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到十二點,唱到小巨蛋硬是把舞台斷電,唱到即使斷電歌迷還是和聲不斷不願離去,唱到舞台一片黑暗,還是要拿著五根手電筒上台謝幕的五月天創造DNA演唱會,唱到~~~

 

 

讓老娘手腳癱軟、聲音沙啞、四肢無力、腦部充血、血脈噴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與五月天結緣,是始於知足那張精選輯;在這之前,我知道他們是天團,我知道他們有一群死忠的五迷,我知道他們的演唱會不停在創造很多紀錄。

喜歡五月天作品,是始於"擁抱"裡"晚風吻盡荷花葉,任我醉倒在池邊"的意境,就算後來知道這歌另有意喻也無損對他的喜愛,只是更加喜愛詞曲裡的隱喻。

決定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是始於"生存以上生活以下",始於"如煙",始於"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裡阿信唱著"每個孤單天亮,我都一個人唱,默默的讓這旋律和我心交響,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至少在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的那種氣勢,那份情懷,這一字一句,在經歷過很多事後聽來,格外有感覺。

雖然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我不是五迷,我不會因為看到阿信、怪獸、石頭、瑪莎或諺明就心跳加快不能呼吸,也無法細數五月天十年來的點點滴滴豐功偉業,但2009/9/26下午七點半到2009/9/27凌晨12:05,我想,我朝五迷之路前進一步了。

七點半,我們進場了。很難得的場面,在演唱會即將開始的時刻,小巨蛋幾乎坐滿了,可見五迷們多破不亟待想快點開始。

雖然正式開演約莫是在八點鐘左右,但雙軌環繞式舞台佈置,把小巨蛋、五月天跟五迷間的距離變的好近(我想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們坐二樓很前排的位置)。一開場的四D(不知道是哪四D,而且大螢幕看起來很矇霧)電影,每看到瑪莎的臉就莫名的有種喜感很想笑,所以真的很難進入電影那緊張的氣氛。

等重型機車上場,居然在小巨蛋大搞爆破、還把警車開上舞台時,情緒跟血液就沸騰了。加上跟我同去的友達才是標準五迷,音樂一響,他的尖叫聲陣到後來我都有耳鳴的感覺,這樣的氣氛更加感染到我。

前排一對夫妻帶著一雙加起來不到十歲的兒女,這兩個小孩跟著又唱又跳,一路到十二點,未見疲態,不用看字幕也能跟著一起合唱,五月天的魅力驚人,由此可見。

舞台燈光的變幻與精彩度,自不在話下,這需要你親臨現場才能體會,幾乎可以用的上的特效,都在演唱過程中不停的展現,不時衝上環狀舞台的團員們,每每造成恐怖的騷動,我都很怕五迷們會摔出欄杆,只為了拍到阿信的手。

阿信的歌聲絕對沒有"天籟到"說,你沒買到票沒聽到演唱會會"痛不欲生",但那感染力是驚人的、恐怖的。尤其我們9/26這場,據說是把年代+iBon弄到快瘋掉的搶票場,在這得來不易的場合,與現場數萬名的朋友一起享受生命的感覺,只能說"真的很值得",也不枉費當初老娘我殺了很多人砍了很多樹後終於得到的四張寶貴門票。

整整四個小時,很難去計算到底唱了多少歌,至少我想要的歌,都有唱到,而這四小時,約莫有三小時是站著的,小巨蛋的"劃位優點"瞬間消失無蹤。

時間接近十二點,當阿信託掉手上手表,打算唱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爛時,終於知道人類的腎上腺素扮演著多重要的功能。實則以老娘當天晨起,然後又在外聚會、奔波、逛街,應該很累了,但精神上卻亢奮的緊,手很酸、喉嚨很痛、耳朵開始耳鳴、腦袋開始因為過度興奮呈現缺血的狀態,但不累,就是有那種可以一直聽下去的感覺,直到憨人的"啦啦啦"響起,台上台下突然一片黑暗,因為12:00灰姑娘時間到了,小巨蛋要關門送客了,茫茫不見五指的蛋裏,還聽到大家齊聲合著,隱約聽到用盡丹田向觀眾喊話的阿信,這樣的演唱會謝幕曲,真的令人難忘。雖然經過兩天,冷靜之後,我覺得這段演出是設計好的,但能設計到令人留戀不已,五月天創造DNA也算是成功了。

尖叫、吶喊、搖擺、跳躍,誰說搖滾已死,在我心中,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