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了,等我論文寫完(如果寫的完的話),這輩子要跟統計老死不相往來。

什麼東西啊,我休養生息了ㄧ整年的壞脾氣,差點又發作,被那個什麼係數、變異數、P值、F值、還有ㄧ些什麼鬼的正相關、負相關、XX你個重大顯著跟不顯著的死人骨頭搞的我心力交瘁

是說我真的比較笨嗎? (Absolutely Yes) 還是因為智能未開發(因為心智年齡只有16歲)?明明老娘我(16歲的老娘)就有給他很認真的把統計書拿起來看啊,還把人家做好的實例,仔仔細細的分析、歸納跟理解,但是,這個死東西,就是跟老娘作對就是了。

本來跑好的資料,今天拿去跟茱莉亞討教,弄了半天,跟當初的假設都不成立,是說不成立也沒關係,反正這個論文也沒預設的標準答案,完全按照自己的研究結果來發揮,但光跟假設有差,就很難解釋啊,還要去找有的沒有的學理來驗證說為何你做的跟人家不一樣,格老子的,偺們台灣的公司就是特殊、獨一無二、特立獨行、就是跟你那英國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的公司不ㄧ樣,這有什麼好解釋。我愛台灣不行嗎? (<----快報警吧,這裏有人發瘋了~~~>)

然後許裘蒂勸告我說,如果跑出來的數據不漂亮(我勒,什麼叫漂亮),就要再多跑幾次。然後探子林也說他家的統計大師夏洛特也提醒最好多跑幾次。

如果就去繞體育館多跑幾圈,OK沒問題,大不了跑斷我兩腿還可以瘦身,但什麼叫數據多跑幾次?

我就不相信,同樣的數據,除非你造假,不然你跑上千千萬萬次後如果有ㄧ次結果不同的話,老娘頭給你當椅子坐。


結果剛剛,我終於領悟何謂數字不漂亮就多跑幾次的意思了。

就是說,如果你今天用百分比跑出來不美,就想辦法把對數變指數(這是什麼鬼啊),然後多試幾種單位,例如千元、元,再設定包含某些項目、排除某些項目等等等等等等等的,一遍遍、ㄧ次次的用可憐的EXCEL去跑不同的敘述統計跟回歸,然後挑一個你最尬意的數據,來當你的研究結果。

所以,你就可以挑到一個漂亮的數據。

好,終於給老娘RUN到一個還算滿意,也解釋的通的數據,但那就表示,所有之前填好的數字,要重對、重打、重分析。然後,我不懂,這就是研究嗎?

或許統計系學生覺得這很稀鬆平常,但我不懂啦,我腦殘啦。我不懂明明就是同一組樣本,為何這樣設那樣設後,就會有不漂亮跟漂亮的數據??

我爹最愛用格老子來罵人,今天我也傳承我爹的愛用語,來給他格老子的ㄧ下,格老子你個統計跟研究分析

還是ㄧ句話,快來英國唸書吧,真的格老子的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