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傣爸爸聲聲叫著鐵平、鐵平的時候,我也忍不住滴下了淚珠了。

華麗又沉重的一族啊,看的人心都揪起來了。

這部日劇在我的電腦裡已經庫存三個月了吧,雖說是木村的新作,但本小姐我原本就對這種沉甸甸又過於嚴肅、講求熱血的戲沒有太大興趣。因為朋友大力推薦,加上台灣親友團的熱情參與(每每MSN到一半就說要去看華麗了),就趁著星期六日把它KO了。

佈景啊、道具啊、服裝啊這些都不用講,日劇之講究早就出了名的。不過演員陣容有被嚇一跳喔,光是那個金八老師演的大龜專務出現的時候,就有;喔~~這麼大牌演員來演配角,這部戲應該很讚吧的感覺。

萬傣爸爸以前沒見過(真是失禮),但那鷹一般的眼神,如果站在我面前我會被嚇昏的,常常看著螢幕上他在盤算如果打贏勝仗的眼神與表情,心裡就很毛。但特別喜歡看他跟鐵平的對手戲,兩個人拼戲拼很凶啊,卻讓觀眾我看的痛快。萬傣爸爸也很不甘心吧,如果按照他的誤解已為鐵平是他弟弟,所以他不甘心於祖父對鐵平才能的肯定吧。人的忌妒心真的很可怕,會毀滅ㄧ切。

木村啊,這次已經不是演木村鐵平囉,是真的萬傣鐵平,幾乎已經擺脫Pride、Hero那時候的戲感。尤其打電話跟妻子訣別以及在雪山上仰望天空,最後飲彈自殺的那兩幕,前者讓人傷感,後者讓我感受到很深痛的絕望的那種痛苦,隔著電視居然想喊;鐵平,冷靜ㄧ點,不要想不開啊~~,演的真的讚啊,Kimula,給你鼓鼓掌。

雖說過於理想跟熱血會讓我吃不銷(這種人現實生活真的存在嗎?),但那種工人都願意為理想拼命、朋友願意兩肋插刀時的場面戲,看了心中還是有感動。或許是因為現實生活裡,這樣的感情得來更不易,所以投射在戲劇裡會更令人嚮往吧。

鈴木京香的情婦真的令人咬牙啊。水蛇腰扭啊扭的,時時露出那種睥睨與不屑一切的眼神,堪稱史上最跩之情婦啊,連鐵平都鬥輸她。台詞不多,但句句都刺的人鮮血直流,台灣電視劇裡總裁家裡的那些情婦們啊,要多學習,不要常常潑婦罵街似的只會讓人覺得心煩氣躁。最後一集,當情婦拿了爸爸的分手費要離開時,在門口遇到寧子媽媽,情婦聽到媽媽叫他,回頭時臉上流露出一種: 妳敢在這時候給我說風涼話,老娘就跟你拼了。那不甘心又已經準備戰鬥防衛十足的表情,卻在寧子媽媽說了:請保重身體那句話後,整個消失,這段鈴木京香演的很好喔。

還有大川爸爸,是不是白色巨塔裡的財前爸爸啊?好幸福啊,被兩大帥哥叫爸爸。

一直到鐵平自殺了,我都還想不出來到底他想死的點在哪裡?這樣一個理想、熱血、不服輸、有信念的人,卻因為工廠落入別人手中而心灰意冷想不開,這點真讓我很不能認同。直到最後,萬傣爸爸看到遺書時,說到或許他的不存在就可以拯救萬傣家的每ㄧ個人,還給每ㄧ個自由,才了解了。因為沒有看過原著,所以最後一集對於鐵平自殺的部份著墨不夠深。但爸爸跟鐵平最後花園的那段談話,是關鍵戲吧。

所有的理想、理念、所有喜歡的人、支持他的人,都因為他而失敗,被打擊,這ㄧ切的ㄧ切只是因為自己錯誤的出生在萬傣家族,只是因為自己是爺爺的孩子,所以大川爸爸因為他被逼死了、三雲行長因為他丟了銀行、二子妹妹因為他非要嫁給不喜歡的人,如果自己消失了,是不是一切就可以重來?帶著愧疚跟不甘心,鐵平才會走上絕路吧,真可憐。

整部戲裡,我最同情弟弟銀平了。對萬俵姓氏的失望跟痛恨,都寫在他臉上了,渾身散發不甘、無奈、自卑、痛恨,每次看到就會不自覺隔著螢幕對他說:那你就做點什麼啊?

最後要奉勸對自己身世有懷疑的人,如果驗血型要找信譽良好、技術領先的醫療院所檢驗喔,最好是找兩家以上互相驗證,這種因為驗血報告出錯的小事,會使人的~~~切記切記~~(冷~~)

華麗又沉重的一族,看完心情很down,決定來轉換一下情緒去找野田妹妹跟千秋來讓我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