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英國倫敦有ㄧ家百貨公司,叫哈洛得- Harrods,忘了是全英國還是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總之就是很大、很大、很大。

晚上跟大頭姊MSN時聊到這家百貨公司,就想起元旦跨完年後,一個人跑去逛哈洛得買東西的事情。

因為一月全歐洲都在打折,哈洛得也不例外,所以想趁這機會去幫咩買哈洛得小熊袋,也打五折很划算。我在上午看完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跟演奏後,就搭地鐵到維多利亞站換車,直接殺到哈洛得百貨的門口。

果然是英國最大百貨公司大打折啊,人潮洶湧,一走進店裡,門口會有警衛(個個都體面到不行,講話也超溫柔),會注意每一個客人,如果你是揹那種後背包的,警衛會上前溫柔的提醒你,把背包拿在手上不要揹在背後喔! 不然會有小偷跟扒手喔!  好體貼啊,問題是每個客人都還乖乖的聽話把背包換成用手提的耶。

打折時的百貨公司很恐佈,會讓人迷失,失去理智。因為ㄧ車ㄧ車的花車,擺的都是50% DISCOUNT或70% DISCOUNT,這時候,什麼經濟不景氣、沒工作、在念書都會忘記,只會想說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我想買、我想買、我想買。

但是我是理性的水瓶座,在一時意亂情迷之後,還是決定不要買那些目前對我而言是奢侈品的各式各樣香水、保養品跟乳液。

但是ㄧ路逛下去,就看到"Harrords shop"。這家百貨公司內部有很多單位,每個單位都有名字。就好像xx廳、某某閣之類的。那個Harrods Shop顧名思義就是專賣Harrods brand的各式產品,就是你想的到的東西,會打上harrods的logo,當然最受觀光客青睞的就是有哈洛得小熊圖案的塑膠袋。

其實也很有趣,就是ㄧ個小熊袋嘛,但是不知為何就是想買一個回家用,千挑萬選的,還打了越洋電話給咩問她喜歡哪種的,終於買了兩個,打五折。

但是問題來了,我不是說哈洛得很大嗎?我這樣一路逛,一路逛,根本沒特別注意什麼動線之類的問題,突然我發現,我走不出去這家百貨公司耶~~~

怎會這樣,就是你不管怎樣繞,就是看不到百貨公司的大門,只覺得ㄧ間接一間,間間相連到天邊,好恐怖喔,大頭姊說我這叫鬼打牆,根本不是好不好,是真的太大的ㄧ家百貨公司。雖然我以愛逛街出名,但是逛到找不到"回家的路",心裡會忐忑ㄌㄟ。

後來肚子餓,想說去b1買東西吃好了,哀,就說這百貨公司很大,居然在一樓的黃金樓層裡可以找到超市、餐廳跟外帶的食物。我吃了一個濃湯跟袋餅,還滿好吃的,而且是整間百貨公司裡我找到最便宜的東西。

我再裡面逛了一個下午,只逛了一個樓層不到,你可以想像它有多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