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緯來播出的Liar Game,今天演到日劇的第四回,就是少數決的競賽。

明明就已經看過的戲,在經過一年多的時間,還是覺得很緊張,很刺激,對於秋山深一與福永間的鬥智與心理推敲,看的津津有味耶。

把2006年6月26日看日本播出後的心得再找出來,如下。

-------------------------------------------------------
2006.6.26心得~~(以下有小雷)

啊~~~好滿足啊。

Liar Game最終回三小時華麗演出版,發揮了詐欺遊戲的最高指導原則,因為實際只有兩小時二十五分,然後中間有八十分鐘又是遊戲過程與結局大回顧。但被騙也無所謂,誰叫這戲就叫Liar game,誰叫這戲就找了松田翔太演出天才詐欺師,誰叫這戲看完讓我意猶未盡,誰叫這戲好看到讓我心甘情願被騙。

為了迎接最終回的到來,探子林與我今日可是搗了無數網站、殺了好多人、使盡詐術,終於威脅、恐嚇、利誘、謊話說盡的讓某人甘心情願的下載,以當成期末考all pass的禮物。開始欣賞前,本小姐可是沐浴淨身、焚香燒燭、備好茶點、上好廁所後,端端正正的坐在電腦桌前,細細欣賞呢。

本劇劇情實在太精采,全劇十一回,絕對值得尚未有緣欣賞到的芸芸眾生以短短的8.8小時(530分鐘),換取讓大家獲得幸福的方法。

名為詐欺遊戲,實則這個故事是探討人性間的貪婪、背叛、信任、懷疑、寬恕及原罪的心理層級故事。故事透過一個錢太多、人又很閑很無聊 (錯~~最終回其實交代了所有來龍去脈)的LIAR GAME OFFICE (LGT),設計一連串的遊戲,讓參賽者以除了犯法以外的各種詐術,去贏取高額獎金的比賽。

人類都是貪婪的、為了自身的利益,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背叛別人,這個理念是LIAR GAME遊戲發起人奉行不悖的生存之道,他壞事做盡後卻得了絕症。臨死前遇到神崎直,ㄧ個腦中沒有欺騙、相信人性本善、心靈潔白彷如天使、連檢到10元都會拿到警察局做失物招領的大學女生,遊戲發起人不相信人類社會中還有如此正直善良的因子存在,因此,他設局讓神崎直參加LIAR GAME的遊戲,想戳破神崎直善良背後醜陋的面具。

在另ㄧ組人的設計下,天才詐欺師秋山深一參與了這個遊戲。利用人性善於阿諛我詐、相互懷疑,並窺探人性最醜惡的心理層面,秋山一步步的來到遊戲第三回-走私遊戲。

在這之前,他沉溺在被傳銷公司逼到走投無路而自殺身亡的母親的復仇心理,因此不相信別人。但在遊戲過程中,神崎直純潔正直的想法跟作法,救贖了他,也救贖了其他參賽者與LIAR GAME發行人跟幕後主導者。

"ㄧ定有能讓大家都獲得幸福的方法",是神崎直在遊戲過程中堅信不移的想法。沒錯,小直,你說得太好了,至少因為這部戲實在太好看,我也獲得幸福了。(ps. 如果能來個續集,我會更幸福。)

繼心中大愛、世界超級好看、宇宙閃釀釀第一名的交響情人夢後,這是本小姐私心希望能拍續集的另ㄧ檔戲,哈哈哈哈~~~

我想我應該會再次複習這檔看的時候金錢搬來搬去、數字算來算去、遊戲規則複雜搞的我頭昏腦脹,劇情峰迴路轉嚇得我常常心臟承受不住(難怪一集都只有36分鐘,我想劇組應該做過嚴謹的研究調查,發現人類心臟負荷極限為36分鐘),最終回卻讓我嚇了快ㄧ小時的深夜日劇。

很喜歡下面這張圖呢,是說帥男的手都要這樣美嗎?松田深一君,你的手美的跟玉木真一王子殿下有的拼啊;不過下次要記得常洗頭、換點華麗的衣服啊,這樣才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