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小開的留言,問我好不容易返鄉一趟都沒找她們出來吃吃喝喝聯絡感情,唉!!講到這就傷感情,必要澄清一下.

回南部的第一天,就要在家裡孝敬父母,彩衣娛親一下,除夕當天家裡要拜拜,當然也不能到處去玩,想玩也找不到人,所以只有大年初一以後啦!!

大年初一那天,跟弟弟兩個人到市區看電影,我們查了電影場次,預計看3:50左右的,於是我們2:00左右就出門了.

在台灣待久了,我們相當有經驗跟默契的決定不要開車出門,因為那鐵定:(1)塞車+(2)找不到停車位,所以我們就決定給他搭那公車.

從我家到電影院騎車只要20分鐘.應該可以順利的看到電影.

到了公車站,一看時刻表,我跟弟弟兩個都說不出話來.因為到百貨商圈的公車一小時只有一班,我們還需要等大概25分鐘.我們兩個人就在那而癡癡的等.

好不容易車來了,歡天喜地的上了車,嗯,應該會很順利,我在車上小睡一下,這樣看電影才會有精神.

一睡睡好久,只覺得怎麼還沒到,張開眼睛,咦!!已經到三多路的SOGO了,再過條馬路就可下車,那時候已經4:00. 嗯!!好吧,我記得4:30也有一場,勉強可以接受.

人客啊!!要不要猜一下公車過馬路花了多久的時間???

10分鐘!!!!!我的臉色開始鐵青了起來,我那可憐的弟弟知道他老姐的脾氣,一直在旁邊不停說好話.

好不容易買到5::45的電影,電影也滿好看的,稍稍撫平了大眾不便系統帶來的傷痛.

8:00的時候,我們又回到公車站牌前,思考要如何返家,好奇怪的是怎樣都找不到回程的站牌,所以我們兩個人決定要搭市公車到五甲,然後再搭計程車會比較便宜,這是我們下午在家附近等公車的時候一個老阿嬤教我們的撇步.

在等車的10分多鐘後,車來了,我們也回家了!!

回到家後,我開始跟我娘報告今天的行程,我感嘆我好像不是在全台灣第二大城市,我娘說:拜託,我們的捷運已經在蓋了耶!!

是啊!!可是捷運何時會蓋好??我的問題是我站在台灣第二大城市的百貨商圈15分鐘,一輛路過的公車都沒有,要不是公車站亭有其他乘客也一樣癡癡的等(而且她們等的比我更久),我真的有一種是不是公車停駛的錯覺??

在台北待久了,岀門不是百萬名車司機接送(公車),就是千萬自動化火柴型迎賓列車(捷運),不然最差也有滿街的小黃隨你召喚.交通便捷的程度有時會讓人覺得太過複雜.

每個城市有他獨特的人文及族群特性,高雄人或許也不需要那麼多及網絡複雜的運輸系統.但是,用另一個角度看,因為捷運已經動工了,高雄人正在忍受交通黑暗期,這個時候,好好的規劃及鼓勵市民搭乘高乘量的公車似乎可以降低一些交通臃塞的情況,或許高雄人已經習慣出門自己帶輪子,所以會覺得我在大驚小怪.

因為一出門就要拜託家人溫馨接送,不然就是搭小黃(可是小黃過年會跟乘客要紅包,很貴),所以,大大降低我出門的興致!!就在家裡蝸居了五天.這就是沒有跟各位鄉親聯絡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