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了ㄧ個飽覺後,第二天我們起了個早。

先到飯店巷口的咖啡館喝個咖啡吃個早餐,沒想到已經過了上班時間了,咖啡館裡還是擠滿了人。我們只能跟櫃台點菜的小姐說要哪些咖啡,但是麵包就很難講了。像Donut,義大利人不是這樣說的,好像叫Levites還什麼的我根本記不得了。反正就給他比手畫腳亂講ㄧ通。剛開始覺得這家咖啡館的人很不友善,後來連續幾天都在這裡吃早餐,久了櫃檯的煮咖啡老先生們還會跟我們做鬼臉。

飽餐ㄧ頓後,也喝了我的醒腦劑,我們就徒步走到離Termini Station不遠的Santa Maria Maggiore教堂去參觀。

依稀記得在某處看過介紹這個教堂的文章,說這個church外觀看來樸實,但內部的裝飾非常驚人。這個教堂很好找,我們不到一會功夫就走到了。而其實這也要歸功於羅馬Tourist Information所提供的地圖,把主要觀光景點直接以該建築物的外型作為標識,所以按圖索驥對照一番,很容易辨識,不然我告訴你,光"Santa Maria xxxx"的教堂,在羅馬沒有80座也有20座。我們不懂的人很難分清楚哪個是哪個的。

Santa Maria Maggiore的外型果然看來璞實,門口貼了導覽,但反正我們也看不懂,就大方的走了進去。在羅馬參觀教堂通常都不需要門票,所以這趟行程我們也節省了不少旅費。

DK旅遊書上介紹Santa Maria Maggiore" is one of the most richly decorated in Rome",走進去一看,果然不同凡響。看看牆壁及柱子上的雕塑與裝飾,親眼所見的會比相片更富麗堂皇百倍。但整個教堂內卻充滿了肅穆的氣氛。隨處可見信徒在虔誠的禮拜禱告或者告解。



ㄧ個非天主教徒的外國觀光客,恐怕很難帶著信仰參觀教堂,所以,欣賞建築及裝飾變成了我主要的目的。我非常喜歡教堂內隨處可見的圓弧型天頂,這樣的天頂後來在很多地方都可看到,可採光,同時每一個屋頂都用壁畫、雕刻以及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圖騰裝飾著。


這個也是天花板之ㄧ,叫Coffered celing。不要看拍起來黑黑的,它可是黃金喔,聽說是第一份由哥倫布從美國帶回來的黃金所鑄的。



離開Santa Maria後,我們就到另ㄧ個教堂參觀,叫San Giovanni in Laterano。這個教堂裡有一個PAPAL ALTER就是下面這張照片。這個聖壇只有教宗可以進去裡面做彌撒,當然也是整個教堂裡面最值得參觀及引人注目的物件之ㄧ。



隨後我們花了2歐元,進入到Cloisters去參觀,是緊鄰著教堂由一個叫Vassalletto Family所建的,拍了很多照片,大家可以自己到分享空間去看。不過,在Cloisters時,我還鬧了ㄧ個笑話。話說Cloisters的參觀動線是四方型的,所以會有由入口沿著四周參觀,再某一個角落有一個小拱門,本來想應該是有啥稀奇古怪的寶物在裡面,探頭一看,居然是三台自動販賣機。

當時我也渴了,對著販賣機研究很久,搞懂如何操作後,就很興奮的叫小Q過來一起享用咖啡,一杯才0.5歐元,差強人意。我看到一個很熟悉的鍵叫"Latte",想也不想就決定我要喝一杯"拿鐵",轟隆隆的機器操作了20秒,我的"咖啡"好了,我迫不及待端起來要喝,咦~~~怎麼不是咖啡色的??我跟小Q都很疑惑。後來想到,在義大利,Latte是指牛奶,也就是我點了ㄧ杯"牛奶"。我ㄌㄟ~~~我要喝咖啡啦。所以,下ㄧ次千萬不要跟歐洲人說你要喝"拉鐵",他會端一杯"牛奶"給你喔~~~小Q在旁邊笑到不行。

在Giovanni教堂旁,有一個Scala Santa and Sancta Sanctorum,很有典故,當時我看到照片時感動到差點掉下淚水,下次再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