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要去101洽公,就說要帶我ㄧ起去。

以前去85樓參加過世界最高慶功宴,但還沒有機會到50樓以上的辦公場所,去瞧瞧在雲端中辦公的盛況,有這機會可以"免費"參觀,當然很好。

到了101,我們先去吃早餐,然後,朋友就帶我到一樓大廳,說要換訪客証。

明明大廳有櫃台接待人員,但朋友就往角落幾台看起來(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超級像提款機的機器走出。

走近一看,好厲害的紅螞蟻啊,原來,訪客証不是跟櫃檯人員申請的,是要跟機器申請。

要先按樓層,然後那層樓的總機就會響,聽說總機會問訪客跟誰預約,如果沒有預約,就要講出一個人名或分機當作通關密語,讓那個在辦公的朋友在他的位置上或是哪裡,按按鈕之類的,然後,像提款機的機器,就會吐出"訪客証"。

坦白說,這段過程我看的瞠目結舌,想本仙女走遍大江南北,這樣高科技的訪客証還是第一次碰到啊,感覺好像大雄從多啦A夢的口袋裡拿到神奇禮物啊。

訪客証只能讓你通過一樓的關卡,到了要去的樓層,還得找電話,打分機,要辦公室的人出來給你開門。

呵呵呵,因為想拜訪的朋友,散布在各個樓層,所以今天一整天,就看我在那幾樓間走來走出,彷如在迷宮。

其實,今天是去以前公司拜訪老同事,還沒有去之前,想說我人孤僻、朋友少,應該一小時內可以打完所有招呼,沒想到~~~~我九點半專車接送出門,居然在101玩到下午六點人家下班才跟著下班。

數一數,今天還真的碰到好多人啊。

尤其是到了美侖美奐的員工咖啡廳,煮咖啡的妹妹還記得我的臉就讓我很開心了,但他居然在我還沒開口前,就蕙質蘭心的說:還是照舊嗎???

這句話讓我整個就窩心啦,可愛的妹妹沒有忘記我愛喝你家的本日咖啡啊,都已經沒有照顧你的生意那樣久了,還能記得熟客的口味啊,這樣可愛的小孩,你一定會成功的。

然後珍姐居然看背影就能喊出我的名字,也就是說,我的背影與小腿跟以前一樣"纖細"(根本就在自欺欺人)~~阿珍阿珍我愛你~~ 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在房間內講話時,從門外走過就聽出我的聲音,然後探頭來打招呼的郭同學,也真是讓我驚喜不已啊。

雖然待了一整天,碰到好多人,但還是有些老闆級人物沒有見到面啊,在電梯門口遇見以前部門老闆,為了不讓他餓太久,只能先寒喧幾句,好可惜;然後常常會請我們去喝咖啡的前前老闆,今天沒有時間去跟他Say Hello;還有一些祕書姐妹們,也不知道坐在迷宮的哪個角落,穿的過於輕便的我,也不太好意思在一群衣著整齊的人群中走來走去,感覺很招搖又格格不入(是說叫我沒事把以前上班的套裝拿出來穿,我也不習慣)。

其實回家那樣久了,今天才去找大家玩,真的有原因。

一來想找星期五的便服日,跟大家一樣穿便服我比較不尷尬,但第一個星期五,就碰到柯小姐來台灣刮風颱,作罷。第二個星期得知,已經沒有便服日了,加上親友北上來訪,只好作罷。第三個星期,因為招呼親友,整理家務太累,作罷。所以才拖拖拉拉到今天。

雖然從九點半就到101晃到六點,好像上班一樣,但還滿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