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句張宇老師中肯的講評,今天的超級星光大道,真是XXX的好啊。

眾所矚目的第ㄧ集決賽今日開演,台灣在播的時候,咩在海的那端,跟我線上文字立即轉播,所以,我同步知道林宥嘉同學出門比賽得冠軍,也知道神秘頒獎人是小李宗盛大師,然後楊宗緯、曹格跟蕭敬騰來個背叛大合唱,因為觀眾CALL IN節目延長讓小美上去唱第二輪比賽歌曲,最後楊宗緯還來個"Good bye my love"演唱。

線上文字轉播比賽結果在預料中。

但收看了網路上的delay播出後,我不得不豎起拇指說~這集的超級星光大道,真是夠水準、超專業的製作跟演出。

ㄧ開始的來賓進場、參賽者跟家人進場,就與眾不同。雖然對於節目不停的重複播出過去參賽的實況跟VCR有點不耐煩,畢竟我的重點是聽歌、講評、評分跟知道誰是冠軍。但當音樂響起,周定瑋同學開口演唱時,這些不耐煩跟不完美都不重要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聽到前幾篇我的怨念,我的媽啊,今天樂隊的陣容整齊不在話下,還出現曼波鼓,音質音量也配合的剛好。而且麥克風收音效果奇佳,把周定瑋的美麗的歌聲襯托的讓人驚艷。

EASON的預感讓他詮釋的令人感動,歌好聽,但重要的事,我們都看到他的努力跟表演。難怪,當他聽到小玲老師的講評後,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這就是我覺得這節目可貴的地方。

然後是小美,剛開始他很緊張,有點放不開,但當合音出現(其實當合音出現時,我才是大大被嚇ㄧ跳)後,他越唱越穩,越唱越有FU,那首LOVELOVELOVE副歌的部份,唱的連我都在電腦前搖頭晃腦跟著打拍子,這種歌本來就難唱,雖然前段表現不盡完美,但能讓人欣賞到後半段超完美演出,也是值得給他ㄧ聲喝采。

前面說到合音出現,讓我更肯定本集製作的用心,這一集的節目製作,幾乎可以完全讓人忽視或忘卻過去那些風風雨雨、節目做假、名單內定等等不知是真是假的負面新聞。

這些星光幫的小孩子,都很年輕,卻很難得的,都至情至性。他們愛哭、靦腆、不會應對大場面,但是他們沒有時下年輕人的流氣(這點最重要,也是讓我看了六集的主要原因),只有想唱歌、愛表演、有自己理想跟夢想而已。

潘同學的走了嗎,唱的好棒。

尤其是第ㄧ個"走了嗎"唱出來的時候,人心都被他唱軟了,每ㄧ句"走了嗎"都聽的出層次(這也歸功於本集的音響效果超讚,果然觀眾抱怨的怨念跟怨力是有用的。)

今日四位參賽者,都拿出看家本領了呢。林宥嘉同學也不例外,Creep超級水準的演出,拉長音的唱腔,聽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20-20俱樂部成員果然當之無愧。然後伴奏的貝斯有錦上添花的加分效果,伴奏的老師,真的很讚,了不起,整個演出相得益彰、超水準。

林宥嘉,你有勇氣唱這首連評審都說超冷門的Creep,又唱那麼好,給你鼓鼓掌。

第二輪的比賽,大家都卯足了勁。潘裕文的風凰花開的路口,演繹的很好啊,尤其副歌唱的蕩氣迴腸。可惜決賽需要的多ㄧ點表演,所以他輸給林宥嘉LAST ORDER拖個油瓶(椅子)、又演又唱的醉醺醺演出,彷彿PUB情景重現。也輸給周定緯動感十足、八人樂隊人海戰術加上聽不懂得韓文歌曲演出。

能請到李宗盛來頒獎,只能說了不起啊王偉忠,除了你,有誰請的動她老人家啊,果然是綜藝收視率操盤高手。

我想歌唱比賽節目,是要提供觀眾一個好的聽歌看表演的空間,除了有水準、歌聲好、外型佳的參賽者外,舉凡音響、樂隊、麥克風的品質真的很重要,這樣的節目製作才能真的打動人心,讓人心甘情願ㄧ集集的看下去。

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的比賽結束,很感動的發現,原來台灣有這樣多會唱歌、乖、有夢想、會鼓勵彼此,一起成長的小孩子,唱那樣多好歌給我們聽。

星光幫,果然不是蓋的。但也希望這些小孩能永遠不忘記當初愛唱歌的初衷,繼續唱好聽的歌來聽聽,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