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6.jpg

(所有圖片都是來自佛心的市政廳SBS官方網站)

本來看完病毒貝多芬就準備收山收心用功念書做個有用的人,卻在某網看到某位版大推薦東森準備播出的這檔政治喜劇-市政廳(City Hall)。所以在元旦假期尾端,我試看了一下。

不看就算,一看下去就沒完沒了,居然趕在電視台還沒播出的時候,就把20集給KO了~

 

Bravo~~如果把"原來是美男啊"歸類為"讓人年輕二十歲充滿少女唯美漫畫青春偶像花美男集體催眠劇"

那這檔市政廳就可歸類為"長腿麻豆大叔神戰異型金剛女之成人版浪漫政治現實爆笑劇(當然也是有揪心的所在啦)"

 

市政廳根本就是放長線釣大魚,上段的爆笑情節引我上鉤,中段的浪漫情節誘人中毒,後段的曲折寫實仿如霹靂火之正義報復讓我一定要看到完才會甘願。

市政廳,顧名思義,是發生在南韓仁州市政府的故事,仁洲在哪? 我不知道,但這個人口只有13萬,選民只有4萬的鄉下地方,某天,空降了一位副市長-祖國(車勝元)。

CH27.jpg

辛薇萊(金三順演的),是一位在市長室辦公的十級公務員,生平無大志,也沒有什麼了不得的才能,卻熱情友善,擁有知道所有部門(包括市議會議員)人員喝咖啡的口味,總已能泡出一杯好咖啡獲得大家的欣賞,而這種欣賞也僅限於"泡咖啡"而已。

CH38.jpg

(ps.照片後面那個瞪大眼睛說:你也留點給人家探聽的大嬸,就是辛媽媽)

一開頭,編劇就用里長選舉精妙的點出"政治"與"選舉"的奧妙。作為一個住在感覺"選舉"比"國定假日"還多的寶島公民,看韓國人演政治戲碼剛開始總有一種"我看你韓國人能在我關公面前舞出啥大刀"的感覺,也因此,看戲的重點,就落在男女主角身上~~(是說~~我看哪部戲的重點不在男女主角身上啊?? 尤其是男主角~~~)

為了選舉經費,感覺就是會貪贓枉法的市長與議員閩珠花,想出了一個青麟魚小姐選美大賽,想也知道這個活動,以選美為名,以A錢為實,為了不落人口實,加上一出場空降的副市長祖國兄真的是太屌太囂張太惹人討厭太不知道肚子裡賣的是啥葫蘆腸子裡打的是哪一副算盤,所以市長與壞心眼議員閩珠花,就指派祖國副市長擔任選美大會負責人。

總是交友不慎的辛薇萊小姐,為了前男友,負債累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知道這個選美的獎金有2000萬後,也不管自己已是高齡34歲體格粗壯之成熟少女,硬是巴著副市長想要參賽。

我所說得上段爆笑情節就是發生在選美的這幾回。

這是我第一次看金三順與車勝元演的戲~~(迷之音,其實每一部韓劇的演出人員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雖然大家都說我愛金三順很好看,但我就是沒看過,更別說"車勝元Obba"這位出身模特兒界的長腿麻豆了。

因為不認識,所以沒有期待;因為沒有期待,所以當一開始以"青瓦台"為目標,應該是滿腦子算計一肚子詭計很威很聰明很神氣的副市長祖國,碰上神經很大條,臉皮很厚,很愛說大話,超會耍花癡的辛薇萊時,足足演出了將近五集的冏樣,那種超級大反差所散發的超大喜感,真的讓我看的好開心,一直拍桌笑到肚子痛。

金萱兒(我知道他是金三順)真的很敢演,把辛薇萊那種八婆性格表演的超爆笑卻又不討人厭,尤其前段根本就像個神經病一樣,總是在副市長背後亂造謠或說些似是而非的話,讓人以為他跟副市長是一對的部分,如果不是金三順那張可愛的臉、自然的肢體、時而神經時而正經的表情,我想應該很容易讓人反感,更何況,他戲弄追逐發花癡的對象是我們這位"史上最適合穿西裝"帥到爆閃到瞎的副市長~祖國兄啊啊啊啊啊啊

CH93.jpg

連拿著一根狗骨頭都超帥的車麻豆~~腿也太長了吧~~

到底有多長,看看下面這兩張圖。

 

 

 

CH43.jpg

CH44.jpg

為了怕請假參加選美的事情被市長發現,情急抱著副市長的大腿,躲在木製地板貼皮裡的辛薇萊+副市長,這一幕祖國兄那"我到底是遇到什麼款的肖查某"不可置信的表情,真的好冏好好笑。重點是我覺得這應該是編劇配合車勝元的長腿編出來的戲碼吧~~也只有身高188的長腿麻豆才有能力配合演出吧? 不然你想像副市長是納豆的那畫面~~~(大笑)

選美的過程曲折離奇(有嗎?),但這種梗大家應該很容易猜到就是,女主角一定會得冠軍,男主角一定是在選美過程中被女主角的正義熱情慧黠聰明純真熱情給煞到,雖然是政治戲碼,但男女主角間愛的火花才真的是閃的人眼睛都睜不開。

好像韓劇厲害的地方就是在這裡,不管什麼戲,都可以包裝成唯美愛情。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有喜有悲有虐有讓人賭爛,是說我也沒看過幾部韓劇,但比較起同樣是政治劇,木村所演出的"Change",市政廳的編劇,把戲份包裝成政治與愛情雙管齊下,不論是畫面、對白、音樂、配唱、配角、選舉、鬥爭、抹黑手法或故事的曲折性,感覺起來,都比Change更吸睛。

除了老是用MV的手法表達主角內心戲的部分,常會讓我不耐煩外,基本上市政廳的步調是快的,幾乎沒有鬼打牆的感覺(小小說除了最後一回),雖然韓劇必備之"主角身世"情節也出現在這裡,但感覺上還滿合理的,也是導致祖國副市長甘心空降到鄉下,後來又大舉反攻報復獲得最後勝利的關鍵。

再來就是我被戲裡副市長那一套套美麗的西裝給閃到了,所以我想後續的心得可能不小心又會變成花癡文了。

在官網上看到這張副市長寫真大集合,真的如獲至寶啊~~

CH77.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