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烤吐司。

應該說,本來就愛吐司,各類蛋糕、幕斯、巧克力甜品都沒有吐司對我的吸引力大。我常常一次可以吃掉三片什麼都不加,剛出爐的厚片吐司。

來英國後反而很少吃土司,因為英國的吐司是在大賣場賣的那種已經包裝好一條條,而且根本買不太到厚片吐司,又沒有像台灣那種多樣口味的日式吐司,然後買回家要冰冰箱,吃的時候要烤,烤完很硬又酥,實在不討我歡心。

那天看到超市賣整條未切的吐司,想說可以自己製作厚片吐司,所以就買了,經過我神奇的大腦,靈活的雙手,超難吃之英國吐司就變成下面這樣了。



這是另ㄧ面。



那天日本室友在茄汁義大利麵的刺鼻辛香味中,居然能問到一股烤吐司香味,就探頭看了烤箱。他問我那是什麼? 我說:烤吐司。

日本室友驚為天人,纏著我問說怎樣做。

沒辦法(攤手),天才就是要被地才追隨模仿的,我就跟他說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然後烤一下就OK了。然後那小妞今日午餐就也來個愛麗絲獨創法式烤吐司招待男友。

我想,我前輩子真的是歐洲人吧,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