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巴哈 D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自從前篇的拍攝花絮斷斷續續釋出,知道千秋將會在盧馬列的首次公演中演出指揮+鋼琴協奏曲時,就好期待可以看到扭來扭去風格的千秋喔(誤很大,千秋OS:扭來扭去不是偶的風格)。

巴哈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確實非常好聽,而這也是我熱愛交響情人夢的原因,因為這部戲,帶領我走入古典音樂的變態森林,還扭轉了過去很多我自以為是、偏執與先入為主的觀念。

巴哈,就是其一。

去買古典CD的時候,巴哈從來不會是我的選項,因為太多的宮廷與宗教音樂,讓我很以偏概全的把巴哈推在門外。

現在我知道了,原來'巴哈也可以這樣優雅、古典、華麗、如神祇般的俊美無雙啊 (這個讚美根本就是另有所指)。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想看千秋彈大鍵琴。

在這之前,指揮的練習與演出佔了我們太多的注意力,電影裡千秋的鋼琴演奏,也是被剪的七零八落的,雖然是要描寫野田妹聽到學長奸詐又偷偷的功力大增都沒有讓他知道,所以鏡頭也是要TAKE她臉上失落的表情,但身為玉飯,我想看的是指間滑過琴鍵的流暢與指揮+演奏的風采啊~~(怒)!!

幸好DVD裡從頭到尾的演出,真的好精彩啊。

截圖真的好難,因為好容易被妖神迷惑忘了按暫停鍵。

01.jpg

指揮要大展身手,盧馬列樂團的夥伴們,給本大爺我看仔細了!!

說實在,那眼神好犀利!!俺樣的千秋魂又回來了!!

02.jpg

但是手指一揮動,彈下去的第一個動作,真的閃瞎人了!!

看過魯賓斯坦指揮+鋼琴演奏"藍色狂想曲",當時覺得他好神啊,一邊要熟記指法(或者說已經是練習到可以下意識的彈奏),偶爾要伸出手或用眼神,或點頭的指揮在他身前的樂團,這個難度一定很高,怪不得米奇要千秋用這首曲子,打動樂團的心,讓他們瞧瞧雖然是年輕很窮剛好住在巴黎的常任指揮的厲害。

04.jpg

好認真的表情,扭來扭去真的不是偶的特色啊XDDDD。

還有你眉毛修的比我還漂亮是怎樣啦(笑怒)!!

05.jpg

用驕傲的高鼻子與眼神指揮著樂團。

這種與天俱來的高挺鼻梁,根本不是某整形國的星星們可以比的啊XDDD。

07.jpg

他真的在彈琴啊!!!

孩子,除了沒日沒夜的練習指揮練到形銷骨立、人比黃花瘦,你到底是何時又學會鋼琴? 這一段的演出,導演很大膽的用拉背全身的鏡頭,可以看到玉木真的在彈琴啊!!!

想像的出來,拍攝的時候應該是用指法演出,應該不是真的給他彈出來,但光是那指法、動作與神態,真的很像在彈琴啊!!

08.jpg 09.jpg 10.jpg

這三張連續的圖片,是近距離拍攝,這孩子,真的在彈琴啊(淚)!

這一段在電影裡,完~全~沒~看~到,你說,這張DVD敗的有沒有道理!!!

11.jpg

12.jpg

真的彈得好認真喔~(拭淚)

13.jpg

最後一個音符響起,咱們的指揮大人也是要帥帥跩跩的奏出休止符。

這兩天世足休兵,所以要加緊腳步趕快完成。

DVD裡另外收錄了電影前篇的魔法師的弟子與波麗露。魔法師都是在練習場地演出,波麗露雖然是在正式音樂廳裡的表演,但~~~那場卻是失敗的一場演出,深深打擊了千秋,被打到地獄的人,是不會有好臉色好表情好神態的!! 所以就不寫了!!

<柴可夫斯基 小提琴協奏曲>

這是交響情人夢歐洲篇SP,千秋指揮大賽奪冠的曲目。沒想到富士也把歐洲篇的四首指揮曲目也放了進來,真是太值得了,不枉費我下重本跨海買它啊。

指揮大賽裡千秋的指揮風格,其實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比起電視版裡的生澀與熱情,或電影前篇的華麗表演風格,歐洲篇裡指揮大賽的"指揮表演"雖然中規中矩,卻氣勢驚人。

而且這階段的千秋,既不瘦弱也不憔悴,珠圓玉潤、穠纖合度,閃閃發亮的肌膚與飛揚的髮型,加上十足合身挺拔的正式禮服,美色驚人啊

沒有了那些莫名其妙的回憶與畫面,四分半的精華演出,交響樂團磅礡的樂音與小提琴家精湛的琴藝,加上讓人心動的年輕指揮(),柴可夫斯基這一首動聽的小提琴協奏曲,也讓我心嚮往之。

因為這曲,我進入四大小提琴協奏曲的世界,開始聽同樣名列四大的孟德爾頌、貝多芬與布拉姆斯,雖然每位演奏者的風格不同,但相同的是聆聽時沉浸其中的美妙與快樂。

01.jpg

奇怪,當時我怎會沒注意這髮型超優的XDDD

02.jpg

側邊梳成這樣(重點全錯)

03.jpg

演奏的場地,是布拉格有名的市政音樂廳,每看到這個畫面,就想起當時在布拉格玩樂的快樂時光,可惜當時我們無法進入音樂廳一窺究竟,透過交響情人夢,算是小小彌補了一點遺憾。

04.jpg

指揮驕傲的高鼻子,與犀利的俺樣眼神

這一曲的演出,整個腐很大!!!

千秋從小就幻想能與樂團合奏柴可夫斯基這曲每個音符都是動人樂章的小提琴協奏曲,在布拉格、在歐洲,身為指揮得償宿願的他,內心肯定磅礡激昂到無以復加~~~~

 

但你可以不要這樣深情款款的看著提琴手嗎?

06.jpg

OMG~~

07.jpg

指揮大人,提琴手是金髮沒錯,但他可不是龍太郎啊啊啊啊!!!

你不用這樣意亂情迷啦!!

08.jpg

11.jpg

你不要再露出那種迷惑人的表情啦(倒)

12.jpg

這首指揮的演出,最精彩的就是指揮與提琴手間的互動,一來一往的共演,交奏出美妙的和絃。

09.jpg

接下來,就是歐洲篇時黑髮王子散發黑色羽毛的部分了。

 

10.jpg

真的超美的!!!

我是說~~~~~~~~

音樂廳的屋頂啦XDDDD~~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