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部戲劇,能讓本小姐在短短時間內,看了不下數十遍。

交響情人夢大概算史無前例,就算以後可能也難有機會突破吧。

初時狂熱的喜愛,是來自於清新的演出、動人的音樂、華麗的舞台、討喜的配角、細緻的kuso,當然男主角我的大愛玉木千秋王子殿下"刻苦"演出,跟野田MM超可愛的化身,也是其中ㄓㄧ。

趁著台灣首播,網路上ㄧ片叫好聲,激發了我再看ㄧ遍的動力。尤其當我娘越洋來電,跟我說:那部電視真的很好笑,又有趣時,每當台灣時間晚上九點,英國下午兩點,我就跟著一群死忠觀眾,也同步看ㄧ集。

其實剛開始時,只覺得這部日劇在音樂製作上確實很用心,當時根本沒有認出來千秋真一王子殿下,就是水男孩裡的大爆炸頭(而且,玉木宏是真髮演出,跟小出真澄會隨劇情走向,設計不同捲度的大澎澎頭的假髮演出,是不一樣的。玉木宏他也真敢。),也沒有發現野田MM就是Engine裡那個老愛擺臭臉的大姐,只知道阿福羅頭小出,不是美味求婚裡那個年輕可口、眼睛閃釀釀的有錢公子哥嗎?

因為演員都太陌生(根本是自己眼睛笨看不出來),看到第五集時,我還以為富士電視台找了音樂系學生來拍的片呢。笨笨的去問了人家,後來好心的咩告訴我,玉木宏是哪號人物,加上各家網友間的介紹,使得我成為交響情人夢的死忠影迷。

死忠影迷的意思就是,我可以接受有人看了後,不覺得交響有多好看,沒有開始聆賞古典音樂、不會ㄧ頭陷入玉木真一王子殿下的漩渦、不會醉心於野田妹清麗的姿態(雖然他很髒,但沒關係,他的飼主-千秋學長會幫他煮飯、打掃、洗頭、洗衣)、沒有被變態森林四人組逗到哈哈大笑、沒有被S樂團跟R&S樂團公演的氣氛搞到熱血沸騰、眼眶泛淚,那也沒關係,我只能說人各有所好,不是同好,就不勉強。

但是,死忠影迷也有不理性之處,那就是只要有人膽敢放話編派交響的不是,你就等著看~~~~~~~~~~~~~~~(看什麼? ------->看接下來的苦悶加鬼打牆11回的求婚大作戰。)

一直很佩服此劇演員的努力。

野田(上野樹理MM,再說一遍,數理妹你的數學物理應該很好吧),學過幾年鋼琴,演的又是鋼琴天才,所以演奏樂器的部份,對他而言,不是太難。

但第ㄧ回,他與千秋愛的序曲之莫札特雙鋼琴演出,放肆、隨性、自由彈奏的演出,你很難不由自主的跟著他打起拍子。

第四回他趁學長洗澡時,彈奏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ㄧ樂章,不要說學長被感動了,連我都被感動了,現在那首鋼琴曲,就被我收在我的real player的最愛一百裡。

到底是誰說貝多芬的七號沒有特定標題,不要憑自己的想法亂演奏,要跟著樂譜演出的(是千秋,哈)
,野田MM的創作鋼琴曲,聽起來就讓人開心的不得了。

鋒(瑛太),提琴系的搖滾白痴,雖說拉搖滾提琴的鋒,比起拉古典提琴的鋒,指法或弓法看起來都比較嫻熟,尤其第二回的春,很明顯看的出來瑛太很努力了,但還是有那麼點不到位。但第四回的演出,活脫脫是首席了啊。

低音妖怪大提琴小櫻,也不曾接觸過低音提琴,但為戲苦練,第四回裡她在教室練習那段,真的是他演奏現場收音的。

再來就是千秋,鋼琴、小提琴、指揮,沒有一樣他會的。但我看第ㄧ集的時候,就覺得那應該不是替身拍的,那演員應該會彈,只是彈的不好做做樣子,沒想到,王子殿下是什麼都不會啊。

他上SMAPxSMAP時說,鋼琴跟小提琴,就是把老師的指法錄下來,硬背。後來聽他說第二回的小提琴那不到三分鐘的演出,差點那他五十肩發作(是說歐吉桑會發作五十肩很正常啊,天然呆)。

