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bmp 

某天友人介紹我的網路書櫃,那天在咩家,憑著印象把最近我在看的書或我買的書,先建了檔。

上星期六,為了要好好的列出書櫃裡的書,又花了一個早上把家裡的書櫃整了整,整完後,氣力用盡,好多書都來不及建檔。

這個網路書櫃感覺滿好用,雖然有時網頁跑的速度賣了些,但幾乎涵蓋了所有可以找到的中文書,在建檔的時候,才發現有些喜愛的書已經絕版,也重新溫習或找回當時看這些書、買這些書的心情。

有些書,好久不見,也該是找個機會好好再拜讀;有些書,買了卻沒有看,更是需要整理出"閱讀中"清單;有些書,卻不論怎樣讀都翻不過一百頁,只好丟入"放棄的"清單(像那我怎樣都抓不到重點的"偷書賊");奇異的是,架上居然也有古文觀止,還是注音版的,真稀奇,是何時買的?

很明顯的,只要是管理的書籍,都是我那上進老弟的,他居然還買了一本好大本的"彼得杜拉克"? 那些閒書、雜書、旅遊書、食譜、漫畫書、插畫書、翻譯文學,不用說,都是我這個愛花錢又不喜歡動腦的人買的。

每個階段都有喜歡的系列,不變的是對於食記是愛到極點;推理小說是最近愛上的系列,林林總總今年大概看了不下十本日本推理系列。

列入網路書櫃的書,恐怕才佔不到1/2,加上現階段又是"瘋狂買書"季,這陣子書籍的進貨量真是多到自己都覺得"有這樣愛看書"喔? 看來上個星期勞動後,這個星期假日要扮演"圖書管理員"的角色,把未列管的書籍建檔,我很好奇,包括漫畫書在內,我家那個房間到底有幾本閒書?

昨天剛啃完"巴黎賽啦",今天又要進入"博物館買物趣",然後無論如何這個星期一定要終結"殺人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