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了解網際網路、國際漫遊、即時通、伊媚兒這種劃時代、破時代的產品,對"跨國"集團公司的重要性了。

本來今天應該還待在台灣的香港同事,在上星期五我們尾牙的那個摩門特,據說好像收到他大老板的通知,說要趕到北京去開會,這麼重要的訊息,香港同事是用他的高級黑苺機知道的(話說,我不懂,吃尾牙時何苦要CHECK黑苺機呢)。

所以那天香港同事說,等星期六他確定會去北京,會發MAIL給所有原先預定星期二上午要開會的人,取消會議。而這中間包括一個尾牙前才飛回香港,然後星期一,也就是今天要再飛回台北參加會議的另一個香港同事。


早上到公司,檢查我的伊媚兒,沒有收到取消會議的通知呢,所以北京的高峰會沒有開成吧,我心想。

十點半的時候,那個同事上線了,我問他:WHERE ARE U?

他說:在北京。

喔~~~~我了解了,所以星期二的會議要取消了。

過了十秒後,北京(開會的,以下稱北京人)人突然急衝衝Q我,請我快去通知那個預計今天要飛來台北的香港(以下稱香港人)同事。

哇哩勒,搞了半天,北京人忘了通知香港人會議要取消,也就是說,香港人會搭今晚的飛機來台北,參加一個已經取消的會議。

但我知道香港人回香港的原因,是因為他今日整天上課啊,上課的意思就是~~No computer、No MSN、No E-mail,如果這樣我要怎樣跟他聯絡啊。真是急死姑奶奶我了。

突然想到我有香港人的手機,好吧,發個國際漫遊的簡訊給他,中午吃飯時總會看一下有無留言吧。

Message才剛發過去,香港同時馬上回傳訊息了。

說就算這樣,我們還是可以自己開自己的會,他有好多GOOD IDEA 要跟我們分享,有好多工作要規劃、要進行、要分配呢。

我心想OK啊,你不嫌麻煩跟累,我也可配合。

所以我Q北京人,跟他講這件事,北京人不理解既然大家都不在,何必要開會?

他又發伊媚兒給香港人。

偏偏香港人NO COMPUTER在那個摩門特啊,會看到信才有鬼。

所以我又發簡訊給香港人,叫他下課時去檢查信箱。香港人回簡訊給我,問北京人說了什麼?

我又簡訊給香港人,同步又即時通Q北京人告訴他現在最新狀況。

然後到下午四點,我幾乎要大聲的說:老娘我手機輸入簡訊的速度真是一日千里的大~大~大進步啊~~~

在這樣下去,我可出國比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