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王子一號店,專賣不苦不澀,甜蜜蜜喜孜孜的王子咖啡。

除了父女七日變溫馨逗趣小品令我回味開心,驚喜連連外,2007夏季日劇整個真是冷到最高點,幸好咖啡王子一號店適時開幕,煮出了ㄧ杯杯好喝好喝好好喝的咖啡。
 
韓劇一向不是我的愛,看過的韓劇,五根手指都用得完。除了達子的春天,咖啡王子一號店,是第二部讓我不眠不休,即使中午十二點要出門,仍然拼死拼活早上八點就起床開電腦先看個兩集才能心滿意足出門的韓劇
 
劇情主要是描寫高恩燦(24歲),一個個性開朗,活潑外向的"女孩",因父親早逝,年紀輕輕就擔任少年家長,因此,照顧母親跟妹妹及生活的重擔雖然沉重,卻從不叫苦甘之如飴。因為大剌剌的個性加不重外表(以他的家境,也難重視外表),所以硬是被崔瀚潔誤認為是一個"長的清秀但因為營養不良而從不長鬍子的小男生"。
 
崔瀚潔,29歲,韓國某大企業的太子爺,在沒有遇到高恩燦前,是個孩子氣、外表開朗但內心孤單的人,天天遊戲人間的人。在一連奇遇之下,遇到高恩燦,隨後開了ㄧ家只有男性職員的"咖啡王子"。因為限男性這個嚴苛的條件,導致高恩燦只好將錯就錯,以男生的身分,成為咖啡王子的職員。
 
但高恩燦真的太可愛、太有趣、有令人不由自主就會喜歡的特質,使得崔瀚潔陷入"我倆到底要不要成為一對戀人"的天人交戰,產生了各式各樣的趣事。
 
其實這部戲,很多老梗,劇情也沒有太多新奇之處,但就是能吸引我ㄧ杯一杯的連喝它17杯的王子咖啡。
 
都怪崔瀚潔(崔所長)第ㄧ集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勾引"了我,害本小姐忍不住美男誘惑,看完了第ㄧ集。然後,是崔瀚潔聘用高恩燦假扮"同性愛人"破壞家中長輩相親的遊戲,被高恩燦小男孩的西服裝扮給電擊到,從此拋棄同樣女扮男裝的日版花樣少年少女之籚屋瑞希,而改投"My燦"的懷抱。
 
咖啡王子真的是一部會讓妳開懷大笑的戲
 
崔所長跟高恩燦間的對手戲,超精采。這大概是我看過男女主角在戲裡互動可以那樣自然、那樣讓人有ㄧ種"這兩個人根本不是在演戲"的一對了。
 
高恩燦,如果你看過宮我的野蠻王妃,他就是那個王妃(嗯~~~~~應該是吧,你也知道,韓國人都喜歡把自己的臉給那個,害的這個誰那個誰的,我還真的分不太出來)。戲演的自然,表情豐富,不怕扮醜、作怪,很可愛。但因為本小姐的目光,全都被王子們給奪去,所以接下來要好好介紹崔所長,這個喜歡大吼大叫罵人的第ㄧ男主角。
 
除了嘴巴毒的千秋王子外,這個喜歡大吼大叫的咖啡王子一號店的所長,也算是一個經典了。
 
外型好、體格佳、純情(暗戀表哥的女朋友九年)、對長輩體貼,尤其是跟媽媽與奶奶的互動,每次看了都讓我覺得好窩心,有錢、有房子、有車子,這樣的人應該是大家的白馬王子吧。
 
王子如果天天穿著禮服端著咖啡在那走來走去,怎樣都是一個美麗的畫面,但這個崔所長,卻脾氣不好喜歡大聲罵人,而且膽子小怕鬼,這樣的王子,沒有失去他應有的魅力,反而多了點人味。
 
尤其第ㄧ集他對著電話大聲留言給高恩燦,罵他是不守信用的傢伙,然後脾氣暴躁的罵高恩燦男生女生身分證字號都分不清的那一幕;或是夜宿農家,卻因為怕鬼又被高恩燦嚇到大吼大叫,然後叫恩燦站在廁所外面等他;當恩燦說他還想待在義大利一年,急駛下高速公路快速停車,然後對著電話又吼又叫、暴跳如雷只差沒有在地上打滾時,真的徹底讓人從童話故事中的王子情境,晴天一個霹靂的打回到人間,但我卻笑翻了,因為真的太可愛了,這個崔所長(捏捏雙頰),罵人怎麼可以罵的那樣流利、那樣豪爽、那樣痛快啊,以咖啡代酒,我敬你一杯,乾啦。
 
因為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所以崔所長那華麗的襯衫,可是一件一件不停的換,各種七彩的顏色幾乎都穿上身過,因為體格真的太好,被高麗妹稱呼為"會走路的封面",用想的就知道有多賞心悅目,讓人食指大動啊。
 
