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Delay了兩天的Po文,delay的原因,是因為跟五月天嘶吼完後,力氣用盡,全身虛脫,加上小白沒有跟著一起回南部"民宿"的關係。

2008.12.20,五月天到高雄巨蛋開唱,聽說本來是要去破蛋的,但被江蕙大姐姐給搶了先,所以贊助百貨公司,只好大手筆的要高雄南部的鄉親們,共襄盛舉的去週年慶參加滿萬送五月天活動,在一萬多名鄉親們的擁護之下,五月天就來了。

人來就好,還帶了強辯、叮噹跟品冠~~

托鄉親的福,仙女也免費獲贈一張看台區的入場券,聽說搖滾區需要用萬兩黃金去換,看臺區有椅子坐,還比較便宜只有幾千兩白銀即可。仙女年紀大無法蹦蹦跳跳一如往昔,於是與親友咩兩個人手牽手去看台區給他安穩的欣賞。

有了十三號中山足球場五萬青年站出來的"別人的血淚史",仙女是不敢小覷五月天的影響力跟五迷的向心力。

七早八早起了個早(噗~~不過是比中午十二點早一點),想說要早點去換號碼牌。

但親友咩說,他手上多了兩張搖滾區的好位置,居然惹人嫌棄沒有人要,所以~~五月天在高雄不紅啦~~(以上,來自一個誤認形勢的南部鄉親的個人見解)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拖拖拉拉到了三點半,才抵達高雄巨蛋。

果然~~五月天很不紅喔~~在高雄巨蛋門前,居然沒有排隊人潮、沒有五迷、沒有賣螢光棒的小販,整個~好令人感到唏噓~~(錯~~~~~~~大錯特錯)

我們找到換號碼牌的位置,兩個工讀生,閑閑在聊天打蚊子,貼上號碼,我們分別獲得0973 and 0974兩個號碼。我很好奇問說,請問這區總共有幾個位置啊~~??

工讀生弟弟臉不紅氣不喘說:1080個位置~~

我勒~我當場很想賞賜親友咩一個過肩摔外加剪刀腳,什麼五月天在高雄不紅~~這叫不紅??

但也沒辦法,畢竟是免費獲贈,我也怪不了別人。還是先到漢神百貨小晃一下街,吃點甜甜圈跟擔擔麵之類的填飽肚子,待會才有力氣嘶吼。

不過在百貨公司裡瞎晃了半小時不到,四點半,我們走出門外的時候,差點被嚇壞,那些五迷們,不知道是從哪個地心祕道冒出來的,只見廣場前已經擠的滿滿滿,也就是說,比五點半提早一小時的整隊活動開始了。

但我們還是拖到五點半才加入整隊的行列,唉~~沒辦法,到了高雄巨蛋也想給他耍個大牌。

進入巨蛋後,我有點訝異高雄巨蛋的迷你,一直聽到很多南部鄉親在說:高雄巨蛋好像比台北巨蛋小一點吧?

我很想回頭更正他們說,不是小一點,是小很多。台北巨蛋如果謙稱是"小巨蛋",那高雄巨蛋只能說是"迷你巨蛋",而且還是"長橢圓形的迷你巨蛋"。

真的不大的巨蛋,我們坐在滿後面的舞台右方,但陳阿信的臉,也看的滿清楚,不像台北巨蛋,人都跟米粒大不了多少,高雄巨蛋舞台上的人都"很大一仙"。

但因為是"長橢圓形的迷你巨蛋",我們又不是坐在舞台正面的位置,所以仙女整個演唱會幾乎是頸部呈現九十度左轉的壯態,一路High了快三小時,害我現在有點擔心328阿妹的座位,我們也是選舞台兩側的位置,阿妹的演唱會更是會High到爆的~~

還沒開始的時候,我很擔心南部鄉親的熱情無法發揮,會因為觀眾朋友不夠熱情嚇壞了五月天,主要是來捧場的五迷們組成成分很特別。

因為是百貨公司週年慶滿額送的活動,所以很多是一群群爸媽帶小朋友來捧場,還有類似中年歐巴桑歐里桑,大概是想說有票聽歌星唱歌也是不錯,就來吹冷氣湊個熱鬧(12/20仙女在高雄熱到一個煩燥+暴躁),打發一下時間。

沒想到,燈光一暗,我們南部的鄉親們所表現出來的熱情活力,差點讓我掉下感動的淚水啊~~~鄉親們~~真的太熱情啦~太棒了~太有氣魄啦~~

那High翻天的吶喊、嘶吼、熱情的舞動,大家都跟五月天的親友們很熟一樣,但因為我沒有預期到五月天高雄巨蛋初的體驗,還帶親友來捧場,加上仙女跟眾親友們(強辯、叮噹跟品冠)不熟啊,開場四十五分鐘,難得的,我很安靜。

但坐我前排的兩個小學二、三年級的兩個小弟弟,可是整場High啊,我跟親友咩看他們兩隻小的表演就夠了。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一個表演的品冠說:謝謝大家。這時,整個巨蛋都快掀翻煮熟了。

呼喊聲、吶喊聲、跺地聲、鼓掌聲響徹雲霄,萬眾期待五月天就要豋場啦~~~~~

一開唱來個OMG新歌就High翻整場,明明是新歌啊~大家都會唱(因為有打字幕啊~~哈哈),南部鄉親們拿出"來到高雄就要好好給你款待的熱情",把整個五月天的情緒都給唱出來了。

五月天的演出,照例都會跟台下的觀眾互動,這次也不例外,撇開一般五迷們不談,那些爸爸媽媽,小弟弟小妹妹跟著一起玩的才起勁。

雖然被親友們的演出佔據的一點時間,但也唱了十幾首"經典"+新歌曲目,哇哈哈,就是春嬌與志明、尬車、戀愛ING、溫柔、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人生海海、瘋狂世界、突然好想妳、春天的吶喊以及冠佑神來之作阿信打鼓相隨的墓仔坡也敢去等等等等(TOO HIGH,我記不得)。

當大家情緒都被唱到高昂的時候,"離開地球表面"來了。

唱到這時,整場都瘋了,在台北小巨蛋根本不可能出現或發生的情節,活跳跳就在高雄巨蛋給他上演。

搖滾區的跟著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就算了,看臺區上從第一排到三樓最後一排的觀眾,也站起來跟著又跳又唱,離開地球表面,Jump、Jump、Jump。

整個看台區頓時陷入一個瘋狂搖滾的狀態,我想市政府的官員如果有在現場,恐怕會被群眾的Jump給跳出心臟病來吧~但這也表示咱南部高雄巨蛋的施工品質給他一級讚,給他掛保證啦~~

但我們南部鄉親的熱情根本不甩不怕不閉塞,大家盡情的狂喊蹦跳,把鬱悶喊出來,讓鬱卒跳到火星去。

最後最後最後最後最後最後最後,仙女對這整場演唱會最不滿意之處就是~~~

 

 

 

 

居然九點半就結束了(是說演唱會六點四十就開始了)~~~這~~這~~這~~傻眼~~

仙女真的很不習慣十點半以前就散場的演唱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就是"南北差異"嗎??明明隔天是星期天啊~~九點半就把人趕回家是怎樣啦~~~

回到家以後,好餓,我跟親友咩破天荒的吃了泡麵喝了巧克力,熱量流失太多,得補補~~

好HIGH的五月天,也讓我萬分期待HIGH王之王的阿妹演唱會,呵呵呵~~~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