤很大)。

 

然後,在親姑大力推薦下,我花了年假最後兩天,看完了我叫金三順。

在我還沒有被黃泰京勾引進入韓劇的世界前,我就聽過我叫金三順這部戲,他很有名,很經典,很多人喜歡,網路上甚至可以看到有學生把金三順當成教材寫了一篇報告。

連我親親愛愛的親友都因為金三順成為玄彬的鐵杆飯,這部戲我卻連看都沒看過。

因為在他很紅的時候,曾經有人,而且不只一個人跟我說過:有沒有人說過你長得很像金三順? 翻桌摔筆,我沒有那樣胖好不好XDDDDD

因為金周元的關係,我終於打開了防禦多年的心房,看了金三順。

我要先說,金三順的演員都演得很好,尤其是三順小姐,為戲增肥勇氣可佳,在戲裡扮醜扮潑婦放膽的演法,真的很像三順本人(噗),三石社長玄彬呢,比起金周元,他的演法比較不同,氣場也很明顯壓不過金小姐,沒辦法,秘密花園的氣場是屬於金周元,金三順的氣場當然就要給金三順。

女二(熙真)與男二(亨利)真是叫人賞心悅目的一對,劇情有哭有笑,笑點還頗多,其實應該很對我這種愛看無厘頭搞笑與粉紅彈滿天閃的觀眾。

但我實在受不了金三順這個人的人物塑型。

跟市政廳裡的辛未來很像,金三順跟辛未來都是屬於那種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人,只是辛未來的自我感覺良好,比較內斂含蓄,偶而還帶點小女生的憨直,在祖國面前,該講理該生氣該耍脾氣,辛未來也沒少過,但卻都沒有像金三順這樣over的讓我覺得很吃不消,有些時候我甚至懷疑金三順要不是個瘋子要不是個潑婦啊(逃)。

然後是那個一天到晚被媽媽打的三石社長,蠻橫無理又自私自利,想要達到目的,可以公然的滿口亂講,雖說他遇到的對手金三順也不是好惹的,兩個人一來一往唇槍舌戰有些地方也是逗得我哈哈笑,但就是讓我很難進入三順跟三石那"我們不可能喜歡彼此你不會愛上我了吧? 我喜歡上你了我也是但是你劈腿所以快去跟你正牌女友分手"的極致鬼打牆的路線。

本來以為,金三順是講外貌不佳的女性,在專業職場上努力追求認同與愛情的熱血上進故事,結果卻與我想像有偏差,職場部分,有,但努力追求認同稍嫌薄弱,整個戲的重心完全都在單一愛情線上打轉,講愛情的部分已經侵蝕掉對女性職場認同的部分,或者因為與預想有差,所以失望也比較大。

加上時空與年代的關係,我整天看著三石社長那一套套華麗的妝扮,真的很難認同"連背影都是藝術"這句話啊

看到最後,我看戲的重點就整個偏很大,一直對著社長每套華麗襯衫品頭論足,不然就是沉浸在被羅社長拿皮包k頭或被三順媽媽拿掃把猛打的冏臉哈哈大笑。

幸好最後結局,被三石拋棄的熙真跟帥到翻的亨利去美國過神仙眷屬生活了,不然我真的會翻桌,作小人釘三石XDDD

 

連看三部都獲得負分與怨念,還好,讓我看到了這一部"愛爾蘭"。

這是2004年的戲,會看,還不就是因為玄彬XDDDDD,好吧,我有習慣,會把這些人以前的戲都拿出來笑一下,因為這樣,張小弟,玉大爺年輕時的模樣我都有翻出來仔細品嘗了一翻。

才看了第一集前半部,我就覺得我應該會喜歡這部,他的拍攝風格跟手法與其他韓劇很不一樣,頗有公共電視播出的那種類似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感覺,雖然只看了三十分鐘,還搞不清楚戲裡四個主要人物的性格與背景,但一開始玄彬與女一的對手戲,就讓我覺得很驚豔。

一個演員臉上的表情變化怎可這樣細微與多變? 這就是那短短二十分鐘,玄彬給我的感覺,而這還是2004年的演出啊。

Oh, My God~~~我這個無腦人居然在講"演技"這件事,阿母~~~我長大了!!

所以我打算接下來要用沉靜的心來看這部愛爾蘭,沉澱一下我被前三部編劇打擊的破碎心靈XDDDDDD

怨念很深,最後來個美圖平撫一下~

K0000008_E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