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大家都在瘋歌劇魅影的時候,國家音樂廳也悄悄的邀請了演出過魅影的三個男主角來台灣開演唱會。

訂票的時候是過年左右,今天演出,這一場表演的等待真的夠久的,但是很值得。

開場是由鋼琴、鍵盤、低音提琴、小號、木管及打擊(鼓)所組成的六人小樂團演奏"那些曾經有過的歡樂歲月序曲",不得不說,由六人組成的小樂隊,演奏的技巧及力道都很夠,依開始就讓人耳目一新。

接著就是三位魅影出場了,毫不媚俗的,三位演唱家並沒有穿上魅影的斗蓬及戴上魅影的面具,而是先來一段旋律輕鬆,熱鬧的"賭馬三重唱"炒熱現場氣氛。

之後,演出的節奏變成為ㄧ人獨唱、三人合唱再ㄧ人獨唱、再三人合唱的方式。三個魅影的歌藝及聲音各有千秋,雖然我最愛的還是Craig Schulman,他是引領我欣賞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的魅影,因此,歌聲聽來格外親切,聲音感情也演繹的最棒,我感覺他所獲得的掌聲及喝采也最多。

本來ㄧ板ㄧ眼的音樂會,因為三個演唱家特別設計的橋段,居然笑聲連連。

因為大家都想獨唱"The music of the night",就是歌劇魅影中Phantom向克莉絲汀吐露愛意的主題旋律,於是都百般賄賂六人演奏團,想先取得獨唱權,卻沒有一個人成功。但是卻逗的台下的觀眾笑不可挹,外國人的幽默這時候真的表達的淋漓盡致。

最有趣的事Cris Groenendaal演唱了Joanna及Pretty Woman後,可能大家對這些曲目不太熟,所以當表演已經告一段落後,只有兩三個行家聽出來,因此第一時間的掌聲有點稀落,Cris很幽默,了解大家沒有聽出來已經唱完了,所以小小聲的說了句: It is over!獲得的滿堂笑聲及如雷掌聲。

下半場,三位演唱家則分別演唱對她們影響重大或意義深遠的曲目,當然,我最愛的Graig Schulman所獲得的掌聲好像就是比較久。

The music of the night是壓軸曲,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合唱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感覺好神奇,但是卻不突兀,這三位魅影我想演唱這首曲子沒有ㄧ千次也有一百次吧,因此,三人的默契,感情的表達都不錯。

安可曲最讓大家驚喜,居然有觀眾直接點歌要三個人唱New York New York,雖然沒有如他願,但是三個魅影演唱了花非花(中文ㄉㄛ)。我聽了都感動的起了雞皮疙瘩。

其實今天的曲目,除了The music of the night之外,其他所有的曲目我都是第一次聽過。但是因為曲目選得好,演繹的又棒,加上六人演奏小組高超的配合(尤其是鼓手,好忙喔!但是很厲害!!),因此每一首曲目聽來都非常上道。

回家看了一下其他場次的售票情形,只能說主辦單位應該要多做一下宣傳,高雄的場次票還很多,好想衝回家再去聽ㄧ次。幸好結束前去買了ㄧ本節目單,看來接下的工作開始上唱片行蒐羅今天晚上演出的音樂劇了!!

好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