雖然第四回的S樂團初體驗會讓人熱血沸騰,開始陷入玉木千秋的電網,但如果跟第五集拉赫曼尼諾夫無替身真人演出,跟第八回與最終回的R&S初登台跟聖誕公演比較,就會發現玉木宏的進步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其實第四回的S樂團,玉木宏的演法還是有點僵硬。但我想就算是天才,又是自學的指揮,首度登台就能有卡拉揚或修德烈杰曼(咦?)那種水準,那也太不真實,所以,把重頭戲放在第八回跟最終回,更能看到千秋的進步,才能讓閃釀釀及川光博佐久間王子感動流淚。

第五回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真的是羅曼蒂克、精采絕倫啊。網路上雖然有人說拉背跟鋼琴指法是替身,但我相信那應該是玉木真一的演出,原因請看下面這張圖




拜托,
玉木宏的手指太好認,這種手,要找替手很難好嗎?

竹中直人的米奇(緯來版的法蘭蘇餅干?),真是一絕。這個色老頭,真的不愧是戲精。雖說後來只要看到竹中直人不管在哪檔戲出現,就會想到她嘟起章魚嘴,要強吻野田MM的那段,真是好犧牲啊。不過,也讓你比千秋早一步摸到野田MM的瞇瞇,算是彌補吧(做這種事令人髮指,沒砍了你個色老頭算你走運)

奧山真澄(小出),小花彈開變爆炸頭那段,真的笑死我了。是說小出雖然是定音鼓,演出比較不像其他人那樣吃力,但他突破貴公子形象,不計一切賣力演出,每次出場、那閃釀釀、花俏、色彩繽紛,加上一頭滿身的裝飾品,真是讓人覺得這樣的娘娘腔,也好想認識一個。尤其音樂祭時的禮服豋場,實在是無人能出其右,我要說啊,小出ㄉㄉ你辛苦啦。

劇組也很用心

劇組的用心,在很多小地方都看的出來。

微妙微肖的假人是一例。Nodame滿屋子音符、草莓、粉紅色的裝飾也是一例。我之前看第四回Nodame在學校烤會殺死人的秋刀魚時,那個突然出現的烤爐感到很疑惑, 沒想到有次被我發現,第ㄧ集時他就出現在Nodame家裏了。也真辛苦愛妻便當製造人,那麼重的火爐要搬到學校,還不忘偷穿學長的紅色圍裙。

音樂曲目挑選的很用心,有些背景音樂如果知道音樂家創作之原意,搭配劇情情節時,會另人讚賞劇組的神來之筆。

但我喜歡的是燈光演出。

這部戲裡善用燈光,營造出想像不到的娛樂效果。比如說第二回被千秋拒絕臭罵,不想去約會的野田,仰天ㄧ嘆時,用spotlight打在他身上,很有舞台劇聚焦的效果。從頭到尾,都燈光明亮的裏宣(鋒家的餐館),卻在一群老師密談要消滅S樂團時,用昏暗的燈光,讓整段有ㄧ種壞蛋闢室密談準備打擊男主角的陰險計謀那種效果,後面SPOTLIGHT打在牆上的"打倒A樂團套餐",更有ㄧ種跟你拼了的意味。

然後是暖桌大進擊,千秋家被變態森林小組進佔也就算,為何亂著亂著,連外星人都來了,那個飛碟燈光打在暖桌上的效果,真的很合諧又不突兀。




每首音樂都超好聽

音樂的部份,其實之前已經寫過,但當時還楚於狂熱的階段,所以,只對主要的曲目有些許了解。但後來慢慢將一些背景音樂的曲目也找來廳(富士電台有公佈,也有熱心網友翻譯加提供來源),越聽就越覺得這些音樂除了動聽外,搭配上故事情節,更能收到莞爾一笑的效果。音樂的部份,非我專業,還是不要自曝其短。哈哈。

第六回以後更好看

第六回以後,R&S樂團要豋場了,黑木武士帶著他的雙簧管要來迷死一堆人了,要看千秋如何收服R&S諸位比賽常勝軍、古典音樂高傲生;看野田MM如何被千秋的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感動、啟發下完成屁屁體操(錯)參加音樂選拔會,看愛與淚水的聖誕公演,千萬要鎖定交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