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個觀後感,寫的有點心虛,實則是這檔驚動武林、轟動萬教、上至皇親貴族、下至販夫走卒,影響力已經比2008總統大選還驚人的超級星光大道~~~~~本小姐也只有看過ㄧ集而已。

粉絲不要打我、不要灌爆我的網,實在因為本小姐現在人不在台灣,根本不知道有這事阿。

再某個機運下,從某網友的網站連結到YOUTUBE有人將蕭同學、楊同學與曹格大歌星之"背叛"加工後一起播放,被本小姐驚為天人。

所以花了點時間了解,現在台灣處處星光大道之原因為何。於是派處探子林伊娃前往打探,取得2007.6.1六壯士殊死戰之星光幫淘汰賽,當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給他觀賞起來。

主持人一開口就是"華人世界的觀眾朋友大家好。"

這句話說的很實際,因為探子回報,此一珍貴情資便是來自大中華地區之海峽對岸,網友加粉絲所提供,據報,該網友加粉絲還精心製作每ㄧ個參賽者之精選集與MV,簡直讓我歎為觀止。

轉回正題,那個蕭同學啊,我找了好久沒看到他,原來他已經被淘汰,但那新不了情,老實說,現今為止是我聽過最好聽的版本了。唱的蕩氣迴腸、絲絲入扣。想說蕭同學年紀輕輕,對感情的認知就這樣深,想必也曾刻骨銘心吧。

我對比賽規則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這集是七人淘汰ㄧ人,所以大家都很緊張。

先說評審的部份,幾個老師都很專業,尤其是林老師,簡直是拿光學顯微鏡在檢驗每ㄧ個參賽者。雖說好話人人愛聽,被當面指出缺點是件難堪的事,但這個節目就是能夠在評審指出缺點時,同時REPEAT參賽者唱歌的部份讓觀眾了解,所以當林同學被指唱陶子的歌有搶拍時,第二次再聽,我想很多人就會聽出那個差異。

黃老師變好美啊,當他講評時,眼中閃出的光芒比星光幫還閃亮。

每個參賽者都唱的水準以上啊。因為是歌唱比賽,所以大家所用的技巧跟花腔也很多,為的就是要突顯歌曲的不同。

但我個人鍾愛潘同學,唱伍思凱的那位,長相斯文(好啦,本小姐承認他的外貌有加分啦),歌聲聽起來卻很舒服,高音的部分非常清亮,尤其是重播先前他唱的王力宏的歌,高音的唱法真的讓我有ㄧ種:哇~~搞不好唱的比王力宏好~~(汗,但我沒聽過原唱,所以以上純屬個人想像)。

啊~~~~那個楊同學,袁老師說你的實力已經可以出唱片了,所以讚美之詞已是多餘。他唱的是聽說愛情回來過,感情很投入,不知為何,唱著唱著台下就哭成ㄧ團。

是說,這首歌很無奈、很釋懷,如果曾經有類似情況的人聽到都會有所感,但~~~~~~~~~~哭成一團~~~

後來我把林憶蓮的版本叫出來重聽,林憶蓮這首歌不是專輯主打,但當時我就很喜歡。果不期然,林憶蓮唱的很淡然,又有點惆悵,想要挽回ㄧ切都已太晚,刻骨銘心的愛正在升華中,所以,可以一直重複聆聽,不會太沉重。

但楊同學ㄧ唱就要把人弄哭,世上有多少人可以忍受這樣喚醒傷痛的折磨? 不過也因為是歌唱比賽,所以要ㄧ次到位這部份我就能理解。

最後那個淘汰部分,我傻眼,據說探子林伊娃及孔雀閣主也傻眼。

這群小孩是怎麼了??? 這樣的傷感。

後來大概知道因為這群小孩半年來彼此由競爭對手,惺惺相惜後,慢慢感情昇華成為革命戰友,加上大家一致的目標是要往歌唱之路邁進,因此,當有人淘汰時,留下來的人都能體會那夢想破滅的心碎感,情不由衷就會掉下傷心難過的眼淚,加上他們年紀都很輕 (?),所以對於情緒的表達都比較直接,這我可理解。

只是珍貴的眼淚,一滴就足夠,擒住不讓它摔落至眼眶之外的淚珠會更扣人心弦,最後那幕當我看完後,我的MSN暱稱就變成" 超級催淚星光大道之台上台下哭成一團",大家都哭了。

我才想哭勒,因為明天還要考試。停筆。

下回要叫探子去搜羅與大明星對唱那集情資,潘同學跟袁老師的合唱好好聽啊,袁老師吉他彈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