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不搭火車旅行,千萬不要跟別人說,你住過英國

八月十四日到十六日三天,就出荒島,到英國中部的湖區旅遊,所有行程包含火車、公車、船跟蒸氣登山小火車。

十四號當天一早,就趕搭九點三十往倫敦的火車,預計要到Euston station轉搭倫敦到湖區Carlisle的火車。由倫敦到Carlisle的車程時間,約莫四小時的時間,然後到了Carlisle要跟探子林會合後,改搭4點半的公車到湖區小熊跟碧翠絲.波特小姐的家"Windermere"。也就是說,第ㄧ天,根本就是在坐車。

一個人的火車旅行

坐車旅行,也別有ㄧ番滋味,更何況,這是我到英國後,第一次一個人搭乘超過三小時以上火車的長途旅行,加上要轉兩次車,心中頗為忐忑。那個Euston station只知道在倫敦滑鐵盧火車站的北邊,但到底多北邊?這個Euston station就是我要搭的那個Euston station嗎? 坦白說我還真不確定。

老天爺愛作弄人,天晴了幾天後,一大早的居然狂風暴雨起來,在南安火車月台上,看到斜飄45度角的暴風雨,還真擔心接下來的行程啊。但車上列車長的廣播,讓很擔憂的的旅行變的很好笑,因為火車誤點了快十分鐘,也就是說接下來的轉車行程可能有人會被耽誤。因此,列車長一來就先道歉,哇啦啦的先解釋了誤點的原因,然後說可能到倫敦會delay,但他一定會儘量在上午十一點前趕到倫敦。我聽了忍不住笑出來,雖說我也要轉車,但列車長真的不用如此趕啊。一路趕啊趕的,誤點十分鐘的火車,還是準點抵達倫敦waterloo train station了啊。

忐忑的心,當我在Euston看到往Carlisle的列車時,終於放下了。先去買杯提神醒腦星巴克慰勞自己,然後就慢慢踱步到第二月台去撘車。

這列火車啊,因為是長程的,所以是有餐車的那種。第一次看到所謂的First Class艙等跟平民艙有何不同(因為以前做的短程火車,First class通常人客都很少)。那頭等艙是有供應午餐的,而且做是一板一眼的英國人,就算在火車上吃飯,也是白色桌巾、瓷盤、銀刀叉、水晶酒杯、紅酒、餐巾布樣樣齊全,看的我目瞪口呆,心想有錢人都是這樣揮霍過日子的啊。

等哪天本小姐中樂透,就包一列車廂,一路從倫敦開到愛丁堡,給你吃個夠

買便宜票就是這點壞處,我的位置很爛,是最後一排,座位小又擠,但因為我算瘦小的(跟英國人比起來),所以腿還可伸直,頭也能躺在椅背上。重點是,居然沒有窗戶,我ㄌㄟ,那我要怎樣看風景啊(阿你一上車就呼呼大睡,給你窗戶也是浪費)。

幸好上帝同情我,給我安排了個英國大帥哥坐旁邊。呵呵呵。大帥哥很帥啊,手長腳長,體格又好,走在路上惹人注意啊。但縮在那腳不能伸直、頭也不能靠背的小小火車空間,真有說不出的趣味跟滑稽敢啊,雖然很想狂笑出聲,但我不敢。

搭雲霄飛車遊湖區

順利的抵達Carlisle,也跟探子林碰到面,兩人很高興,先在Carlisle市區隨處亂逛,又去買了旅遊券,卻偏偏在這時,下起了傾盆大雨,真的格老子的好啊。我們全身都沾上的溼氣。

公車要到我們的目的地要在Keswick轉車。從Carlisle到Keswick這段路還好,路上的景色沒有太令人開心。但從Keswick轉車到Windermere這段路,就有說不出的精采。

首先,司機啊好勇猛啊。


Keswick轉車到Windermere這段路是有坡度的山林小路。有坡度的意思就是車子開啊開,你會覺得前面沒路,然後一瞬間,路面四十五度的往下急降,跟做雲霄飛車一樣呢,然後司機好趕啊,一路狂奔的往前飛,油門一路踩到底,咻咻咻的都可以聽到風聲從你耳邊吹過,最厲害的是,他開的是雙層巴士。

所以,如果你想體驗雙層巴士的雲霄飛車,飛翔於山坡與碧綠湖邊小路間,就一定要來湖區玩,而且,一定要搭從Keswich轉車到Windermere的555號公車,好好玩喔。

這裡是人間仙境

雲霄飛車路線加上下大雨,山嵐霧氣很重,想要好好拍張照片是不可能。很可惜,這段路程的景色超美的。既然無法拍照,只好用腦海中的咖啡因,努力的把優美景色烙下來。

這段路美,其中大部分原因是那天的氣候。因為有雨、有霧、有雲、有風。因此,山林裡的萬千景象就由這四大元素,組合成千變萬化的神祕美景。

巴士開啊開,左手邊是坡度約四十五度的山坡,不怕風吹雨打的小羊啊、小馬跟小乳牛,三不五時的就出現在山坡上,跟你Say Hello。因為是夏季,所以草是綠的,當地農夫用當地石材圍成的圍欄,就變成了山坡上的裝飾跟圖騰。大大小小各型各色的,把單調綠色的坡地,切割成一塊塊的幾何圖形。

開著開著,右邊會出現大小的湖面。這裡叫湖區(Lake District),換言之,就是羅列著大小不一的湖泊。是英國湖泊最密集的地區。

湖面要有水氣、有雲嵐,就更能顯示湖的碧綠。巴士奔馳於山林間,路邊的湖面就忽隱忽現,遠山被雲嵐遮掩,天空的雲朵也千變萬化,快速變換,這種景象沒有親眼見過,實在很難用筆墨形容。

湖區的美,跟日月潭的是不一樣的,籠罩著山嵐的日月潭,彷彿就像帶著面紗的神祕少女,含羞帶怯的望君採擷,然後潭水上飄過的是輕飄飄,身穿白色薄紗的小倩;被雲霧圍繞的湖區,是適合李慕白那樣的俠士,拿著寶劍,破雲而出,施展水上漂的輕功,瞬間劃過湖面,只留下水波盪漾。

是說,英國哪來的李慕白。

這段形容真是太瞎了,再怎樣也應該是哈利波特騎著掃把,拿著魔杖棒棒堂,口中念著咒語破雲而出,追逐金鍊子去吧。

(續)第二天我們搭船、蒸氣火車,然後去了彼得兔的家。

貼一張遠處的湖,聊表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