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預約了一個月的英式下午茶了。

我們一行三人準時在2點20分左右到了飯店門口,門房真的很親切,老實說,我好喜歡亞都飯店的門房,不管是台北或台中的,他們與客人的對談都會讓客人覺得很舒適。

門房很熱心的告訴我們來早了,所以我們就先到大廳的沙發椅假裝是貴婦的聊天。

下午茶是在巴賽麗廳,是屬於法室裝潢的餐廳,在一樓。我們被安排在高一階的靠牆處。

這是未上餐點前的餐桌擺飾,雪白的餐巾布跟雪亮的餐具,沒有因為是下午茶就偷工減料喔。

英式下午茶,就是要喝茶,可惜了我是沒有咖啡活不下去的人,所以還是很八股老套的給他點了熱咖啡,友達們點的就是茶了。

在這裡下午茶的飲品,都是無限續杯的,因為這樣,仙女可是很開心的磕了三杯香醇咖啡呢。


糕點上來前,服務生先端上了一份日式涼麵與香濃磨菇麵包杯湯。

涼麵要搭配小杯裡的胡麻醬一起吃,在這炎熱的夏天,涼麵與胡麻醬的組合真是對極了。胡麻醬的口感很濃郁,吃的好順口喔,那個小杯的麵包湯,只有一小口耶,但一口就夠了,因為非常的濃郁,奶香味也十足,麵包因為被湯浸泡的關係,跟濃湯混合成一種奇特的口感,也不賴耶,我吃的好滿足喔。


偷拍了一張隔壁桌友達的涼麵,從這個角度看起,涼麵很大盤,其實,只有兩三口啦~~


接下來服務生端上了重頭戲,三層英式下午茶托盤,OMG,端上來的時候,真的想很不淑女的讚嘆說:這真是太屌了~~

我先拍了一個全身照,這是兩人份的,可不要小看這些小三明治、小點心,我們吃的超飽的。

這是鮪魚燒餅三明治(我自己取的名字),跟"阿士達餐包"(友達取的),顧名思義,鮪魚燒餅三明治就是外層是類似中式燒餅,但内餡是非常西方的洋蔥鮪魚三明治。阿士達餐包內搭起司、蛋與番茄切片,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友達說小餐包看起來好像英國南安阿士達超市賣的喔。


這是中間那層的糕點,主要是以各式一口小點心為主,各有特色。


我先嘗了第一層的檸檬小蛋糕,這個小蛋糕,跟拜拜或名產店賣的那種不一樣,我非常喜歡。

咬下去濃濃的檸檬撲鼻而來,還混著蛋奶香,不甜,糕餅也很鬆軟,吃了還想再吃。

後面的司貢,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有些店家作的司貢,不是太油、就是太硬,但這裡的不由不硬,味道也調的很好,單純讓人享受麵粉與奶油混搭在一起所散發的原始香味。

接下來要介紹中間那些小糕點了。

這個甜甜圈啊,看起來很大。

其實他大概只比五十元硬幣大不了多少,外表看起來很普通,但內餡是花生醬,我愛死花生醬。

而且我跟友達茱蒂都覺得,這個花生醬有加了甜酒下去調味,所以普通的花生醬夾心就變的西方了起來。

這三個看起來很普通的點心,綠茶起士蛋糕、黑黑不知名布丁外型小蛋糕跟水果塔,吃起來味道絕美。

起士蛋糕,很綿密,剛開始友達先吃,說這蛋糕是鹹的,有台灣味。

我覺得很奇怪,就切了來吃,一吃,發現是起士蛋糕啊,是很濃很濃那種起士,所以才會有點鹹鹹的,但其實到後來還是可感覺到甜味。因為口感非常的綿密,感覺下去調和的麵粉量很少,但綠茶又沒有搶了起司的丰采。

很好吃,不過過濃的起司也吃不多,所以做成小小一口,淺嚐即可,口齒留香。

中間那個黑黑的,好像是前一陣子有流行過的一種法國點心,叫什麼露的我忘了,咬下去,外殼很脆,因為加了焦糖漿下去烤吧,所以用刀都切不動,只好整個拿起來咬,內陷是濕軟帶點Q勁的口感,不賴。

水果塔我就沒有吃了,因為已經陣亡了,但友達們都說好吃。

這些之後,還上了三色水果盤來給我們解膩。

總計,我們在亞都麗緻坐足了兩個半小時,好好的享受了一頓正統的英式下午茶,花費460兩。

天氣熱,到這兒來吃個下午茶,跟朋友聊聊是非,還可以吹冷氣享用美味糕點,會忘掉狗屁倒炤的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