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必須很鴕鳥的說: 有些時候,迷迷糊糊的過日子,似乎也不是一件壞事。

昨天下午三點多就請假,因為牙醫要幫我灌漿填洞了,這個工程的下一步,就是幫我的牙齒貼上漂亮磁磚然後磨光,當然啦,磁磚的品質有好有壞,價格有高有低,端視眾人的經濟能力與喜好來決定,但我要問~~總統啊~~~~弄一個像樣又持久的牙套要花掉五位數字新台幣這樣是合理的嗎? 是要反應我們的國民所得嗎?

抱怨完畢,回歸主題。

因為被牙醫發現,我有咬合不正的問題,於是灌完漿後,他建議我去復建的齒列矯正診所去了解一下狀況,如果將牙套裝上去後不會影響以後要做的咬合矯正,那他就先幫我弄。

於是乎,我就火速前往,跟矯正診所的護士說我是某某醫生介紹來的,而且我有點趕時間(因為七點要去吃常旺),所以就很大牌的馬上有一位很資深的醫生來幫我檢查。

我會討厭做檢查,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矯正診所的醫生看了我的牙後,照例要先驚呼一下:喔喔喔喔~你的牙齒跑的很厲害。之後他讓我念"12345",接著要我吞口水。

一邊弄,他一邊搖頭歎息,說我的咬合出現很大問題,當然啦,我又重頭跟他說了以前可以咬指甲屑但現在不行的故事。

也不過是視診+念數字+吞口水,醫生馬上就霹靂啪拉的指出一堆問題,然後還說我的舌頭吞嚥也有問題~~? 說什麼人吞口水舌根會後縮,我是先前推再後縮之類的,也需要重新學"怎樣吞口水"。

我真的臉上線條密密麻麻,老娘老成這樣了,連吞口水都要規定我要怎樣吞喔~~~

接著~~最驚爆的來了~~

醫生問我:以前是不是拔過牙?

我腦筋一片空白了~~他在跟我說話嗎?

會一片空白的原因在於,自仙女有記憶以來,除了換乳齒曾掉過牙外,上門找牙醫的次數五根手指都用不完,我思考再思考、回憶再回憶,只記得老娘今年才開始看牙醫,哪時會有機會讓牙醫在我嘴上動刀?

我說:沒有,我記得我從來沒有拔過牙齒。真的,我只能用"我記得"這種不肯定語氣。

醫生說,但你的牙齒有少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應該是曾經被拔過牙,但我真得不記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誰啊~到底是誰啊~~到底是誰趁我不注意還是曾經迷昏我給我偷拔牙啊~~~是有這樣愛我的牙齒嗎~~~~我都快瘋了。

所以,好似我的牙齒應該從小就有咬合的問題,只是我ㄧ直沒發現,然後等這次治療的時候才大爆發。

我的兩個醫生都嘖嘖稱奇於:你到底都怎樣吃東西呢~~

就像招供你問我幾遍我的回答都一樣啊~~就是東西拿來就給咬下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說實在的,我很懶得咬東西,這也是我愛細麵更勝於白米飯的原因。通常吃麵,我必點細麵,總是咬斷它後,希哩呼嚕的就給他吞下去,所以如果麵店老闆給我送錯奉上他精心製作的"刀削麵",我都會忍不住給他結屎面,因為我要咬很久,咬到刀削麵都糊成麵疙瘩了還沒吞完它。

或許是因為連咬東西都懶,導致我從沒發現我有什麼"咬合"上的問題。囫圇吞棗狼吞虎嚥的進食習慣能讓我健健康康長大成人,還長得跟大樹一樣,真的是祖上積德了。

我該來推理一下,到底~~誰偷了我的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