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726652.jpg

(DM圖片來自有佛心的全民大劇團無名部落格~~大人啊,我什麼都沒有動,我只是重播而已~~~)

 

有些事情的決定,往往是突發奇想、神來一筆然後就一股衝動的決定去作,某年某月的某天,當我知道全民大劇團的創團鉅作於四月底五月初瘋狂加演的時候,我跟親姑根本搞不清楚這個劇團要演些什麼的情況下,就一股腦很瘋狂的去買票了!!

只是單純傻傻的相信~~這部舞台劇~~應該是好笑的!!! 我對喜劇搞笑的抗拒力很低啊!!

今天跟親姑去看了,在新舞台,第十四排(還算中間的好位置),真的沒有預想這個舞台劇居然能夠瘋狂到~~讓我笑到飆淚了!!

 

一個要倒的電視台~瘋狂電視台~在這個滿街SNG車比娃娃手推車還多、電視節目比爛比賤比腦殘、媒體氾濫比滯銷的柳丁還多的台灣,僅靠著殘留的三名員工、一名清朝來的警衛、一個瞎闖投入演藝圈的新人、兩台攝影機跟一群只要炸醬麵就能滿足登天的打工大學生,再加上一個虎視眈眈想搞垮電視台的神秘人物,就這樣演出了一幕幕光怪陸離的電視現像!!

今天笑了整個下午後,買了節目單,我才回頭去看這個舞台劇的相關資訊,才驚覺~天啊~~莫非我看的還只是這個瘋狂電視台所推出的部分作品而已???

這下不得不配服編劇謝念祖先生~~真的猴腮厲啊!!

為何會說今天的劇情只是一部分? 請看~~~下面這個來自佛心的全民大劇團之瘋狂電視台第一版的run down節目單!!

1083808292.jpg

(再說一遍,這是來自佛心的部落格官網,我什麼都沒改,我只是"重播"而已,你懂得吧~~小菜哥)

這個第一版的rundown,我回想了好久,我今天明明才去看過我的記憶力應該沒有那樣差,這跟我手上拿著的今日最新版的節目單有好大的差異耶!!

我也想看八點檔、洋基隊跟愛吃趴趴秀啊~~

也就是說,加演版的與原版的情節,結合了最新的時事與新聞事件,做了不小幅度的修正改變後,重新做了一個更華麗的拼盤 (雖然我不知道首映的拼盤是不是也很華麗)? 所以八月份要再加演的場次,是不是也可以期待又會跟三月、五月的不一樣?

今日的恰恰爆橘拳,我肯定首映的時後,謝大編劇再怎樣厲害也沒那樣神通廣大預知未來的把他先寫進去。

既然沒看過首演版的,那就只能談談今日的加演版,若八月我腦子壞了、狀況不好、錢不夠用、想瘋狂一下又衝去新舞臺在看一場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寫寫再再加演版的心得。

節目一開始的"相聲報新聞",真的超想起立鼓掌為唐從聖先生喝采,大喊"BRAVO~~~"!!

 

我看過全民最大黨的新年運動會,知道從從先生是體操高手運動健將,不信的話大家可以上"你水管"去調帶子,但第一個節目一人分飾三角又跳又搖又倒地又爬起的特技,真的讓我看了好佩服!

編劇用極盡嘲諷的方式,道盡了電視圈的怪現象,卻又用幽默讓人捧腹大笑的對白與情境,逗得觀眾看的從頭笑到尾,舞台上演出的,都是最近台灣媒體的很多亂象,大家平日雖看的很起勁,然後又邊看邊罵邊罵邊看越罵越看卻越起勁,電視台瘋了、媒體瘋了、其實觀眾也瘋了!!

這個電視台,起碼推出了快十個節目,每個節目各自獨立卻環環相扣,其間穿插了演藝圈不為人知的作法,像傳播公司簽新人居然要收報名費? 從從飾演的小菜,與阿迪飾演的阿弟啊,兄弟倆人的情感對話,在這檔充斥笑點接近瘋狂荒唐的表演中,卻也不突兀,反而更顯諷刺電視圈的怪現象。

前半場幾乎是圍繞著小菜與羅北安團長飾演的趙董打轉,在小菜擔任總監的時後推出的好幾檔節目,都超爆笑的。

用相聲報新聞、瘋狂電視台生存戰、有事沒事用八個字都要學學麥可傑克森跟李小龍、養樂.多幸福樂園之爸爸媽媽我是怎樣來的,京都念慈菴復方清心芬芳爽口ooxxabdogeks我背不起來節目名稱的全民大擂台(說到這要佩服羅北安老師,他真的好厲害,一口氣念了好幾遍每一遍都念的一樣),每一個橋段都精準的刺到很多電視與社會亂象。

然後整個劇團很賭爛某數字集團的樣子,不停的恐嚇大家,瑤瑤會被簽入該集團,改名叫瑤瑤;IKEA會被該集團收購,改名叫KEA~~所有你想得到的跟數字沾上邊的,都是這個魔獸集團想染指的目標。

舞台上方與舞台左右兩方的電視螢幕,配合不同劇情,出現不同畫面。它會插播奇怪的廣告、會出現衛星訊號微弱字樣、會配合現場播出打上觀眾CALL IN的爆笑無腦白癡留言。

然後那個"京都念慈菴復方清心芬芳爽口ooxxabdogeks我背不起來節目名稱的全民大擂台",用打擂台的方式,諷刺政治亂象與評論節目,是上半場我看的最瘋狂笑最大聲快飆淚的一段了!!

