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生活第49日,晴空萬里,終於開學了~~

來這兒快50天了才開學,不要說你覺得奇怪,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早起搭車時發現,人還真多,原來summer vacation時人煙稀少只是南安的一個假象,一但學期開始,就滿坑滿谷的擠滿了來自各地的學生,也很熱鬧。

今天第一堂課是Financial accounting,因為跟Accounting and Management的人ㄧ起上,所以人也不少,還有一些青子欉,跑錯教室叫錯老師的,課都上了20分鐘了,才匆忙離開。

Michael Turner是我認識的第一個老師,人老老的,看起來很和善,講課速度也ok,第一堂就讓我心情安定不少。

不過也是因為他講的那些,對我來講真的一點都不難,課堂上還有即興的練習,坐在旁邊的露易莎當場傻眼,有被嚇到。我跟克莉絲卻覺得沒啥。

至於Mr. Turner講了啥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那個分組報告的作業,因為要四個人ㄧ組,我跟克莉絲想盡辦法想找ㄧ個外國人來當夥伴,可惜啊,被別人捷足先登。後來我問丁丁他們那組的外國人是學啥的,說以前是英文老師,現在來念accounting。世界無奇不有啊,英文老師來唸會計,可見這行業恐怕也是有人喜歡的。

課堂上Turner介紹公司組織的時候,用了PwC做例子,克莉絲很爽,因為他是前PwC的人,下課後ㄧ直跟我嗆聲他小贏ㄧ回,厚,下次要跟Turner說這樣不公平啦。

課後我問了好幾個同學覺得這個課如何?出乎意料的大家都覺得狠慘,因為英國的會計報表格式跟美國不ㄧ樣就算了,連專有名詞都不ㄧ樣,那些受到美國教育調教出來的大部分90%的人(包括希臘喔),都不很了解Turner在講啥。連克利斯都問我:他講的stock到底是啥?好險,過去在工作中常有機會見識國際的東西,很自然的知道,在英國,存貨不叫inventory,叫stock。哈哈,克莉絲可不高興了,Inventory就inventory啊,幹麻叫stock。他在課堂上ㄧ直不解stock為何變成current assets。如果改天Turner講了turnover(美國叫revenue喔),我想她才會瘋掉吧。

Turner說這堂課雖然是講UK Accounting,但是因為UK幾乎等於IAS,所以他會偏重IAS喔,好險,這我會。

想到聖誕節前要交兩篇大報告,就緊張了,想來要好好用功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