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記得九月二十一日、買兩張電影票,攜條手帕,跟你的媽媽去戲院看這部電影吧。

這是小田切讓+松隆子版的東京鐵塔,媽媽和我、有時還有爸爸的電影版,是由Lily Franky(中川雅也)以自傳體小說形式,描述他與母親羈絆半生的感人故事。
 
原著還沒有機會拜讀,但這部小說就我所知,已被拍成兩次電影、並拍成11集之日劇。我只看過日劇版的演出,雖然作者以輕鬆的筆觸,描述母親榮子多樣熱情的性格,有時還笑點連連,但親情間動人之處,真的會讓我心酸落淚,不能自己,是一部笑中帶淚的作品。
 
日劇版的Tokyo Tower其實沒有過度搧情的演出,他描寫的是跟母親、父親甚至朋友間的故事。但當這些屬於作者Lily Franky跟他母親的點點滴滴,都投射到自己的身上時,就會因為某句台詞、某個動作、某個情節是那麼的似曾相識,但卻在發生的霎那,被我們無情的忽略然後拋諸腦後。所以當螢幕刻劃出那熟悉的畫面,你就是會動容不已、進而熱淚盈眶。
 
小田切讓的演出,很值得期待,畢竟他也算是日本藝能界目前炙手可熱之男演員,這部電影太過有吸引力,難怪松隆子願意屈就演一個戲分應該不多的女配角,還有ㄧ些超級大牌的卡司願意出來露個臉擔任一些過場腳色。
 
我聽聞看過日劇版的眾多朋友們,沒有一個人是可以以看故事的角度,將自己置身事外的從頭看到尾卻毫不動容的。這個故事,值得你關起房門一人獨自欣賞(才不會太ㄍㄣ不敢哭出聲,得內傷),不然就是到漆黑的電影院中,任熱燙的淚水盡情燃燒你的臉龐。
 
電影結束後,我相信很多人會跟媽媽手牽手一起走出戲院。
 
(電影介紹及預告,按這裡)

官方網站: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