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Na妹衝到天母美麗華看K20怪人二十面相,最驚訝的是仙女居然不知道從我家到天母新光三越,居然比從我家到信義區新光三越還要近? 公車咻的20分鐘就到,還直接停在百貨公司門口,因為這樣,我愛上天母美麗華了

以上重點全錯。

今日的重點是金城武的K20怪人二十面相,雖然我ㄧ直覺的這部電影名稱會不會太長太難唸太饒舌太意欲不明。

以下,是官網的劇情介紹:

遠藤平吉(金城武 飾)是個年輕但藝高人膽大的馬戲團員,他受到神秘紳士的邀請潛入財團千金羽柴葉子(松隆子 飾)與名偵探明智小五郎(仲村徹 飾)的訂婚儀式,完全沒料到自己已深陷怪人二十面相設下的圈套之中,被誤認為是K-20本尊的平吉為了洗刷冤屈,決定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在馬戲團習得的偽裝幻術與矯健身手,親自抓到怪人二十面相以證明清白,而因訂婚被破壞而感到被羞辱的名偵探小五郎,更是向被誤會為K-20的遠藤平吉下了挑戰書,誓死捉捕怪人二十面相到案。然而對這段貴族聯姻一直感到懷疑的大小姐葉子,卻在被K-20點名為下個目標的危機關鍵,與遠藤平吉產生了浪漫情愫,這段三角關係會令這場世紀大追捕更加撲朔迷離嗎?

其實,決定要看一部電影前,通常不太喜歡研究劇情啦、評論啦,如果是改編的電影,更不會想先找原著來壞了自己欣賞電影時可能有的新鮮感與奇妙感。

與原著之差異有多少,我不知道;這一個改編的版本是否超越其他,我也不在乎。

會看這部電影就是衝著"金城武+松隆子"這鑽石級的金童玉女組合啊,去享受"視覺上的美感就對了",我管他在演什麼?

而幸好,沒有太相信官網上的劇情簡介,寄望電影裡馬戲團員與女爵士羽柴葉子間有多少小花,因為這根本就是部"科幻片吧"?

以日本電影而言,K20的特效做的還不賴,除了破窗而出的玻璃,明顯看的出來是動畫外,舉凡節奏感、流利感跟精彩度等都有不同其他日本電影的呈現,幾幕重頭戲的效果也有出來,而且高潮起伏,幾乎沒有冷場,尤其是平吉為了洗刷冤名而專研"小偷伎倆"的情節,看在影迷的眼裡,完全就是為金城武量身打造,帥度美度瀟灑度要破表了啦。

而當平吉撫摸小白鴿的時候,我以為看到了孔明,哈~~~~~~~~~~

松隆子的戲份其實不多,但只要他出現,戲院就會發出笑聲,他真的太爆笑了,客廳裡想絆住小五郎的樣子,全戲院的觀眾都笑的花枝亂顫,妳演的不是教養良好的千金閨女嗎?

比較驚奇的是一開場,居然是要潤來客串 還有本鄉奏多也有演出,這可愛的小童星,轉大人後,好像變的沒有那樣可愛了,而很巧的是因為最近有在看緯來的"她的秘密花園",要潤跟本鄉奏多都有演出。

電影的情節可能有點老套,故事可能也沒有那樣新鮮,畢竟原著的發表距今也有段時間了,平吉、小五郎與源治的角色,似乎都影響了後續很多類似故事的人物性格與特質。雖然電影裡金城武的裝扮達不到"帥"的境界,但下流階層、臉上有傷、拋棄自尊加入"小偷"的世界、為了洗雪沉冤自我焠鍊,這樣的角色卻反而更貼近人性,而我尤其喜歡平吉在訓練"城市裡的一直線"那幾幕,不管多厲害的高手,成功前都是吃盡苦頭的。

聽說日本首演當天就確定續集開拍,現在就開始期待續集了~~呵呵呵。

典型的商業娛樂片,對於喜歡動作冒險特效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