藍綠兩個拳擊手,臨場的反映真的很強,尤其是阿迪,在觀眾還沒有辦法進入狀況或稍顯拘謹的時候,那句:我猜今天來這裡看表演的一定都是泛藍的~~ ,讓我們差點把屋頂笑翻了。

這人年紀輕輕,但是累積了多少臨場舞台經驗才能有那神來的幾句話!!

舞台的演出,聲光色動人的表演、俐落流暢的對白、誇張的動作、絕妙精準有默契的演出,沒有現場看到表演的人,真的很難用幾段文字把那個笑點爆點寫到你看了也爆笑流淚。

連中場休息的螢幕保護程式,都讓人會帶著滿肚子的笑意,跑到廁所對著馬桶大笑三聲啊!!

下半場,就來了與觀眾互動。

藉由參觀電視台,巧妙的找了現場十幾位觀眾上台一起演出。

而我們這幾位觀眾,也把參觀電視台那種看到大明星、看到攝影機、看到主播的新鮮感演的令人捧腹。這是創舉也是冒險,弄得好就是賣點、弄得不好就是災難,端看舞台劇演員現場的應變與控制能力。

或許是兼具笑果,又要默默控制,所以一群台上的現場觀眾中,赫然多了一個趙虎蘭先生(趙正平),我猜他除了角色必須出現在那場景,多少也扮演著隨時控制"可能突然不受控制"的觀眾吧。

用相聲播報新聞與藝文的林文彬老師,看他的演出,只能感受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真的不是劃唬爛的。

金會睡助眠秀,又是一段讓我笑到忘我的表演。

真的太厲害了,這個編劇,那個"重播",真的是講道我的心坎裡。

KUSO藍色蜘蛛網的瘋狂蜘蛛網,又來了個觀眾互動。

找了台下三位現場觀眾上台演出親戚與徵信社,會去看這舞台劇的觀眾,應該也是瘋狂的,應該也是滿肚子想發洩的,在台下推拖拉死都不肯上台的拘謹感,到了台上,開放大膽逗趣的程度,獲得了最多的掌聲。

瘋狂蜘蛛網諷刺了類戲劇,藉由三個演員+三個臨演+整場觀眾+一個念稿子的,就把一部男女情事演的超地道的,不簡單。

尤其三個演員,又要馬上換衣服、換道具、輪流操控攝影機、鋪設現場器材、指揮台上三名觀眾、控制現場狀況、還要注意不能讓自己突然入鏡在螢幕上穿幫,我看得眼花撩亂,他們卻演的亂中有序、精彩連連!!

諷刺什麼都能賣的電視購物台,咱趙正平總霸子,演的根本就是他自己啊!! 在康熙來了總會被消音的國罵、髒話、語助詞、口頭禪,在這個舞台可全是原汁原味的原音重現。


然後我又再次噴淚,就是鏡頭對著趙虎蘭先生,模仿偶像劇對著他一臉橫肉的特寫鏡頭,我的天啊~~~~要不是有椅背撐著,我大概已經整個笑到翻過去了!!


趙先生你那個嘴臉,我真的很想把你講的那"國罵、髒話、語助詞、口頭禪",原封不動的送還給你啊~~真是笑爆我的肚子了!!

 

作為觀眾,嘻嘻哈哈的看著電視台、媒體、台灣社會的怪異現象,心中的感觸只有"這就是我們生存的瘋狂社會啊",在這個瘋狂的表象下,其內在隱含了多少的想像力、創造力、包容力與遺忘力。

台灣社會對很多事情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在很多地方場合事件活動上,都能一覽無遺,而對光怪陸離莫名其妙會讓人神經錯亂的事情,卻又有異於其他社會的莫大包容力,總是三分鐘熱度之後,就遺忘了!!

因此,當這樣一個用詼諧搞笑的方式,藉由實事與亂象所表達出來的,其實背後有很多檢討與無奈吧。

我想很多與電視媒體工作有關的人士,看著這部嘻嘻哈哈的舞台劇,恐怕心有戚戚焉,臉上笑著,心裡恐怕是滴著"對,你懂我"的淚水吧。

150分鐘的演出,真的,謝念祖+演員+劇團整個幕後工作人員,塞了滿滿的好多東西在我腦海,很難用文字道盡。

如果你鬱悶難解狀況不好對社會有不滿對人生失去方向女朋友跑掉男朋友劈腿老媽逼你嫁老爸不給錢太陽高高掛卻總是烏雲罩頂出門被雨淋回家被反鎖,那不如把頻道鎖定這"瘋狂電視台",瘋狂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