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凱米颱風即將侵台,所以早上岀門的時候,一邊穿衣服,一邊聽著新聞報告氣象!!

只聽著氣象主播們口沫橫飛的說著颱風可能於下午登陸,接著會影響台灣到星期三,不過,今天早上北部的天氣大致還好等等等的.

可是明明外面就下著大雨啊,而且是那種傾盆大雨,撐傘也沒用的那種,我懷疑主播是住在外太空啊??

接著更有趣,主播說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各地的防颱情形.鏡頭就轉到基隆還是哪裡的漁港(我不太記得).

只聽到記者念念有詞的說: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所以漁民們紛紛將漁船靠岸躲避颱風, 只見漁港中停滿了大大小小的漁船及舢版.因為無法出海捕魚,所以漁民就只能在岸邊垂釣,我們爲你訪問一下漁民.

記者:因為漁船都靠岸了,所以你們只能在這裡釣魚嗎?

漁民:對阿!!

記者: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啊??我跟鏡頭前漁民朋友們都被記者大人這一問給問傻了,阿不就是因為颳颱風嗎??

不過我們台灣的漁民朋友們都很淳樸啦,還是默默的回答說:阿就因為颱風啊,船不能開就只好釣魚喔!!

記者:喔~~那這兩天無法出海捕魚,會不會損失很多??

又一次,我跟漁民朋友又被重擊,他比較可憐,必須回答記者的問題,我是當場拿起遙控器~~~~~~轉台~~!!

這就是今天早上的新聞,看了令人垂淚!!怪不得珍媽會生氣潑水!!

(正確的對話我記不太得,不過大致意思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