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一起走過這四分之ㄧ甲子的所有人,ㄧ如繁花落盡,終將轉身分離。或許未來隨著人生的行程我們將漸行漸遠,也或許你我會在某個交點驚喜相逢,重新併肩而行,無論結果為何,這段道路我們一起走過,必將留下痕跡,永不抹滅。

2006.7.13,收到老闆簽准的離職申請單後,我慢慢的跺回位在老闆門口的辦公桌前,將離職申請單隨手就往桌邊ㄧ放。這時我的心情沒有高低、也沒有起伏,異常的平靜,彷彿核准的只是三天的休假,而不是離職。腦子裡就像裝了一個走馬燈似的想起了一些過往的人事物,原以為已隨著時間的流逝忘得ㄧ乾二淨,庸碌的時候不曾記起,卻再要離開的這一刻浮現眼前,彷彿昨日。

1991
92,是我跟KPMG結緣的日子,到2006816,差不多將近十五年。
撇開在復興北路跟我interview的那些會計師或經理(坦白說,我ㄧ點都不記得她們的臉孔)Tracy是我第一個在KPMG見過的同事,因為他打電話叫我這個新進人員到位於四維路的辦公室領講義,以便在9月份的時候上台北長安東路的新辦公室上課。那個時候,只覺得這個事務所好好喔,讓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小朋友到台北參加一個月的新生訓練。當時老師在台上講,我們在台下聽,有聽沒有懂!,沒有懂~~沒有懂~~沒有懂!

當時跟我同班的有知性感性兼具的May,熱情開朗的Sally,這兩位是已經在眾信有查帳經驗的大姐姐。同班的還有Treasure。我們這些分所的同事都統一被安排住在南京東路的第一大飯店,一住25天,然後還發給我們ㄧ天400元的出差費(嘿嘿,這個400元的出差費,可是歷久彌新,15年了都沒增加)。後來成為Susan的老公的旺來就說;真是上的越久領的越多(我們超同意,在一旁聽的點頭如搗蒜)我還記得跟我同寢室的是ㄧ位台中所的同事,名字裡有個寶字。那段受訓的期間,我們這幾個分所的查帳員就因為ㄧ天400元可以揮霍,天天晚上都吃香的喝辣的,生平第一次吃的鐵板燒(800元,當時是天價)就是這樣來的。

ㄧ個星期後,隔壁的訓練教室開了另ㄧ堂課,一頭長髮、穿著古典、看來溫柔婉約(後來才知道外表都是騙人的),實則極有個性、特質與想法的Rita飄飄的出現了,跟著一起從高雄來上課的,還有早我兩個月進事務所的MandyJordan

在上課的時候,Mandy and Jordan就已經將高雄的情形大概講了一下。然後有一天,高雄傳來了訊息,告訴我們說回事務所的第一天,也就是9/28,要去客戶哪裡盤點。(嘿嘿~~那時候的928教師節可是國定假日ㄋㄟ,所以又賺了一天加班費。)

盤點~~~~~~~~,想想當時的Diana娘娘也真大膽,找我們這些什麼都不懂得去盤點,嘿嘿,盤就盤,誰怕誰。

我在高雄待了六年,做的都是查帳的工作。高雄人雖然不比台北人時髦先進,卻人人可愛的緊。那時候的老闆說;妳們什麼事情都要聽Edward的。所以,每兩個星期的部門會議,人人都不敢缺席。一直到現在,Edward在我們這些待過高雄的人間,所代表的意義可不止於"AUDIT MANAGER"而已。

還有大頭Catty姐、說起話來慢條斯里、查起帳來鉅細靡遺的大Alice、很有性格的Carrier、跟我講了一天融券買進融券賣出的May、真的很像太后娘娘的Diana、做性精明,私下卻大而化之的Mandy、可愛白淨的Jordan、設計我們走了超過5小時蘇花公路的Treasure(這件事可能很多受害者都記得)、個性嚴謹、工作很忙還能學日文跟鋼琴的Stella、會把客戶氣得發抖翹鬍子地的Rita、以及膽子夠大第ㄧ年就叫我查成本的Elaine(為了不辜負她的重用,我記得每天都帶東西回家算,害我媽早上起來罵我說打計算機的聲音很吵),這些人陪著我走過第一年無知的查帳工作。

