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上有寢聚。

所謂寢聚,就是我們這個FLAT的六位室友,加上前任已搬回倫敦,今日特定專程由倫敦趕來的室友,總共七人,為歡送RENEE回台灣所舉辦的聚餐。

聚餐規則很簡單,就是一人做ㄧ道菜。

昨天被論文搞到昏頭腦脹,根本沒時間去思考,到底要做哪道工夫菜來彰顯我大中華美食文化。

因為室友有日本人、泰國人、印裔英國人,所以當然不能輸人家。但又沒空去搞那紅燒蹄膀、佛跳牆、蜜汁熊掌、或天山猴腦之類的大菜(要我也做不出來),也沒那AMERICAN TIME去研究碗櫃(台語發音)、筒仔米糕、蚵仔煎或臭豆腐等道地台灣料理來嚇嚇那些人

想來想去,想到唐魯孫先生說,他每回應徵廚師,就叫應徵者去炒個蛋炒飯,可見蛋炒飯很重要啊,可以表示是不是夠格當廚子,就決定來炒個飯。

這也是體諒到,大家應該都會煮一道菜,所以沒有人會弄主食。但只有炒飯,也太薄弱,所以臨時要加了ㄧ道法國香草海鹽奶油焗磨菇

六點一到,我跟JULIA就到廚房準備,JULIA打算端出台灣夜市王家美食---沙茶羊肉快炒空心菜。所以,一進廚房,他就準備處理空心菜。

但,咦,他不懂,他的空心菜有腳會跑,還是他根本就是作夢夢到他買了空心菜? 因為冰在冰箱裡的空心菜飛了。

他問我有無看到,我有看到才有鬼。

他超緊張,AMY進來時,他也緊張兮兮問他,AMY狠確定他有買空心菜回家,結果,那把可憐的空心菜,在冷凍庫被找到。

對,就是冷凍庫,直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JULIA小姐為何會天然到,把空心菜拿去冷凍,然後還打算泡熱水解凍

可憐的空心菜,你遭遇的水深火熱,我都能體會,好慘啊,你的一生。

我的炒飯,加了紅蘿蔔、碗豆、松子跟蛋,本想學午餐女王,來個蛋包飯,但室友是日本人,我怕她笑我做的不道地,於是不想獻醜的放棄。

但炒飯好好吃啊,真的不是我在臭屁,本小姐吃過的炒飯,比下過的麵條還多,炒飯是我的最愛啊,方便又簡單、炒起來,紅的羅蔔綠的碗豆金黃的蛋、香脆的松子,混在粒粒晶瑩剔透的白米飯中,起鍋前再加上少許黑胡椒,呵呵呵,那滋味啊~~~~~

泰國是友、印度室友都對法國香草海鹽奶油焗磨菇讚不絕口。其實這道菜超簡單,把海鹽、義大利香料、奶油跟蘑菇伴ㄧ扮,丟進去烤箱烤到熟,就好了。英國的蘑菇,不是我在誇張,超好吃的,又大又白汁又多,要吃前要先像吃小籠湯包一樣,先把湯汁吸個精光,享受那鮮美滋味。

其實沙茶羊肉空心菜味道還不錯,但只要想到空心菜生前下鍋前的遭遇,就會覺得吃起來怪怪的,有心理障礙。

日本室友做了馬鈴薯奶油濃湯,好好喝啊,馬鈴薯給他燉到稀爛、加上香醇濃郁的DOUBLE CREAM,還有不知名之雞湯塊之類的東西,整個喝起來,讓我有回到家鄉的感覺。

AMY做了蝦仁炒蛋,英國超市賣的蝦仁都是已經熟的,這種口味的蝦仁,跟咱門台灣市場賣的那種活跳跳,要吃前才剝殼賜死的活蝦,滋味當然不能比,但也算是海鮮料理,味道不錯。

泰國室友大手筆的買了ㄧ隻等待玫瑰超市的現成烤雞,烤雞耶,多久沒享用過人家烤好的雞了,吃起來,就是一個奇蒙子爽快。應該是坐著等吃的主角RENEE,後來也捐助了港式蘿蔔糕一盤。

這頓飯,吃的大家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