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生活第59天,其實應該已經邁入第60天了,但不想那麼斤斤計較他。現在外面下大雨ㄋㄜ,天很黑,大家都睡了。

今天上management accounting,David老師有要我們預讀ㄧ些資料,我很乖,都有把他要我們念的讀完。

他上課講很快,又喜歡碎碎念,不過因為已經先預讀過課程內容,大致上對他所說的都沒有太大問題。但是,課程結束前,大衛老師要我們做一個練習。

我跟克里斯心想說,應該不難吧,我們都聽的懂啊。所以拿到題目,我們兩個就研究起來了。

我ㄌㄟ,很奇怪,題目每ㄧ個字都懂,但是串在一起有一點搞不清楚它到底要我們算什麼? 我跟克里斯兩個人嘰嘰咕咕的討論很久,有點小挫折。

後來大衛問我們,這題是直接發解答給大家自己念,還是他要帶著go throughㄧ遍,全班同學不管是哪國人,都紛紛點頭。所以,大衛就仔細的分析題目內容,我跟克里斯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之後回過頭再仔細看,原來這題一點都不難,難的是唸書跟解題之間還是有差距的。想我課本裡的每ㄧ頁翻開,我都懂他說些啥,但到了練習題才發現不是那樣ㄧ回事。

首先,要看得懂題目講啥。ㄞ,我們唸英文的速度本來就沒老外快,如果題目又繞來繞去的考驗你的文法,那就有得瞧。

再來,要能寫得出來,只是計算題型還好,加減乘除的符號走到哪裡都行的通,但要敘述或比較等申論的題型,就考驗我們對內容的理解與英文的表達。

所以,今天我乖乖的拿起書,ㄧ題ㄧ題仔細思考要怎樣寫、怎樣看題目。勤能補拙,我想到了考試或交作業的時候,應該派的上用場ㄉ。

總之,要努力向上了。



(poㄧ張彎彎的圖表達我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