很喜歡崔所長跟高恩燦間的互動,不管是正經的說話、結拜為兄弟時的嬉鬧、吵架時大吵大鬧怒目相對、沮喪時的安慰、困難時的相互提攜、或在背後默默支持彼此守護的時刻,都透出一股濃膩的甜蜜,讓人會微笑著看他們哭、笑、生氣與悲傷。
 
忠於心理的聲音
 
戲裡面崔所長的心境變化很大,以為自己愛上一個"男人"時,由開始的百般抗拒,甚至上精神病院給看起來才需要掛精神科的醫生診斷吃藥,然後開始逃避而斷然拒絕再見高恩燦,到最後終於說服不了自己那已經失落的意志,願意臣服於心中愛人的渴望,與高恩燦當一對"同性戀人"。
 
卻在知道"他"原來是個"她"時,又被背叛、欺騙、戲弄、羞辱等負面情緒搞著意志闌珊,差點店都要關門,戲都要演不下,我也被這對「好不容易雨過天晴,終於可以雙宿雙飛卻在那裡鬧彆扭,一個淚眼汪汪演出:你聽我解釋;另ㄧ個卻摀上耳朵,大聲的喊著:我不要聽我不要聽」的鬼打牆劇情,給關了電腦,但劇情的後續,卻也解釋了崔所長難以釋懷的原因。
 
因為他放棄了ㄧ切尊嚴,願意接受世人異樣的眼光,克服心理的魔障後,終於接受"他沒有辦法把高恩燦當弟弟一樣的疼愛",這對一個曾經暗戀表哥女朋友九年的王子而言,需要的是很大的勇氣。因此,當碎嘴的夏林無意說了恩燦其實是女孩,當崔所長知道原來大家都知道,只有他自己像個笨蛋一樣被蒙在鼓裡(要不是這是戲,我還真要說崔所長你是瞎了眼,高恩燦一看就是女的啊),還在那天人交戰了老半天願意從此不愛女孩愛男孩,這個真相,無異大大的賞了他一個耳光。
 
戲看到這裡,好心疼崔所長啊。除了心痛、指著鼻子責罵高恩燦,那種"被人看笑話狠狠羞辱的一肚子鳥氣"不知該如何發洩,只能跑到表哥那,給本來就知道恩燦是女孩不是男孩的表哥,狠狠的揍一拳外,其他的什麼都不能做。
 
但崔所長"真的是喜歡死高恩燦了紅心"。這是戲裡的台詞,從一個29歲的男人口裏講出的孩子語氣,卻比任何空幻的甜言蜜語更加動人。
 
忠於自己的心,他願意愛"是男孩的恩燦";忠於自己的心,他還是默默的去幫恩燦撿那掉了滿地的栗子,乖乖的回到他的身邊,然後又開始動不動就大吼大叫的罵人。
 
 所以,我很感動。崔所長,你真是好樣的。
 
每個配角,都是一齣戲
 
咖啡王子一號店,賣的是咖啡,講的卻是愛情。
 
如果你以為整部戲就在講崔所長跟恩燦的愛情路,那就錯了。戲裡每一個人,都有他獨特的愛情故事。
 
王子店員一號(猩猩王子)、二號(鬆餅王子)、三號(夏林)、黃所長、恩燦媽媽、恩燦妹妹、王子表哥(漢成)、表哥的女朋友、甚至王子的爸爸,每個人身上都有故事,都描寫出不同的愛情觀,端出酸甜苦辣不同滋味的配菜,中和了崔所長跟恩燦間那甜膩的味道,卻又不至於搶了主菜的風頭。
 
共同點是,大家都很純情,卻不濫情、也不搧情。沒有我不喜歡韓劇原因之一的愛的悽悽切切、慘慘戚戚、切切;沒有明明就號稱是高麗棒子,男主角卻檔檔戲都要哭的好像眼淚不用錢看的都想拿水盆去接,以免家裡淹水的防颱準備;也沒有哪個人又得了肝癌、白血病或不知名怪命,然後要哭成一團的惹人厭戲碼(除了奶奶得胃癌,卻還可以活蹦亂跳又活了兩年);也沒有男配角、女配角,看上崔所長美味的外表,或者愛上恩燦的可愛笑容,硬要出來搞懸疑破壞耍心眼,想要引誘觀眾拿刀砍人的犯罪動機。(<----強烈懷疑偺們的大愛台是背後出資股東,哈)
 
有的只是很純情的故事,不光光只有愛情,也描寫了親情跟友情,讓看的人能用一種情鬆愉快的心情欣賞,不會有扼腕、可惜、怎會這樣、厚、到底是怎樣啊、在拖戲喔的情緒出現。所以,可以慢慢欣賞那一幕幕自然真誠的演出。
 
我愛喝咖啡,也愛咖啡王子一號店裡所有的王子們。
 
(ps.這文沒有截圖,因為王(子)不見王(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