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日劇交響迷,到了捷克,當然得要代替千秋王子跟親愛的維耶拉先生問候啊。

我們是9/2抵達捷克,預計9/5當天出發到CK,很不巧的是,捷克愛樂的布拉格秋季音樂祭之Openning是安排在9/5當晚,由首席指揮家Zdenek Macal率領捷克愛樂演出,與親愛的維耶拉先生擦身而過,真的好可惜。

所以,我們到魯道夫音樂廳前不停徘徊,希望能不能那樣湊巧看到親愛的維耶拉先生,可惜忘了帶電子雞,不過,倒是買票聽了ㄧ場室內樂。

最後一天,不知怎地,我們又不小心迷路走到了音樂廳,此時,我想說可以到音樂廳的Shop store去看看有沒有CD可以買,因為我想買Ma Yo Yo演奏的大提琴斯拉夫舞曲。

Shop store在音樂廳大門入口的左手邊,一走進Shop store,親愛的維耶拉先生的大型海報,就張貼在那,稱職的Fan個性馬上湧現,當下毫不考慮音樂廳是否可以拍照,拿起相機,就拍了ㄧ張照片。



看到這張海報,我真是太開心了。

衝進去shop store,就看到好多親愛的維耶拉先生領銜指揮的CD在跟我招手,但是親愛的維耶拉先生,你的CD都好貴啊,從捷克錢500起跳,等於台灣錢750元,我很窮啊,買不起啊,後來給我翻到一張2005.12.31新年音樂會的實況錄音,演奏的是我喜歡的德佛乍克斯拉夫舞曲Op. 46跟Op. 72,而且是平民價格的279克朗,當下就掏出封山很久的台灣中國信託信用卡,給他刷下去。

所以,總計,我從捷克帶回的戰利品中,居然神奇的出現三張古典音樂CD,捷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回來後,把交響第ㄧ集再翻出來複習,發現小千秋1996年的布拉格回憶畫面,我都有去耶,呵呵呵。



雖然沒有見到親愛的維耶拉先生本人,也沒有機會聆賞親愛的維耶拉先生真實身分的Conductor: Zdenek Macal率領捷克愛樂的現場演出,但看到了大張海報,買到了實況錄音的CD,也大大滿足了交響迷的心願。

延伸閱讀:
  1. 布拉格的日與夜(By Alice)
  2. 布拉格之秋遊記
  3. 到布拉格,就要大口吃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