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band.jpg

(圖片來自有佛心的縱貫線官網,是說這四位拍起照來還真有那回事啊,帥!)

Bravo~

沒想到四個平均歲數超過45歲的資深樂團(到底是誰的年紀大到把小弟張震嶽的平均年齡拉高到45歲啊~遠目),可以讓我聲音沙啞high到爆耶~~

2009.3.7縱貫線由台北出發,當時知道這個樂團可能只成立一年,若錯過一回或許再也沒有機會在一個舞台上看李宗盛、羅大佑、周華健與張震嶽同台飆音樂,所以那天,我跟友達興匆匆的跑去聽了。

一年後,在知道縱貫線要回到台北這個終點站,然後畫下句點宣布解散,這次,找了更多朋友,一起去小巨蛋這個出發的月台,迎接這列火車進站。

以看了出發與終點兩場演唱會的觀眾角度,這兩場演唱會,根本就是截攔不同的表演,錯過任何一場都是可惜。

若果說2009.3.7的首航,是復古懷舊,那2010.1.30的終站,才是真的再出發。

四個華語樂壇舉足輕重的大咖,聚在一起本來就是難事,每個都可獨當一面開巡迴演唱,四個人加在一起,不唱他三天三夜怎能罷休。更何況這四位都是屬於創作型歌手,一年的經歷,累積出的音樂能量自是不可同日而語。在看了29日演唱會的部分報導,知道這次的演唱會有很多新歌,當時心裡有凸了一下,想說,糟了~"新歌耶",應該很多人是想去重溫過往熟悉的樂音,這四個人不會是想把最終回的演唱會場子搞得很冷吧?

果然大咖就是大咖,大哥就是大哥,歌雖然新,卻意外的好聽。

尤其是李宗盛,我的媽啊~~那首"給自己的歌",唱的盪氣迴腸就算了,還字字句句唱到人的心坎裡~住在北投瓦斯行老闆之子的小李啊~你怎麼這樣厲害啊!!!

"給自己的歌"才唱完一段,就贏得滿堂得喝采,李宗盛獨特的歌聲與讓人激賞的詞曲功力,會讓我把"最佳演出"頒給他;再來是他有苦練吉他喔,演唱領悟與愛的代價,都是吉他先獨奏,後段加入Band與小提琴,當吉他與小提琴對尬時,我聽了血液都要沸騰了,然後就慶幸自己來聽了這場演唱會。

比起第一次的演出,最終回的縱貫線,給了一個更華麗的舞台,還有一個音效比首場好上一百倍的舞台音響,不似09年音響的悶,這次從第一個音符到最後一段樂曲,整場得音效控制得讓我很滿意,更加深了我的好感。

四個人先各自演唱兩三首新歌+寫給別人的歌,說實在,那個時候大家都聽得很冷靜。沒辦法啊,新歌,除了跟著一起打拍子我們也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唱像野百合也有春天、領悟、愛的代價等經典老歌又都是重新編曲,對我們這種級數很普通的觀眾,真的很難跟著一起唱,所以只能純粹的欣賞。也幸好因為這樣,才讓人能認真細細聆賞"給自己的歌"(我真的太愛這首了)

前半場的節目,反映了一年的心路歷程,後半場的表演,就只有一個目的:讓你high啦~~

難得的,今日李宗盛唱了經典中經典的"寂寞難耐",羅大佑唱了從未在台灣唱過的"皇后大道東",但真的唱太少了啦,好多好多經典好多好多想聽的歌都沒有聽到沒有唱到啦~

那是屬於難以磨滅卻永不再回來我的青春小鳥啊~~所以這次的演唱會,四個人居然蹦蹦跳跳的大唱青春舞曲跟虹彩妹妹耶~就說是平均超過45歲的資深樂團啊,這兩首歌是唱來讓自己HIGH的吧~

我覺得安可曲的曲目安排,真的非常窩心,非常有意思,擺明就是要讓看過首場演唱會的我們留下畢生難忘的回憶。

因為安可曲的曲目,居然是首場演出會撼動人心的那段: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與愛相隨~~啊啊啊啊啊啊~簡直要瘋了!!!一邊聽一邊又回想起09年那場,當鹿港小鎮的前奏曲響起時心中所泛起的感動與感觸,好想拜託他們就這樣一直唱下去。

不過我想他們都累了吧,因為今天四個人話都超多的,感觸也超多的,而且沒想到整場裡扮演綜藝咖最賣力的,是李宗盛耶! 這位大叔真的是太搞笑了,有當諧星的潛質,不去演演喜劇真是太埋沒人才了。

雖然後面加入終點站的朋友,對於唱太少經典歌曲表示有點失望,但對於有始有終聽完兩場的我,覺得這兩場演出才是一個圓滿與完整。

幸好~我都去聽了!!

-------------------------------------------------------------------------------------
2010.2.1.新增,毫無意外的,李宗盛在演唱會上發表的"給自己的歌",在演唱會後在網路上一片叫好,這樣的經典,值得回味啊。

哪位佛心的大德居然把演唱會版放上妳水管了,雖然就著電腦聆賞依然動聽,但演唱會現場大師的功力與舞台魅力,才真的動人。

大家來聽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