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四十準時開唱,十一點四十才正式散場,有沒有人像Eason能讓我如痴如醉四小時啊~~

若果2008年Moving on Stage 2能獲得五個燈的榮譽,2009年Moving on Stage 21恐怕是可破表十次的精采了吧。

不同於Stage 2的國語歌偏多曲目,今日的演唱會,當然經典國語歌是唱的夠味了,前次之遺珠"Shall we talk"這次終於演唱了,來的是粵語版;除了這個,Eason是卯起來大唱粵語經典大碟了。

所以我說Eason哪能屈就當個K個之王,他根本就是"芭樂歌之王",什麼芭樂歌給他一唱都爆好聽到我要起雞皮疙瘩了~

演唱會最怕聽到不熟或新的曲目,因為很難有共鳴。過去,我愛EASON的歌,國語歌偏多,所以粵語曲目相對比較陌生。可怕的是這個陳奕迅先生啊~~穿著白T恤,卡其七分褲還給我撘個夾腳拖的鄉下農夫Look,大唱特唱粵語歌曲,曲曲動聽,尤其迷人的男低音唱到激昂處,字字句句(我誇張了,根本聽不太懂廣東話啊,哪來字字句句)都打到人心坎裡了,真的超級好聽的,好聽到回到家後,就馬上去敗了兩張粵語大碟~

沒有嘉賓,就一個人,能讓全場二萬歌迷大聲呼喊,在九點四十正式演出最後曲目之後,安可時間長達兩小時,安可了一次不夠,再來一次,Eason是豁出去了,自己唱的開懷,我們聽的滿足。

連阿妹的演唱會,都很難讓我有如此的滿足感。最後一次安可,當Eason在上台,其實全場燈是亮的,這位陳先生,不是敷衍虛應滿場歌迷的隨便唱了一首就下台,硬是一首接一首至少唱了四五首,直到他的聲音啞了、高音上不去了、音質變了、喉嚨需要休息了,我們才願意忍痛離開會場。

走出小巨蛋,在麥當勞的門口,一長串長長的人龍,久久不散,都是要買演唱會周邊商品的。我趁亂也是敗了最新粵語大碟,喜歡的聲音,就是想擁有,這種欲望,很可怕,擁有了,卻很開心。

安可的安可,在"Special thanks to...."的清唱聲中結束。

很難忘懷的一場演唱會,很難忘懷的四小時,很難忘懷的陳奕迅,很難忘懷的Moving on Stage 21~

演唱會曲目如下,我想應該有漏掉的~

K歌之王、群下之臣 (演唱會以女裝開場,連群擺都閃光閃的要命)

你的背包、兄妹(我超愛這首的,Eason謝謝你唱給我聽)、謝謝儂、瑪莉歐派對、路一直都在

Allegro. Opus 3.3. a.m (最新廣東大碟,我昨天晚上在小巨蛋門口跪敗了)、衝口而出、想哭、我們都寂寞、浮誇、愛情轉移、七百年後(廣東大碟)

Shall we talk(粵語版)、十年、演唱會、熱島小夜曲、組曲(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譚詠麟等等等大牌的熱歌勁舞,這陷阱這陷阱這陷阱偏我遇上)、不要說話(我也好愛這首)、淘汰

以下是安可曲~~安可了兩小時啊~~

愛是懷疑、不如這樣、全世界失眠、好久不見、婚禮的祝福(經典中的經典)、沙龍(廣東大碟,EASON作品)、夕陽無限好、單車、天下無雙、葡萄成熟時、於心有愧(廣東大碟)、還有什麼可以給你(廣東大碟)、與我常在~

(聽說第一場有觀眾抱怨粵語歌太多?聽聽這一連串的粵語經典歌曲,不唱不聽你不覺得可惜?不覺得對不起eason千里迢迢來開演唱會,不覺得對不起被你犧牲掉的小朋友~~)

最後安可? (不確定是不是從這開始)

大開眼界、Last Order、低等動物、聖誕結、Special Thanks to~

在這個時候,全場燈光是亮的,就是那種小巨蛋散場主辦單位叫你快滾蛋的亮度,但只有少少要趕車或要帶小孩回家睡覺的觀眾離席,九成以上的朋友們都頂著會曬傷的日光燈給他勇敢快樂的聽下去。

演唱會來了很多香港歌迷,點唱的都是廣東歌居多啦,Eason有氣到賭爛說:要不要把最新粵語專輯全部唱過? 其實我真的不介意來個最新粵語大碟發表會啦,整唱演唱會您老也唱了五首了啊~~~

題外話:

就算是阿妹那種動感十足熱力四射的演唱會,都會有"靜靜欣賞"的歌迷,今日Eason的演唱會也不例外,坐在B1前排中間,明顯有一大片的聽眾,很安靜,是古墓派的門生吧。慢歌,不動如山靜靜欣賞,我還能理解;快歌,大家都High上天,古墓派門生也只是靜靜站著(他不得不站,因為視線被前面觀眾擋住),身子動也不動晃也不晃,在燈光下猛看,以為是兵馬俑。

我說,要當古墓派門生,何苦花大把銀子去小巨蛋練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