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已經淡化了朝田+醫龍小組出神入化的醫術,故事漸漸進入主軸。

內田有紀真的是個可怕的魔鬼啊,連明真的院長都不如他的可怕。原來她是有那樣想消滅一家不賺錢醫院的野心,當把醫院當成是一個賺錢營利的事業體時,什麼良心啊、醫德啊都可以擺一邊。
 
其實看了兩集,有種配角的戲感大大超越阪口憲二之朝田龍太郎的感覺,因為這個角色真的太深沉了,深沉到對白也太少了。當捲毛碎碎念說要成立心臟移植指定醫院時,他也不吭聲,也不義正嚴詞的大灑熱血,只酷酷的說:我想研究比Brisita更高超的技術,坦白講,我還真對他有些失望。但等他跟捲毛在走廊上相遇時,冷冷的說出:"假如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就在面前,但醫生卻不伸出援手,他就不算是醫生,而我~~是個醫生時,別說伊集院跟藤吉被感動了,連我都被感動了。
 
我感覺第二集才真正引出戲的重點,也看的心有戚戚焉。因為這種類似把醫院當營利事業的情況,似乎在我們生存的社會裡也存在啊。開一家給有錢有權人使用的設備良好醫院,把窮人都趕到爛醫院的作法,雖然在現實生活中還沒有聽過,但享有特權的人能比平常老百姓接受更好的醫療照顧,卻是不爭的事實。
 
當北洋院長說出所有的人都應該平等的接受醫療資源時,捲毛院長大大的羞辱了他一番,其實不知道捲毛院長是不是年輕時,曾被把救護車呼來喚出的人渣欺負過,所以心理才會那樣偏激的想藉由明真完成"他的夢想"。
 
最經典的兩幕戲就出現在,當朝田走出院長辦公室時,片岡在門口遇到他,當時朝田已經知道這一切都是片岡在搞鬼,但她還硬是要笑著臉挑釁他,此時,就見朝田突然走進自己的面前,冷冷的看她。

 
看這幕應該覺得他想揍她或撂狠話吧。
 
結果他突然說:沒有黃疸。
 
這段很不錯,我想朝田是很想修理片岡吧,但他無法動手打他,又想積口德,所以就用氣勢跟醫生的專業,專注的看著正在"做壞事的"的片岡,就能讓人產生很大的壓迫感啊。


還有這幕最神奇啊,大老遠的片岡,居然可以從朝田的眼神看出:這個男人有信念,所以他要摧毀他的信念,讓朝田一掘不振,從此無法再當醫生。
 
是說,朝田是哪裡得罪你啊,感覺起來這整件事都是衝著朝田來的,當內田有紀飾演的片岡,老是帶著溫和笑容卻說著冷血的話語時,真讓人覺得女人真可怕,什麼人都可以得罪,但不能得罪女人啊。
 
內田有紀在"料理新鮮人"裡,也都是這樣溫和的演法啊,但整個感覺就差好多,當他開始笑,我就覺得恐怖,這女人又在使壞了,比華麗的一族裡的情婦更令人咬牙切齒啊。華麗裡的情婦,使壞的表情都在臉上跟腰上,醫龍裡的片岡,卻老是很純真笑著準備隨時給你一刀。
 
看來第三集以後,就要看醫龍三人組如何收服北洋醫院裡那群庸醫吧?? 然後就看朝田跟片岡大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