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不知道丁丁是誰,你就落伍了。

是說,前好一陣子,因為無名流量管制、限制會員登入、修改登入方式等等,惹的我很不開心,所以當時就同步搬家到pixnet。

好幾個月來,也相安無事,直到那天,要同步文章到無名的時候,發現無名改了登錄方式,要我們去修改新密碼。

然後我就去修改,不然怎辦,不改房東不給我鑰匙啊,誰叫我是免費居住人家家裡。

無名說,會寄新通知到原先的mail account,我很開心的要去收信,卻發現因為太久沒用那帳號,被鎖了。

當下心急如焚啊,幸好人家奇摩算有良心,只要我重新登入就行,但之前的信件都被砍了,砍了就砍了無所謂,本來那帳號就是用來接受廣告推薦信等垃圾的。

不過當時發現無名有ㄧ個公告說,叫我們如果要改帳號,要寄雙證件回去給他改,當時沒啥感覺,ㄧ來,我人不在台灣,要寄證件我沒有;二來,我不改帳號無所謂;三來,雙證件這件事會不會太離譜,去銀行開戶才要吧,我把證件寄給他,無名會發給我新的銀行帳號嗎?

過了ㄧ星期,才發現雙證件這件事,已經在網路上引發喧然大波。

仔細想想,網友會抓狂也不無道理,雙證件耶~~這也太離譜吧。雖然網路管理仍存有很大之灰色空間,在沒有完善立法規範的情況,端靠網友之道德層面來支撐網路秩序,或許不夠,但在沒有訂定一個大家都該遵守的遊戲規則前,無名要人家繳雙證件,我也只能說那些人腦子不知在想啥囉?

目前我跟無名相處還算愉快,不至於參加ANTI-WRETCH的串聯,我想應該歸功於我脾氣變好了吧,呵呵呵。但看看丁丁大站的文章、留言跟討論,真的心有戚戚焉啊。

無名啊無名,你在繼續這樣下去,丁丁的美名恐怕會永遠擺脫不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