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羅馬旅遊,行程跟去東京或香港等以逛街買東西、吃東西占大多數不同,羅馬的古蹟太多、太偉大,真要仔細說起來還真很難。尤其很多地名跟景點對我們而言更是如天書ㄧ樣,要反覆確認很久,所以這次去羅馬前可先做了點功課。

我們真正的旅遊天數大概只有四天半,扣除第一天半天及最後一天的全天。但也將大多數知名的景點都走了ㄧ遍,有些地方我還去了兩次ㄋㄟ。所以接下來就紀錄一下我們的行程。

我們抵達飯店chcek in後,毫不浪費ㄧ分一秒的就出發了,原本要去逛星期天才有的市集,但是櫃檯人員說我們到了太晚了,市場只到2點,已經關了,所以我們改變行程,決定先到西班牙廣場附近晃晃。

我們買了16歐的七日通行券,可以無限暢快(只要可以無限暢快地我都愛,真是把窮人性格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搭乘BUS,Tram及Metro(地鐵)。羅馬的公車很多、網絡也算密集。但地鐵就只有兩條:Line A and Line B。幾乎是沿著羅馬市區外圍而建的。我在某地方看到有人提及說,羅馬人相信羅馬地底到處都是古蹟,所以絕對不輕易在地上亂挖地鐵。之前覺得羅馬人也太誇張了,但真的走在羅馬才發現,羅馬人所言不無道理。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很奇怪吧。我對於在義大利出現一個叫西班牙廣場(而且聽說是最有名的廣場)實在非常好奇。仔細翻閱了旅遊書籍,說是因為17世紀的時候,西班牙大使就駐節於此,此後慢慢群聚了很多西班牙人,因此這個地方就被稱為西班牙廣場。實至今日,這裡是不是還是有很多西班牙人我是不太知道,但觀光客很多是真的。

西班牙廣場最有名的就是Spanish Steps (西班牙階梯)。聽說夏天或季節好的時候,階梯上會佈滿鮮花,很多義大利人會來這裡瞎坐(也不是真的瞎坐啦),因為他們天性浪漫多情,總想在廣場上遇見美麗女子來段戀情。我們到的時候,卻覺得都是揹著背包的觀光客,我想可能天氣冷,稍稍減緩了義大利人的熱情吧。

但我的相機角度有限,不能拍出Spanish Steps的全貌。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借羅馬假期的影帶回來看,裡面可愛的公主有趣那裡玩喔。但還是可以給大家看一下照片啦。



如果要看全貌的話,網路上有一些人拍的不錯,先連用一個給大家看。按這裡。中間那個老阿桑,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這張照片好像她是主角ㄧ樣,哈哈~~

在廣場的正對面有一條街,叫做Via Condotti。活脫脫就是羅馬的第五大道,人山人海不足以形容這條街的熱鬧。



這條街不寬,但卻是觀光客的最愛,因為任何你想買的精品、名牌、義大利當地設計師品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我是窮學生,當然買不起名牌(要買也是可以啦,但~~一個LV包包等於巴黎五日遊,當然要花在巴黎)。但是這條街上,有ㄧ間知名咖啡館叫Caffe Creco(希臘咖啡館)。

這個咖啡館是1760年由一個希臘人開的,我的媽媽米啊,充滿古績就算了,連一個咖啡館都可以ㄧ開246年,真是夠古老。咖啡館古老ㄧ定有原因,主要咖啡要好喝、甜點要夠味、氛圍要對。這個咖啡館集結了這三大特點。加上很多歷史上的名人都曾經蒞臨過此,書上說有李斯特(作曲家)、Wagner and Bizet,聽說但丁的神曲也是在這兒寫的。所以他就變的很有名了。

來到咖啡館,當然要喝咖啡。因為前晚睡機場,所以有點累了,因此,愛維蘇跟小Q看到咖啡館就說要去坐下來喝點東西。在我還來不及阻止她們的時候,他們已經衝進去坐下了。為何要阻止呢?因為在義大利,坐著喝咖啡,是站著喝咖啡的五倍以上價錢。侍者伯伯看起來也是古蹟,但很優雅,又和善。我們都亂點,尤其是愛維蘇喜歡點怪東西,伯伯特別用生硬的英文告訴我們,那杯是冰咖啡喔。然後小Q去點了ㄧ個老伯強力推薦他的最愛巧克力蛋糕。



咖啡真的很好喝,巧克力蛋糕真是ㄧ絕,外裝香濃不膩的巧克力,中間夾橘子口味的果醬,搭配咖啡就覺得不虛此行。但這樣ㄧ桌的東西,因為我們坐著,所以共花了26歐元(妳換算成新台幣看看,會想吐血喔~~),但那又何妨,我們是觀光客呢。哈哈~~~

下面這張照片是希臘咖啡館煮咖啡的情況。這家咖啡館真的歷史很悠久,牆上任何ㄧ副都可列為國家古蹟保護了吧。


(先寫到這裡,還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