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要看導演在新聞說的神秘禮物,及加長版演足120分鐘之惡作劇2吻最終回,我可是乖乖的在電視前坐了一小時四十分鐘。

不是新聞說的120分鐘啊,我想明天某台的官網會被罵翻,所以就不在這裡罵了,呵呵呵。

最終回在開演第二十分鐘,就來到漫畫的最後了,多田薰老師在宣告"湘琴是不是懷孕了"後,就決定到天國去休息,徒留下漫迷們無限的回憶跟問號,到底~~湘琴真的有了嗎?

要幫全家人看流行性感冒的那段,袁湘琴這個單細胞動物,真的發揮她的"天份"到極點,居然還去換了護士服,死魚眼老公江直樹臉上那無可奈何的表情,是最終回唯一讓我忍不住大笑出聲的一幕。

原著裡湘琴就有夜盲症,因此,加長版的眼科檢查這段,還不算突兀。

但當我看到床邊那張"我不能拖累你"的字條時,腦海中閃過的又是"袁湘琴你果然是單細胞動物啊"~~~你到底是在演巴黎、布拉格還是哈佛的哪一部? 你怎可不信任自己的老公呢??? 你的老公外科的紅牌醫生江直樹可是天才呢~~~~(關我啥事啊)

雖說很不喜歡這種"傻狗血、賺熱淚"的情結鋪成,但很難得可看到天才江直樹滿臉驚慌,整間屋子到處尋找"愛妻"身影,這樣的直樹總算有點人味,原來天才的剋星就是蠢材,所以蠢材們~奮起吧~~(你在叫誰啊)

如果不是原著漫畫給我的印象太深刻,有的既定主觀的畫面與步調節奏,所以不太適應這最終回之家庭倫理親情大喜劇,這個最終回,其實多少有表達到一些能感動人的東西。

裕樹在湘琴回家後破口大罵,年輕的孩子不懂怎樣表達對親人的關心,只能粗言粗語的撂下那類似"下次在這樣,你就給我小心一點"的口氣,其實還頗讓我窩心,裕樹這個傻孩子,還真是把他哥那尖酸的個性學的十足像。

媽媽在湘琴不見後,心急如焚,大聲的責罵直樹:"你不是天才嗎? 天才怎會不知道自己的老婆在哪裡?" 。人啊,在緊張不知所措的時候,所說出的話往往都是那樣的幼稚加不可理喻。這位太太,你兒子是天才,又不是算命卜卦的,怎會知道袁湘琴半夜不睡覺偷跑到哪去?

這個一吻+二吻,讓湘琴+直樹越吻越起勁,最終回兩個人簡直跟麻花捲在一起了,我說妳們兩個真的去結婚好了。


(江氏賢伉儷,圖片GTV官網)

我猜導演想送給我們的神秘禮物,應該是一吻+二吻未播出的畫面,雖說米奇林之汪東城也很可愛,但我比較想看漏網鏡頭耶。看來只好等有線台重播了。

不過讓我最開心的是,我的星期日晚上終於獲得重生與自由了,每個星期追ON檔戲,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