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生活第85天,終於比較有起色了。

我不是健康寶寶,但也不是那種一天到晚小病不斷的林黛玉,實際的狀況是,我很少感冒,也不太吃藥看醫生。但說到底總是吃五穀雜糧的肉體之驅,偶而還是會生生病,而且我發現像我這樣很少感冒的人只要ㄧ生病,就會病很久。

上星期因為小小風寒導致聲音沙啞,因為人在他鄉,身體還是要好好保養,不能像從前那樣任性自顧自的睡到地老天荒,想用自然療法對抗病魔,加上必須要上課,所以一定要保持每天體力跟精神旺旺旺。

本來以為快好了,但不知為何半夜常會咳嗽,一咳咳好久。奇怪ㄌㄟ,白天都好好ㄉ,一躺下來就會咳到五臟六腑彷彿要搬家似的。

我聽了媽媽及朋友的話,買了薑跟梨子來吃,說是止咳化痰,補中益氣。當然,東西剛吃下口時都絕得特好吃,尤其那個薑湯啊,加上牛奶還頗有港式甜水-薑汁撞奶的感覺,天氣冷來碗熱呼呼的薑湯,我可是吃藥當吃補。

去小商店看到梨子,也買了一些,回家ㄧ天吃ㄧ顆。梨還可以,但每次吃就想起台灣的清境農場的果農們種出來的高山梨,香脆水份多,甜度也夠,每次吃就好想把英國的農夫組一團考察團,讓他們到台灣去上上課,也宣揚一下我國國威。ㄞ,長得ㄧ樣並不代表吃起來的味道ㄧ樣,心得是:差太多了。

就這樣我天天照著各方的秘笈吃的不亦樂乎,好奇怪,咳嗽依然不好,還是ㄧ躺下就咳。

昨天終於到了極致了,因為前一晚實在咳的太晚了,就睡過頭了,我的天ㄚ,早上有賽門的課,他要講risk and returnㄋㄟ,枉費我前天晚上花苦工預習了,但是爬不起來,身體難過,昏昏昏的又再枕頭上睡了過去。

後來在man上遇到咩,我問他,咳嗽可以吃大白菜嗎? 閣主鐵口說:::::不~~~~行~~~所有白色蔬菜都是寒性ㄉ,最好少吃。當場我臉上線條無數,因為這兒白菜好吃,所以買了ㄧ顆魯了,好好吃,我大吃特吃,這下慘了。

那~~~~~~喝薑湯可以嗎??我小心翼翼的問,拜託:說可以。

閣主說:不行,薑外冷內熱,如果真要熬湯喝,要去皮,把皮削乾淨了才行。

好心寒,從來沒想過,ㄧ樣東西居然皮跟肉是不ㄧ的脾性。想當然爾,知識貧乏又沒水準的我,煮薑湯一定是連皮帶肉一起的。

可以吃梨子。突然閣主傳來ㄧ另我震撼之訊息,可以吃梨子耶,好險好險。

"但是不能生吃,要蒸過之後,喝湯,果肉要丟棄,不能吃。"

我看著我手中正好被我啃的一乾二淨,只剩果核的梨,心中感概萬千啊。不能生吃,只能蒸,那我這幾天大啖了數顆"生梨"不就是讓我病情加重的兇手??

我好生佩服閣主啊,但我心生懷疑,認識他那麼多年,從來不知他對養身之道,食補方法這麼熟悉,原來是因為辦公室裡有位同事是中醫通,所以就近請益、現場賣弄了起來。

然後說可以喝蜜茶,我關了電腦,馬上衝出去買了ㄧ瓶蜜回來。心得是,沒想到英國的食物難吃,蜂蜜也~~~~說不出來的ㄧ股怪味。

唉~~這幾個折騰,讓我了解,錯誤的食補不如不補。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大家要保重身體。英國的蜜茶雖然喝起來ㄧ股怪味,但兩杯下肚後,果真病情有改善,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