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我還滿喜歡吃草莓果醬土司,因為那個年代的果醬不像現在各種口味都任君選擇,大概可以選的不是草莓就是橘子跟綜合。所以只要烤土司就會塗上一層甜甜的草莓果醬。

那時候要吃到新鮮的草莓是很不容易的,我記得有一年小舅舅不知從哪兒拿了草莓給我們吃,我咬了一口,發現草莓的外皮有一顆一顆刺刺的東西,覺得跟甜甜的果醬差很多,當下就決定自己不喜歡新鮮的草莓。

這種情形一直到高中的時候,那時候大家會上冰果店吃冰,我記得有一回同學點了「草莓銼冰」,這可不是我們現在吃的芒果冰那種新鮮水果淋上煉乳的一盤一百元貴到不行的冰,一樣一碗20元,淋的是康寶草莓果醬。

我永遠記得那盤草莓冰,在那之前一個鄉下土包子完全不知道有一種草莓果醬,是一顆一顆草莓的,因為以前吃的那種都是膠狀,只嚐得出來是草莓卻吃不到果粒的,當下,我被那一顆顆鮮紅如雪的果醬草莓給嚇到,同學叫我嚐一口,我死都不肯。

自那之後,我就不敢吃草莓了,任何草莓口味的東西我都不敢。

幾年前同事約我(其實應該是騙我)去大湖採草莓,我心想:「好吧,就當下田勞動,採好的就給同事吃好了。」所以就傻呼呼的跟了去。我的媽啊,一直不停的蹲下起立把我累得半死也就算了,那大湖地區連空氣都聞起來是草莓,簡直是悔不當初,後來好多人聽說我這個不吃草莓的笨蛋居然跑去跟人家採草莓,都笑的不可自制。

重點是,因為草莓太嬌弱,我還得雙手捧著一路小心翼翼的捧回台北,真是@#$^&!!

連帶的,只要是草莓的祖宗八代、姻親血親我都不敢碰,舉凡藍莓、邁越莓、小紅莓等等等,小姐我都敬謝不敏。

我同學高小姐曾經爲了我跟草莓的仇恨,罵了我一句:「這麼好吃的東西都不敢吃,活著不是很無趣!!」

唉!!無趣的東西多著勒!因為咳嗽糖漿是櫻桃口味的,所以害我長大了也不敢吃櫻桃,因為有心理障礙。因為茄子煮熟了像燒焦的水管,所以討厭茄子。因為苦瓜叫苦瓜,所以無論我娘如何拍胸脯保證一點都不苦,我也覺得她騙人,不然幹嘛叫『苦』瓜。
所以,我能順利長大成人還真是老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