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電視訪問李宗盛,聽說他五月份要舉辦演唱會,隔天迫不及待的便邀了同學一起買票,準備重溫舊夢!!

在KK BOX上看到周華健的新專輯,便在發行的第一天跑了兩家唱片行買到限量發行版!!同事都覺得我很怪!!幹麼對一個老歌手那麼癡狂!!

看著專輯中所附贈的28張專輯封面複刻版,腦海中就回想起從前聽歌的畫面!!

不管是李宗盛或周華健,代表的都是在學校唸書時的片段!!尤其是周華健!!

從他岀第一張心的方向開始,就一直很喜歡聽他的歌!!因為他發片的時候,就已經結婚了,對那時的我們來說,偶像是騎著摩托車淋著雨,深情唱著:站在雨裡,淚水在眼裡的郭富城,那個時候,只要是女的都愛郭富城!!

而周華健呢!應該是他的聲音讓我覺得很溫暖及耐聽吧!! 在唸大學的時候,也是周華健的全盛時期,那時他的每首歌跟專輯,都是"MUST BUY!!"

畢業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不像唸書的時候,每天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聽音樂!!我唸大學的時候不流行KTV,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窮學生玩不起大人的消費,但是對於每一首流行歌曲都可以朗朗上口,不像現在,大部分的流行歌曲都是在KTV練成的!!而且都只能哼著旋律,沒有了KTV的字幕就都不記得歌詞!!這個月流行的歌到了下個月就變成老歌!!速度汰換的快的驚人!!!

所以,當我再聽李宗盛,周華健,張學友的歌,當前奏一響起就能立刻跟著哼唱,就有一種熟悉的,回到某一種領域的感覺!!!

有人說,當一個人開始會回想過去的時代時,就表示那個人老了!!我想大概吧!!時間過的真快!!連張惠妹都岀道10年的,你還能不感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