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頭豆花担,位於市民大道微風廣場附近。從敦化市民路口,往微風的方向走過去,很容易就會看到。


因為它的店面真的太有特色了。


位於市民大道車水馬龍上,這家豆花店露出濃濃古早味。


窗明几淨的門窗,是漆了草綠色的,挑高的店面,門前擺上好幾盆綠色植物,我對這家店面有說不出的熟悉,就在於門窗的顏色跟我高雄老家的是一樣的。


每次經過,都沒有什麼人,那時沒有想過要轉個彎進去磕一碗豆花。


是那天看完囧男孩後,跟Na妹兩個人徘徊在百貨公司美食街中,想找家甜點飲料來喝,而實在是對於只能在美食街中覓食的這種行為感到厭煩,突然想到有這家豆花店,所以我門就冒著炎炎日頭,硬是從SOGO又繞回市民大道吃豆花。


豆花主體有一般的黃豆豆花,也有特殊的黑豆豆花。


配料就很多了,擺了滿滿的好幾十樣。要怎樣挑呢,老闆唸唸唸的一大推,仙女我對那種複雜的點餐方法真的有聽沒有懂,隱約只意會到他說:最貴就是50元一晚啦。


既然有"底限"了,那就想點啥就點啥吧。


第一次點了蓮子、芋頭與粉棵。這三樣東西我都挺喜愛的。


豆花就是那種傳統用黃豆磨成豆漿後做出來的口味,還保留有豆味,跟那種很常見的布丁豆花比起來,這才是正港的豆花啊,坦白講我不愛布丁豆花那種口感,覺得很假,布丁不布丁、豆花不豆花的,怪。


糖水,是用黑糖下去熬的。


如果你運氣好,像今晚仙女一樣那樣好,剛好遇上老闆在煮糖漿,就會知道自己有多Luck。


那個黑糖滾滾時,散發出的香甜味,就算剛吃飽都能引誘出過剩的食慾,洋溢著幸福感的黑糖糖漿風味,Smell Good~~


之前說吃了三種配料,要大推薦冰糖蓮子,咬下去軟綿細致就算了,還將冰糖與黑糖的風味都包了起來,整個蓮子散發出夏天清涼感外,還甜入心,甜的人甜蜜蜜。


芋頭跟粉棵也是不錯,但在冰糖蓮子的跟前,就遜色了。


這家店的配料還有很多,常見的紅豆、綠豆、薏仁、燕麥等是一定有的,還有一些養身的配料,是可以嚐嚐的,比如:枸杞石花凍跟冰糖紅蘿蔔,這個真的很神奇,紅蘿蔔耶,跟豆花是親戚合得來嗎??


有興趣嚐鮮的可以試試看。


但我是那種只要愛上就會專情的人,既然愛了蓮子,就一輩子是蓮子了;這種情結就像到了台一,一定點"紅豆牛奶冰",就算他漲到一盤六十元的天價也是面不改色想吃就點 (ps.一碗冰要六十元,真的是"誘拐小朋友集團"啊)。


吃了好多次庄頭,都沒想過要拍照,因為豆花真的太好想像了,白白的豆花+清澈的黑糖糖水+漂浮其上粒粒分明剔透的冰糖蓮子,光用想的我就想吃了。


還有,店裡的音樂也是選過的,想要懷念老歌金曲就來這兒坐坐吧,冰涼的豆花、清涼的空調、美妙的老歌跟復古的桌椅,透過擦洗的窗明几淨的玻璃窗,看著市民大道急閃而過的車陣,更有說不出的優閒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