接下來,越來越多的新同事加入,記不得大家共事的先後順序,但我記得大家青春的笑臉;來自屏東的Nina、Kay跟Kenny、總是笑笑的Selina、Tony、可愛的Annie Wu、已經當了菩薩的Robert、明明就是Level one卻因為愛穿三件式西裝然後被當成資深經理的Albert、細皮嫩肉卻有海軍陸戰隊證明的Joe、親親三姐妹Candy、Madaline和Hatter、走起路來總是急沖沖的Anita、身材修長的Brenda、嬌小但笑聲驚人的Rachel、工作十足認真的Doris、超有原則的Carol、ㄧ點都不像Auditor的Bobby(我被他的七霓虹褲笑到不行)、還有Louisa、Potree、Emily、後來變成夫妻檔的Nancy&Lewis、在游泳池邊指導大家,搞得會游跟不會游泳的ㄧ群人全部ㄊㄧㄚˋ腿的Ivan(他是我在高雄最後一個案件的同事,現在已經在台北辦公室當PM了),以及美國回來的漂亮Annie~~~~還有還有ㄧ些我記得或暫時遺忘的臉孔與姓名。

因為覺得台北比較有機會可以做總機、電梯小姐或歌星的宣傳(不要笑,我真的有想過當宣傳,如果真的年輕時去實踐我宣傳的理想,現在的我可能帶過ㄧ堆Super stars了,哈哈哈!!),所以,1997年底我到了台北。迷失了幾個月後,98年初因緣際會的又回到KPMG,做的不是查帳員,但是工作內容常有機會跟人家講電話,感覺跟總機還蠻像的。這一年,我們搬到民生東路。

接下來的工作對我的人生其實轉變很大。因為這裡的同事來自四面八方,每個人都身懷絕技(至少我個人這樣認為)。在這裡,我了解及接觸到很多過去的工作所不知道的,雖然過程有笑有苦有委屈,但能遇上這群能談得來,願意傾囊相授、絕不藏私的好同事及朋友,也不枉這一遭!!

藉由網路及各項系統的建立,從Dick及Wayne那偷學到好多,當然,我們這種在旁邊看的人是沒有能力真的寫出什麼東西來,但卻是嶄新的經驗跟見識。因為姑娘我是有名的個性難搞、嘴巴又毒也壞,所以批評起事情來講好聽一點是中肯、難聽一點就是挑剔。也就是這樣,幫他們測系統以便抓Bug曾經是我能幫上忙的部份。KM這個小組成員來來去去,但是像Bass、以及Colus、Na妹,你們都是好人,愛你愛你~~~先相約下次見面就到錢櫃Room 405吧~~

另外ㄧ組堪稱救苦救難、大慈大悲的好人好事代表,就是Peter、Amanda跟Jane了。雖然我常在她們面前勸告他們做事情要量力而為,不需要百依百順,但是他們那種肯服務、肯犧牲的精神,坦白說還蠻感動我的,也希望其他真的接受過他們協助的人能稱許這樣的精神。

LDC的前資深助理妹妹Rachel、現任助理妹妹Kylie and Joyce,以及 Elaine,也很高興賞給我互動的機會,讓我覺得其實我跟這些20幾歲的年輕人也沒多大的差距,就是ㄧ~~樣~~的~~幼~~稚~~啦~~哈哈哈~~我絕對不是罵人,我個人就深愛幼稚,成熟的思想用在工作等正事上就好,這年代,裝可愛才是正道~~!!

Maggie and Sara是這一年跟我工作最密切的夥伴,雖然時間很短,不過真的深深覺得這兩位小姐也是超級服務員,雖然偶而私下還是會彼此抱怨一下,但熱心及和善的本質一直沒有削減過,這很難得,也希望他們能保有這樣的特質,這很讚耶,因為我沒有,需要培養

還有M哥,先祝老婆生產順利,有子萬事足啦。QQQ的貴夫人跟Cindy,還有Yvonne、Joyce,也不要忘記我這個上等人,要好好保留我的Mail Account,這樣大家想要的Burberry、Withhard我才能幫妳們買喔!!

其實真的覺得幸運,這些年遇到的秘書同仁都超讚,Tracy、Nancy、Sohpia、Irene以及心目中的標準~Angela~都是超讚的,沒有他們在旁邊默默的協助,真不知道日子會變怎樣!!

這麼多有趣的人,卻沒有提到老闆ㄋㄟ~~~呵呵~~老闆們地位崇高,不能用這樣的方法表達我的謝意,要ㄧ個個面見道別啦!!

拉拉雜雜的寫了ㄧ堆,想說的一時之間也說不完全,如果文章中沒有提到的,覺得不公平的,就寫信來罵我吧,呵呵~~~我ㄧ定坦然接受,甘之如飴喔~~!

還是要說,感謝啦~~~在裝忙了15年後,1027(喔~~不要忘了公司的新系統,前面要加0,) 要先Say goodbye,下台一鞠躬囉~~期待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