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65.jpg 

2008年,在中山足球場頂著大雨、吹著寒風,伴隨著一聲聲的飛機起落聲,第一次聽Eason。

2009年,在台北小巨蛋,聽著Eason承諾我們的安可場,那天幾乎唱到午夜,很滿足,很開心,很興奮,很感動。

2010年,親姑說Eason要開場了,買票嗎? 當然,這是一定要的。

所以2011年1月14日,六點下班,我六點半就飆到小巨蛋了~~(你上班有這麼勤奮就好了),寒流來的前一天,沒有酷寒,天卻是冷了,可是心很熱(站在小巨蛋外喝著麥當勞的燙咖啡,喝到冒汗)。

聽演唱會,好像是會上癮的。

在沒有聽過演唱會以前,真的,覺得花上千把塊,聽兩三個小時的演唱,這個代價大概是看一場電影的十倍昂貴,用蘋果與芭樂比,自然覺得蘋果高不可攀,我同樣都是要攝取鐵質,當然便宜的芭樂就容易下手。

不知道哪一年哪一場演唱會,不知道我身邊的哪一個損友(笑)約我去聽演唱會,聽著聽著,居然聽出了興趣。

雖然芭樂照吃,還越吃越多,只是一旦嚐過梨山蜜蘋果的甜蜜香脆,我從此就愛上那芬芳且令人悸動忘我的美妙滋味,演唱會也就一場聽過一場,2010年,我居然還聽了七場(倒)。

可能是因為這是連續三年聽Eason的演唱會,加上之前沒有認真研究香港場的曲目,所以對於這次台北場演唱的曲目,我一開始是以為不會又把那些經典再唱一遍吧? 雖然,再唱一遍也無所謂,誰叫我那樣喜愛現場演唱版的陳奕迅,但心中總是有些期待,希望2011年的Eason能給我們一些不同的風貌。

也因此,對於第三次聽Eason,我是沒有什麼預設想法的,純粹就只是因為喜歡他的歌,他的嗓,他的舞台,他的音樂。

果然2011 DUO台北演唱會,一開場的幾首歌,唱的是羅文、王菲、張國榮,卻十足道地的Eason味。

演唱會後,有聽到某些親姑抱怨聽來無感,畢竟是想要來聽Eason唱陳奕迅的經典,但對我而言,這樣的開場,卻是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驚喜,非常非常的喜歡。

演唱會很多歌都是廣東歌,有些我聽過,有些我是首次聽過,更有些是我聽過,但忘了是哪張專輯? 哪首歌名? 這完全都是MP3害的,誰叫我CD買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轉成mp3,然後沒日沒夜的放著聽著,只能哼旋律,卻很難意會廣東歌詞裡的意境,更何況某張粵語版居然還沒附歌詞。

但那也無法阻礙我對Eason歌聲的喜愛。

很奇怪,什麼歌給他一唱,就會有一種~~啊!!!這是Eason的歌~~那種感覺,而且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動聽"。

每次都有唱到人心坎裡的感覺。

今日無法列歌單了,唱了34首,真的很難一一唱名。

但我聽到這兩首的時候,真的全身有給他起雞皮疙瘩,有認真的聽著旋律,看著大螢幕上的字幕(因為是廣東歌啊~~遠目),然後,感受到Eason想說到的話,聽到他的心聲與想法。

第一首是他演唱張國榮的"我"~~哥哥啊~~~

來聽哥哥的版本,演唱會上的最後一首歌。


 

I AM WHAT I AM,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海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哥哥的版本魅力十足,但EASON的演唱,卻真的讓我很感動!!!

另一首就是陀飛輪。

這首是收在Time Flies裡的好聽歌曲。

MV裡他的唱腔還算中規中矩,也比較清澈;演唱會上,Eason用略為沙啞,娓娓唱出前段,後面整個情感爆發,搭配著歌詞裡的時光意境,加上我又已經是過了27歲的年齡,曲意優雅、文義深沉,演唱會上的這首歌這個版本這個唱腔這個感情,讓我忍不住想給他按上千百個讚.jpg

MV的情感,真的只有演唱會裡的不到百分之一,演唱會那盪氣迴腸的歌聲,真的一字一句迴盪在小巨蛋,久久不散,這種激情彭派讓人上癮的感覺,真的不到現場聆聽是沒辦法感受出來的。

所以我還會再去聽第四遍、第五遍,一直到第N遍的EASON。

只是作為一個想要在未來幾十年都還能去聽到Eason Chan唱歌的人,我想我要鄭重的呼籲:

把自己的喉嚨聲音狀態保持到最好最佳,是歌手應盡的義務啦XDDD

至於體重磅數,臉上的肉鬆不鬆,是無毛的豬還是俊美如王力宏,那真的不重要。

我發誓,我真的不是因為封面照去買你CD的人!!

加油喔!! 陳奕迅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