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星期突然大學兩個死黨說要去聚餐,然後指名要我這個愛吃鬼決定餐廳,於是,立馬去訂了過年期間網路上遇到的朋友推薦的"德壽司"。

離捷運站很近,這家小店,老闆+老闆娘+小幫手也就三名員工的樣子,所以是一家只有九人座的小店喔。

我們比預期時間早到,阿德師傅也很熱忱的招呼我們。

店內沒有菜單,所有的菜色就貼或寫在師父背後的牆上,有些是木頭製的,可能是常見的菜色,有些是看當天食材寫在一邊的玻璃牆上,看的我眼花撩亂。

IMGP2401.JPG 

因為我實在是太害羞了,根本不敢亂問,但我同學真的超勇敢的,直接跟師父說,要怎樣點? 我們都不懂,看不懂啦!!

如果要吃握壽司,有三種套餐,分別是380、680跟980的,各有沙拉、甜點跟湯,因為套餐價格不同,所以莎拉跟湯的內容也不同,當然主菜壽司也不同啦,不但內容不同,供應的份量也是六貫、八貫跟十貫。

因為我們剛好三個人,所以想說一不作二不休,就給他很海派豪邁的說:那就三種套餐各來一種。

因為總共加起來有24種壽司,所以哪個是哪個,我已經記不太得了。

第一張照片的沙拉跟湯,我很確定是980型的,因為有海鮮干貝跟蟹腳啊 ~~

我們三個就是分著吃,沙拉的部分,師父放在我跟前的是一道"紅酒牛番茄",就是右上角那個,另外就海鮮沙拉跟野菜沙拉。

雖然牛番茄看起來很普通,卻是三道沙拉裡我覺得最好吃的。完全沒有紅酒的酒味,反而因為加入一起醃漬的甘草粉,讓牛番茄吃起來甘甘甜甜,冰冰涼涼的我整個人都開味了。

阿德師傅在我們吃沙拉跟不停的講話拍照的過程中,很認真的在準備等一下的食材。

Photo_0004.jpg 

因為師父有交代,不要拍到人他會害羞,所以我就斗著膽子,硬是給他拍了這張看起來就誘發人食指大動的各類生鮮美味啊!!(喔!!口水又流下來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閃死人的握壽司!!

Photo_0005.jpg

果凍壽司(?)~~哈,其實名字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上面那層像果凍一樣的,是鮑魚熬製的。我沒吃到,但同學說好吃耶!

Photo_0006.jpg

蝦壽司,這尾蝦說是日本進口的。

Photo_0008.jpg

這尾呢,也是蝦壽司,但是咱們龜山的蝦呢,超好吃的,蝦肉好新鮮甜美喔,是380型的喔!

Photo_0009.jpg

蟹肉軍艦

Photo_0011.jpg

親子軍艦(就是鮭魚+鮭魚卵啦)

Photo_0012.jpg

螢烏賊!! 別看他小小得不長眼,好像也不怎樣好吃的樣子,可別被他外表騙了,這個烏賊超軟又美味。跟平日吃到的口感不同。

Photo_0013.jpg

這個我忘記了,整個吃到很high的人,只是一直拍照跟聊天,師父在講偶都沒有在聽啦。(熱情朋友說,這是赤貝)

Photo_0014.jpg

這是鮑魚壽司,本來同學一直要禮讓我吃,可惜我天生不愛這種高檔貨,所以我們推遲很久,久到阿德師很委屈的說:這個鮑魚是我滷很久的耶,很好吃啦!!!

結果,我還是沒吃,哈哈哈!!

Photo_0015.jpg

這個是380型也有的螢烏賊。位置不同post不同,拍出來感覺也不同。

Photo_0016.jpg

這是甘貝漢堡,把干貝烤一下包上餡料,然後用海苔紙包覆後在過火讓海苔變脆,因為我們拍照喬角度弄很久,拍好後,阿德師說:我幫你們換一張海苔!!

原來我們拍的中間,海苔已經變涼變軟了,為了讓入口有酥脆感,師父可是很專心的在監督我們到底是第幾秒才準備要吃,果然換過一張海苔紙,一咬下去,喀滋的!!脆的很!!

Photo_0017.jpg

火烤牛肉,肉味十足,也不太需要沾醬就有味道。

Photo_0018.jpg

星鰻卷,看起來好像花枝喔!

 Photo_0019.jpg

鮪魚壽司。

Photo_0020.jpg

糟糕,這個我完全沒印象,真的是太多種類了啦!

Photo_0021.jpg

這是鱈魚膘壽司,同學很ㄘㄨㄚˋ的吃下去,本以為會吃到一嘴腥,結果滋味跟嚼感聽說都很不賴。

Photo_0022.jpg

海膽壽司,海膽是加拿大的!!

其實我們對海膽的接受度也不高,尤其是我,看著他表皮一粒粒的就有排斥感,後來同學就給他吃下後,很驚喜的跟我們說:

完全沒味道耶!!完全沒味道耶!!完全沒味道耶!!完全沒味道耶!!完全沒味道耶!!完全沒味道耶!!完全沒味道耶!!完全沒味道耶!!完全沒味道耶!!完全沒味道耶!!

不講還好,一講師父就出來抗議:怎會沒有味道,有甜味吧???

原來大家會錯意,我同學是說:沒有想像中的腥味與怪味啦!! 言下之意,這個海膽壽司是好吃的!

Photo_0023.jpgPhoto_0024.jpg

這是緣側,就是比目魚的肚子旁邊。

比目魚耶!!好吸引我喔,尤其是看了車oppa家族的誕生中,大家說什麼都要抓到比目魚才是高手,這個壽司我立馬搶過來說:我要吃!!(很兇)

用搶得真的是對的!!

這個比目魚會不會太好吃了啊!!入口即化,搭配上面不知名(但我覺得應該是海膽)的調味,鮮度一百啦!!

Photo_0025.jpg 

這個是980型的最後一道,鮪魚+疊的高高的海膽,而且,有沒有發現跟一個海膽長得不一樣。

同時吃了兩個不同口味海膽的同學,吃完這個後大呼:這個也太好吃了吧,跟剛那個差好多喔,口感跟綿密度完全不同耶!!

anyway,這是他嘴上形容出來的,或許哪天我突破心防與恐懼,也來嘗試一下。

林林總總,我吃到第六貫其實就飽了,後來又吃了680型與980型的各一種,真的超飽的。

附湯也是三種價位,三種不同內容,最頂級的當然就是附有蟹腳的那碗啦,結果,蟹腳我吃了,蝦頭同學拿去啃(有沒有這樣沒天良的事啊)

吃完後好滿足,買單的時候買的很開心。

也想嘗嘗很多不同口味,所以應該下次會再約一約一起來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