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ory.jpg

今天的重點不是要賣suntory

每次逛超市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去看看架上有什麼新鮮稀奇的東西,尤其是醬料區。

之前在英國的時候,發現英國超市什麼沒有,就醬多!! 英國的外來移民很多,所以超市裡賣的各式各樣醬料,什麼中東的、日本的、韓國的、印度的、中式的、西式的、義式的,不怕你不買,就怕你看來看去看花了眼不知道哪樣該買。

當時候,對來自美食聞名的台灣的我而言,還頗不屑這種靠醬過日子的世界。

想不到~~萬萬想不到,我居然有天也開始過著醬的日子XDD

打開冰箱,我的醬料未免也太多了吧XDD

明明只有一個人吃喝的日子啊~~

今天先把最近我很迷的天婦羅炒烏龍,做個記錄。

天婦羅,或是甜不辣、還是黑輪? 坦白講我有點分不太清楚他們三人的關係,但,都是魚漿做的。

我是某天去微風樓下的超市,看到一片五十、買四送一的天婦羅,覺得很好吃,然後當天還特賣柴魚醬油,所以就都買回家,想說來做個天婦羅烏龍柴魚高湯麵XDDDD~~~

其實我是個神經病,我根本不愛吃湯麵,到底怎會在超市失心魂的妄想回家會作天婦羅烏龍柴魚高湯麵XDDD

結果買了這瓶醬回來,又不愛吃湯麵,所以我就幻想不如來做炒烏龍好了。

IMGP2643(001).jpg

豐富的材料如上,其實沒有一定要用啥食材,主要是要配色好看,所以不吃青椒的可以用碗豆,覺得蝦仁太奢侈的可以換成紅羅蔔,但肉絲一定要,因為無肉不歡嘛~~然後因為這道是"天婦羅炒烏龍",所以當然要有天婦羅(ps微風賣的那個還滿好吃的,而且他三不五時在特惠)。

把這些材料炒一炒~~

拿出醬料-- 柴魚醬油+味霖,這兩味日本來的朋友加在一起做成什麼都好好吃XDD

大概用醬油2:味霖1,然後加點普通醬油,放入烏龍麵炒一炒,起鍋前加上適量的沙茶醬,呼呼呼~~就好了!!

 

 

IMGP2647(001).jpg

加了沙茶醬的麵,味道好香喔,吃的時候,會蓋過柴魚高湯醬油的鮮味,但入喉之後,柴魚鮮味會慢慢回甘出來~~

切切炒炒,十分鐘就可以吃很飽了XD

最後,雖然醬的人生很精彩,但是魔鬼通常都藏在細節(醬)中,所以不能免俗的來個健康警示: 醬多有害健康,請小心食用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