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是丟臉,長這樣大,生平第一次的鬧牙疼,就把自己搞到一個狼狽不勘的痛苦境地。

親友果真是親友,雖沒同住一個屋簷下,從蛛絲馬跡中都看出來我不對勁,紛紛傳達他們看牙醫的過程給我聽,要我忍耐這段期間過後就能海闊天空。甚至連在中國的弟弟今天都越洋打電話來關切我的病況,他不懂的大概是為何一個小小的牙疼可以被我搞成這德性。

我也知道有問題就要治好,這幾天也有認真乖乖的聽醫生的話,準時吃藥,否則哪有可能星期六日這美好假日,我還是七點半就起床準備吃早餐呢? 吃了四天份的藥,紅腫情況已經消退,喉嚨不舒服及流鼻水的感冒症狀也慢慢消除,可是心情就是輕快不起來。

晚間娘親打電話來罵我了,劈頭就說我幹麻連睡三天,不出門走動、去看電影逛街都行啊~~睡睡睡的,牙齒也不會馬上好。

星期六我根本不太能吃東西,因為紅腫頗難受,還得吃止痛藥才能消除疼痛。星期日開始不吃止痛藥也不會痛,但要我去看電影逛街也太為難我,我話都講不出來還得乖乖照三餐吃藥,怎逛街看電影啊。

今天也是,都起床吃藥了,但坐在椅子上,就是委靡的很。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請假一天,吃了藥後,又糊裡糊塗躺回床上睡到下午兩點,另一個吃藥的時間。

我知道這牙痛的問題,沒什麼大不了,在我周圍,多的是一天到晚去牙醫報到的親友,從來也不曾見她們因為這問題擾亂日常生活作息,牙齦紅腫可以靠吃藥消炎止痛,但為何我整個人就是陷入一種很難擺脫的低迷情緒,難道我比較嬌貴?

親友安慰我說,是因為我"健康"太久了(難道健康也是一種錯),加上我個性又急躁,所以一下子無法承受這漫長的療程。

我也知道治療過程不過就是這樣,要說多痛,也不過就那樣,更何況醫生開的止痛藥目前為止我吃起來還OK沒啥副作用(除了心情會低落+食慾不振外),現在紅腫也消失了,那我到底在低迷什麼?

今日娘親打電話來,終於忍不住開始無理取鬧,滴下兩顆傷心淚,我說我好懊惱,沒事去看啥牙醫啊~~

聽到這句話的我的娘親+眾親友們,紛紛說: 一定要看,而且要看好,不然會越拖越嚴重。

我知道我知道,小病不醫好成大病就難善了。我的懊惱,除了有點埋怨醫生一下子把我的病灶全部掀出害我近日要飽嚐食不下嚥的痛苦外,更大的懊惱應該是埋怨自己平日疏於保養導致"自作孽不可活"的下場吧。

友達伊娃要我明日乖乖去上班,轉移注意力,我想這有道理。上星期紅腫的時候,我腦子裡常胡思亂想,我想這也是下意識我不停睡覺的原因吧,一睡解千愁。

低迷的原因恐怕還有這個治療過程要常請假,大醫院的門診都是白天的,是說病人晚上都不會鬧牙疼嗎? 因為是白天,就得要請假,所以回診、檢查、治療、回診拆線都是白天,光一個療程就需要請至少三個半天的假,想到這個,我就心煩。

 煩煩煩煩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