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大誠品書店拿東西。

好久沒到這裡來了,離約定時間還早,就先到新生南路的巷子裡,找漫畫店報到,看看最近有哪些新的漫畫可以買的。

拿了東西後,就直接前進胡椒餅的攤子。

本來不指望他會開門做生意的,因為近日聽說菜價貴到嚇壞一堆老百姓,更不用說這家胡椒餅號稱是用宜蘭蔥作餡料了。

居然有開耶,大老遠的我就聞到那香噴噴的餅香,而且,老闆居然就這樣明目張膽、光天化日之下的,在路邊切起一把一把誘人的青蔥,難道老闆不知道現在菜價如金價,不怕有不肖份子當街搶菜啊? (其實我很想問老闆,這樣大把的切蔥的感覺如何?)

跟老闆買了一個豬肉原味胡椒餅,結帳時後已經有心理準備這個胡椒餅應該隨著物價飛漲也會漲吧。

拿了五十元(老實說我也真楷,想說應該會漲十塊),結果老闆說:四十塊。

咦~~~~~~真的嗎?

號稱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的寶島台灣我的故鄉,居然還有一家小攤子默默的固守崗位,堅持不漲價,真的令我太感動了。

這讓我想到那天到復興南路永和豆漿店吃我的usual set (甜豆漿+燒餅油條),從39元漲到45元就讓我心痛了,胡椒餅居然沒漲價,這~~~這~~~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家胡椒餅好吃不在話下,老闆說她們用的是黑毛豬肉+宜蘭蔥,聽起來很厲害但我沒啥概念,只是一口咬下,那個肉汁會滴下來香噴噴的好不可口。

菜價那樣高,不如來吃胡椒餅,吃一個賺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