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生活第17天,聽說台灣有冷鋒,可是這裡卻~~熱~~熱~~熱~~˙啊

中午吃飯的時候,Avis不高興,因為他班上的越南同學給她氣受,我安慰他說那是因為你長的比她美,他忌妒你所造成的。

然後我告訴他我的故事。

話說當時本人還是ㄧ個可憐的上班族,每天忙忙碌碌,卻還有閑情種花,可是不管怎樣種,花會枯、樹會死。後來Jane看我可憐,就說要送我ㄧ盆,他要我挑,我當然撿便宜的先挑了一盆已經在開花而且有花苞的。

ㄧ開始,他還挺美。我很高興,可是漸漸的,花又枯了,然後再也不開,我很沮喪,明明其他人的花都開的像放鞭炮ㄧ樣。

有一天,Kylie幫我照顧小花,之後我去領回的時候問他,有沒有聽過"閉月羞花"這個成語,他說有,但不是很確定那是什麼意思?(對不起我真的要向政府抗議一下我們的國文教學,大家中文都不好了~~)

我就跟他唬爛說:像我的小盆栽放在我桌上,本來有開花的,一看到我美到一個不行,就害羞了,所以就枯了,這就叫閉月羞花。

她跟Joyce當場吐。

沒多久我請長假回高雄,小花又託嬰照顧,回來之後,咦~~~~有小花苞~~要開花了,我很高興,拿去給Kylie及Joyce看,說~~妳們看我不在的時候,沒有人比花美,所以他又要開了~~~~!!真的是閉月羞花啊~~

這是成語新解,跟南安生活沒啥關係,卻在這裡想起這個有趣的辦公室自我膨脹、自我催眠的笑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